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

照片中就是Ales,他用的侧挂

好了,狗4拍的照片实在太烂。。我们看下仙本那的小伙伴今天都拍了些啥

还是单反拍出来美啊

两潜结束,Ales和装逼的老王都被我折磨的不行了,我带着愧疚的心情理智的分析了我状态不好的原因,应该是饿的,决定好好吃饭!明天更有力气踢腿!

晚餐有鱿鱼哎~
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

还有海鲜色拉!太棒了!

今天离开Ales了,他要教课,所以不能来带我们了,虽然心里有些不安,但是我已经把Ales对我的教导深深地刻在了脑海中,我一定没有问题的!

诗巴丹给我们安排的潜导是当地潜导Helmi,非常有经验的潜导,据说已经潜了十几年了,每周都会有几天到诗巴丹,所以对这里的潜点都非常的熟悉。Helmi他很强壮,看到就很有安全感~

我们可爱的潜导Helmi,飞天小公主这张拍的真好

【第5天:平台→诗巴丹】

行程:平台、诗巴丹
等待了4个多月,只为了这一天,我们终于要去诗巴丹了
去诗巴丹要求早晨6点准时从平台出发,也就是我们5点半就要下楼穿湿衣准备装备了,
这时候平台还没有早餐呢,我们先喝一点饮料,吃几块小饼干补充下体力,
诗巴丹三潜中间的休息都是在岛上,第一潜之后就可以在岛上吃早饭,平台会用带炒面、烤肠、三明治、鸡蛋,茶和咖啡。

那么我们就迎着朝阳,向着诗巴丹出发吧!
从平台出发,船程大约15分钟,我们就来到了这个小小的岛屿。这么朴实无华的小岛,竟然是所有潜水员都渴望前来的胜地。

没带手机,,百度了一张诗巴丹的图。。请不要介意

很原生态的小岛,没有任何商业的污染

小岛上有海警驻守

来诗巴丹潜水必须得先上岛登记,不需要护照,只需要核对名字和性别就可以了,所以少数人冒名顶替名额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被发现哈

狗的红色滤镜没下就拍了,,诗巴丹一些珍稀物种

水清澈见底,船就像漂浮在空中一样

我们可爱的潜导Helmi,飞天小公主这张拍的真好

Helmi的踢法强劲有力,有时候我顶流踢的腿都要抽筋了,Helmi还是在慢悠悠的踢,速度还比我们快很多!

【诗巴丹第一潜的糗事】

第一潜诗巴丹的时候,我们准备从一个大约3米的浅滩下水,直接游到峭壁。谁知道一下去就有蛮大的流,踢的特别费劲,潜导和飞天小公主刺溜一下就不见了,,王先森从我旁边超过我,不停的给我比划向下的手势,我没有看懂。

LG本来游在前面,他发现我不见了,回来找我,拉着我向前游,可是我们两谁都不能前进,顶了会儿流我和LG绝望了。。潜导他们早就消失了。。LG跟我比个上升的手势,就喷自己备用二级头升水了。

升水后还没喘过气来,Helmi出现了,咱们的船也开到了我们的旁边,船工丢给我们3人一根绳子,我拉着绳子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呢,船就飞快的开起来了,我紧紧的抓住绳子,绳子脱手好几次,差一点就要被甩出去了。。。

拖行了一段距离之后,我们上船,Helmi看我们没有问题,就让我们再次下水了,这时候我冷静下来,开始想着飞天小公主和王先森去哪里了,我想应该是在水下等我们,可是下去后一直没见他俩的踪影,我看Helmi很淡定,或许是Helmi把他们托付给另外一个潜导了。

等我们这一潜结束后,我们回到船上就看到了飞天小公主和王先森,他俩幽怨的看着我们,说他俩被丢在峭壁那,抓着峭壁等了我们十几分钟,准备升水时看到潜导带着我们过来了,可是他们已经象拔都打好了。。。

王先森还告诉我,一开始给我比划下潜的手势,是让我抓着石头爬过去。。爬过去。。。这招还真特么管用,后来遇到流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贴地游,有石头就扒,没石头就用叮叮棒插着沙地走。。。

飞天小公主和王先森有我这种不靠谱的潜伴也是上辈子欠我的了。。

-----------------------------------------------------------------------------------

【诗巴丹无与伦比的美~】
诗巴丹的第一潜,虽然很坑爹,但是是我诗巴丹8潜中觉得最美最震撼的一潜,这一潜,我看到我想看的所有的一切,杰克风暴、海狼风暴、隆头鹦哥、鲨鱼.....
海狼风暴离我们超近,一抬头就看到很大一群排列的整整齐齐的海狼,它们顶着流,看起来一动不动。
不过在这一潜中,我觉得最美的不是峭壁,不是海狼,而是我刚下水时那3米的深的浅滩,当我把头埋进水面,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片绚丽的珊瑚,一群群优雅的蝴蝶鱼,美的像仙境一样。
可惜在浅滩的时候一直在顶流,没有拍下这么美丽的照片。
今天我们除了安排好的诗巴丹上午3潜外,原班人马还一起包船下午又去了2潜,所以今天一共是在诗巴丹5潜,很兴奋,所以一点都不累

欣赏一些狗4拍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