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越林帆 轻轨驶向庙宇 天灯沉入星河——泰国10日

一手一脚爬到了最顶层,湄南河和曼谷城的风光尽收眼底。电影情结又翻滚出来,《大狗民》里,男女主角爬上塑料瓶堆成的高山顶,站在全曼谷的最高点上相视。一种相通的情绪蔓延着。

从黎明寺下来,回头仰望,居然见到一对男女背包客,和《爱在黎明破晓前》的伊桑霍克、朱莉德佩气质极像,他们正在对建筑中的某个图案探讨,简直是现实版的片中情侣。不禁臆想,第四部《before midnoon》是不是也该来亚洲取把景了,曼谷不是蛮好?

@越林帆 轻轨驶向庙宇 天灯沉入星河——泰国10日
     这个奇妙的雨后黄昏,一度在记忆里翻涌。为了撰下它,我们在黎明寺顶的黄色纪念布条上,留下了名字。

无论是曼谷还是清迈,萨瓦迪卡是旅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汇。也许是运气好,一路上并没有出现其他攻略中提到的被宰被骗的现象。

我们遇到的司机、商贩、路人,无不友善热情。司机老王是中泰混血,一路上用蹩脚的中文指路边的中文字牌给我们看;在胜利碑迷路时,被问倒的小青年说等我5分钟,原来他是去问别人再给我们指路;砍价砍的再离谱,商贩只是撇嘴笑,也不会生气;路边的小正太拉起音箱,摆好娃娃,用自弹自唱的方式”卖艺“,可爱的令人无法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