半脊峰

失落的半脊峰

《贱行》第三十六集●半脊峰

总结:

一直对技术型雪山没有太大的兴趣,一是因为太危险,二是因为自身体力不足,三是因为花费太高,也不知道为何突然脑子一发热就组织了这么一场半自助的半脊峰,为了满足朋友的愿望,还是自己的?我没有答案,天气以及绳索原因当我宣布全员下撤那一瞬间周边队友的叹息声依旧回响在耳边,我不愿看见15双失落的眼神,但已经发生了,无力挽回,失败就是失败了,不想过多描述。

-----------------------浪荡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半脊峰,海拔5430米,经102.907519, 纬31.221169,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属九寨沟米亚罗黄金旅游线,距离四川省会成都250余公里,成都出发至大本营约需五到七小时。2004年5月4日,七位登山者成功登顶一座未登峰,测得峰顶处海拔5430米。此峰顶隐于一个山脊之后,所以当地并没有该峰的名称,依山顶的形状首登者给它起名为半脊峰。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9月1日19:00——2016年9月4日14:00,行程共3.5天。
【地点】:半脊峰
【线路】:成都——毕棚沟——上海子接待站——C1——半脊峰——C1——毕棚沟——成都

【费用】:2100元
(包含:往返成都包车费、协作费、修路费、住宿费、登山许可证、登顶证书、公共物资费、 公共物资背夫费、保险费、观光车、门票)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上海子接待站到C1营地(4400米)全程陡坡,无平缓路段,正常人需用时4-5小时,大神2小时可飚弄。
2、本人肉测:C1越过C2直接冲顶强度较大,一般商业队会多一天到达C2营地,冲顶的R2线路难度较大。
3、本人肉测:5-6月雪量较大,冲顶比较耗费体力,但危险系数及难度降低,9月冰雪融化只剩下亮冰,从R2冲顶的难度剧增,需要使用攀冰或上升器。
4、本人肉测: C1营地有水源,但!!只有每天下午才有水,上午是干枯的。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星野赤道仪、8块电池、5张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镇楼照

《矗立》

《迷雾》

《拼搏》

《上》

《命悬一线》

手工地图

个人简介

9月1日下午3点早早的跑到吾桐里客栈集合,喝点小酒发发呆吹吹牛等待队友们的到来。

6点多队友们几乎来齐,出去吃了一碗炒饭,然后开始了我们的圆桌会议,老爹从泸州过来出差赶在我们出发前送来了4提啤酒,N盒久久鸭脖,每种口味的鸭脖分别来了一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送我们踏上出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