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大山大湖大草原,100%纯净新西兰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萍萍sleeping 于 2016-9-13 14:29 编辑

为了庆祝老妈退休,从去年开始我们便筹划了新西兰之旅。邻居听到我们去玩,也立刻加入了我们。于是我们变成了六人行。我们一家很迅速地获得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而邻居因为种种原因被拒签,不甘心的我们又再次提交申请,过了二签。网上说二签被拒签的概率高,其实只要好好准备还是可以过的。

机票是新西兰航空双11大促时买的,五千出头一些。如果选择晚一两天出发,只要4500左右。但我觉得这个时候去新西兰已经有些晚了,五月中便进入雨季,所以后来我们在皇后镇的五天都下雨,令我们着实郁闷。最佳游览是4月中去。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是个非常“脆弱”的国度,为了保持国土的100%纯净,拒绝一切生物入侵,这一点查得非常严。肉类,植物,种子,水果都不能入境。行李转盘处还有比格犬搜寻。香烟的话每人不能高于50根。中国游客热爱的榨菜,茶叶是可以带入的。在新西兰境内买烟是蛮贵的,一包万宝路就25纽币左右。

飞机上睡得非常不踏实,需要一杯咖啡提神。由于是早上落地奥克兰,我们预定的AirB&B还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在市中心转了转。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Gloria Jean's就在天空塔下,早上就有人开始Sky Jump了。喝喝咖啡,看别人跳楼。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午饭就在市中心找了家餐厅解决。新西兰当地的大众点评叫做Zomato,可以下载一个查询。

中午民宿check-in,洗把澡就出来逛了。经验告诉我第一天玩的累才容易倒时差。于是我们开车上了伊甸山。徒步十分钟便可上山顶。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来一张全家福。背后那个大坑就是火山坑,像一口大锅。

鸟瞰城市。黄昏特别美。
发表于 2016-9-1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从奥克兰开车三四个小时到达罗托鲁阿。门票好像是50元纽币左右。公园分三条步行路线,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决定。我们基本上每个地方都看了一下。多漂亮啊,像是一个调色盘。

地热公园四处弥漫着硫磺臭鸡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