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毕业旅行#在印度洋的夏天Sri Lanka

圣地亚哥古城门,城门口还有一个弹唱者,似乎诉说着这段历史

#毕业旅行#在印度洋的夏天Sri Lanka

站在圣保罗山上,还能望到远处的马六甲海峡,原来这就是当年地理书上的马六甲海峡

下山的时候,还遇到电视台在这里录节目,还是华人的节目,两个小孩说着流利的中文

马六甲汽车站有直达吉隆坡机场的大巴,25马币一人。我怕买不到机场大巴的票,下午5点多就去汽车站了,买了晚上12点的票,还好汽车站有麦当劳,麦当劳有wifi,不至于太无聊。

尼甘布——狂风暴雨的时节
在吉隆坡机场过了一夜,机场有点冷。早上9点多从吉隆坡起飞,2个半小时的时差,11点到斯里兰卡。入境时填写一个入境表,由于提前办理好的电子签证,很快就入境了。出去后在机场取钱,买好电话卡。排了很长队,买的diolog电话卡,据说这个信号比较好。1300卢比,有5个G的上网流量(3个G的白天流量,2个G的夜间流量),打回中国50分钟,当地通话50分钟,在兰卡玩半个月以上的,很推荐这个套餐,可以用手机共享流量给多人用。

#毕业旅行#在印度洋的夏天Sri Lanka
机场外有直达科伦坡的大巴,没有直达尼甘布的,要走一段路才有。问了机场外的保安,给我们指了路,可是走了很远还没看到车站,就问了一下一个路边等车的阿姨,她似乎也不确定汽车站的方向,还问了下别人,可能还是不确定,又叫了一个TUTU车去汽车站。来之前看过一些游记,说这里人有些会很坑。刚到这里警惕心又比较强,上车之前还问了下价钱,阿姨说她给车费。我还以为她会坑我们,但下车后她真给了车费,还送我们到坐车到地方才离开。和阿姨合影了一张,说不出的感动,内心确实无比的羞愧。

兰卡的公交车和长途车都是这样,位置很挤,前面会挂一个佛像,有些车海会挂一串花,车上再放着七十年代的音乐。

从车站坐公交到尼甘布镇上只要1块多人民币,从镇上到海边坐TUTU车300卢比。TUTU司机说带我们去找旅店,我决定还是自己去找比较靠谱。问了很多家也没找到合适的,要么太贵,要么条件不好,最后还是被一辆TUTU司机带去他家开的旅店,就是位置不太好,在一条小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