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Arcteryx 始祖鸟 Altra 65 背包小试。 顺便谈谈与Gregory Baltoro 75的对比

现在来谈谈我初步接触下来这个包给我的一些感觉。

首先是拿到手第一感觉。  轻, 要比baltoro 75轻不少, 大概是2.2kg vs 2.9kg的差距。

Arcteryx 始祖鸟 Altra 65 背包小试。  顺便谈谈与Gregory Baltoro 75的对比

其次是感觉上要比baltoro小一圈, 主要区别在于baltoro 是类似 《》的背包造型, altra 更像 /  \ , 本质上我还是喜欢baltoro造型多一点, altra造型给人感觉下盘重量很大。 略呆。

看了看材料, 这点上到不觉得鸟和GG差距很大, 总体感觉半斤八两。

360度看一圈 ,发现鸟的腰部没有口袋, 相对的GG则是左侧一个网袋,右侧一个防水口袋。 鸟只有可怜的一层网, 拿来放票据什么的倒是可以, 放别的东西,真怕把这网顶破了。  很不合理。

GG这个口袋好评, 放个6s还是可以的。

鸟的两侧有两个大口袋, 类似三角形的构造, 有点像翅膀, 但是啊。。 丑, 真的有点丑, 尤其上身后, 难看。
鸟的这个口袋放水壶拿取也不方便, 固定的也不好, 放里面晃荡。

GG的这个位置, 则是一个可以折叠收纳的水壶口袋, 而且极深, 这点上GG真是不知道高到那里去了。。

不过倒是发现这地方有个好处, 三角形的造型和我的急救包造型相匹配, 急救包倒是可以放这, 试了试放进去很完美。

三角形的急救包放进去正正好。

鸟的顶包容积比我想象中的小, GG版我买的是GZ版, 顶包处是块太阳能板, 就没法对比参考了。 普通版的应该和鸟一样,也是两条拉链。 但是GG的顶包背面则大了很多, 可以放不少东西

鸟的袋鼠仓是亮点 ,容量比我想象的大很多, 开启也很方便, 开口大。 放冲锋衣什么的根本就不是问题,于是我试了试, 看看能不能放进救生衣

结果是 毫无压力。。

妥妥的能放进去。
各种带子太多了, 看起来乱七八糟。 有空需要好好整理整理。

荡来荡去的烦人。

上身对比。

GG背起来要感觉精神一点。

鸟如我前文所说, 有种笨重感。

但是, 没想到鸟的背负却要比GG舒适。  这点我很诧异 , 都说GG背负无敌, 不对比的时候没感觉, 对比下来, 鸟更合我心意。  更贴。 一上身就能感觉出不同。

鸟的背带调节系统应该是它好背的原因, 调节范围广, 上下左右都能调节, 很容易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

鸟的腰带采用了转盘设计, 这点对我来说不新鲜了, N年前买的ERGON骑行背包就采用了这个设计, 区别在于鸟以腰为转轴, ERGON则是肩部, 徒步是跨动上半身动的少 ,骑行则是上半身要随时调整重心动的多。而且经过我多年使用(超过5年), 转轴一点问题都没有, 所以我对鸟这个转盘的耐用性保持乐观态度。

ERGON BC2

实际出去走了走, 体会了下, 确实鸟背起来更舒服一点, 而且腰部虽然是活动设计, 运动的时候丝毫没有“甩”的感觉, 不会觉得影响动作。

总体来讲, 和GG相比各有优劣。

具体到价格来看, GG无疑很有优势。  而且一些细节处理我认为更加人性化。

比如GG自带防雨罩, 水袋包可拆卸变成一个小包。 这些都是细节。

鸟连个防雨罩也不送, 这点太坑爹了。  鸟的防雨罩零售 300左右, 虽然不是什么大的开支, 但是感觉上让人很不爽。

鸟的背负则是很大亮点。 很舒服。 对我来说是个惊喜。

没用完美的产品, 如果能有GG的一些细节+鸟的背负设计,  那就是我心中完美的背包了。

有机会还得体会体会其他几个牌子的背包。

亲身感受一下不同品牌设计的不同之处, 看看各家都有什么特色。

各位选背包的时候,不妨多看看,多背一背, 毕竟网上的评测不能代表实际接触下来的感受。

• gaolate 评测详细, 观点很中肯, 谢谢LZ的分享 2017-4-17 22:24
  • HendryZ 评测详细, 观点很中肯, 谢谢LZ的分享 2016-9-20 16:33
  • 断肠草 没有见过GZ版的B75,不知道和普通版的B系列除了太阳板外其他还有什么区别,所以不好评价。但是我入过普通版的B65,而现在我的主力大包又是ALTRA65。因此可以对比评价下普通版B系列和ALTRA。我对Baltoro的评价:缺点方 ... 2016-9-19 10:05
  • michaelredd 就是为了减重把一些不太重要的功能都省掉了 2016-9-14 23:05
  • fristor 回复 michaelredd 我也是这两个包,不过是骚红色的。就使用下来的感觉两侧的腰包和腰带包特别不满意。另外也没B75能装。背负确实感觉比B75更适合我,走平路或者下坡路非常舒适,但上坡时A65的肩带感觉偏软了。 2016-9-16 20:15
COASTWALK 发表于 2016-9-14 22:32 最近入了个 altra 65, 然后稍微出去走了走, 试了试上身感觉和负重。 现在来谈谈我初步接触下来这个 ...

就是为了减重把一些不太重要的功能都省掉了
  • fristor 我也是这两个包,不过是骚红色的。就使用下来的感觉两侧的腰包和腰带包特别不满意。另外也没B75能装。背负确实感觉比B75更适合我,走平路或者下坡路非常舒适,但上坡时A65的肩带感觉偏软了。 2016-9-16 20:15
  • COASTWALK 是这个感觉, 不过有些东西, 加不了多少重量, 没有反而很不方便, 比如腰部的口袋, 后期自己配没有原厂设计的方便。 固定位也不好。 2016-9-15 10:11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16-9-14 23:05

• 断肠草 一个65升,一个75升,两个容量不同的包来比较哪个更能装...... 2016-9-19 10:08
  • COASTWALK 细节确实不够丰富 2016-9-18 18:20
  • 断肠草 回复 COASTWALK Altra65的设计其实是有很多设计细节是值得去体会和揣摩的,随便举几个例子: 1、一般的背包水壶侧袋拿取的动作是手臂向后伸展抓住水瓶向上运动,这个是很别扭的,尤其是这种深凹的袋子,在拿取水壶的时候袋体会随着 ... 2016-9-19 10:23
fristor 发表于 2016-9-16 20:15

细节确实不够丰富
  • 断肠草 Altra65的设计其实是有很多设计细节是值得去体会和揣摩的,随便举几个例子: 1、一般的背包水壶侧袋拿取的动作是手臂向后伸展抓住水瓶向上运动,这个是很别扭的,尤其是这种深凹的袋子,在拿取水壶的时候袋体会随着 ... 2016-9-19 10:23

没有见过GZ版的B75,不知道和普通版的B系列除了太阳板外其他还有什么区别,所以不好评价。但是我入过普通版的B65,而现在我的主力大包之一又是ALTRA65。因此可以对比评价下普通版B系列和ALTRA。下面是我对两款包的评价:Baltoro
缺点方面:
1、设计陈旧,靠2根细细的铝条作为背负支撑已经过时,这就是为何楼主觉得GG负重之后跟鸟一对比就感觉盛名难副的原因;
2、包体形状太不规则,装不满的情况下包体难看不说还晃荡;
3、面料缩水太厉害,为了节约成本抛弃掉CORDURA,至于新面料,啧啧~;
优点方面:
1、市场推广做得很好,积粉无数,造就了GG背负强悍的神话;
2、让我仔细想想。
ALTRA65
缺点方面:
1、丑,像个梨子一样;
2、面料比BORA系列缩水严重;
3、织带太过繁琐;
优点方面:
1、背负感觉非常棒,而背负是背包的灵魂;
2、跟楼主的意见相反,我认为ALTRA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具体见后面回复;
即便是抛开品牌和价格因素,如果要在这两个包里面选,我会毫不犹豫上ALTRA。

fristor 发表于 2016-9-16 20:15

• fristor 我只有A65和B75只能这么比较,你要这么直面的理解,我不辩解。比如说头包,A65就两个拉链包,而B75除了上面两个拉链包外,里面也有个包,有3个包可用。 2016-9-19 16:46
  • 断肠草 回复 fristor 哈哈,兄弟不要激动,因为看到你说ALTRA不如BALTORO能装,所以有此一说,别介 2016-9-19 22:34

COASTWALK 发表于 2016-9-18 18:20

1、一般的背包水壶侧袋拿取的动作是手臂向后伸展抓住水瓶向上运动,这个是很别扭的,尤其是这种深凹的袋子,在拿取水壶的时候袋体会随着水壶向上提起,拿取很不方便;而ALTRA水壶侧袋,丑归丑,但是拉链是向前斜下,在拿取水壶这个动作来说,ALTRA更符合人体工学,而且有拉链,再怎样水壶也不会落出来。而且ALTRA的水壶侧袋除了放水壶外还可以用来装经常需要拿出来的零散物品,比如行军食品等。如果是B系列的那种水壶袋,你想象下,把零食装进去,方便拿取吗?
2、挂点众多,对于喜欢外挂打包的人来说很实用,比如包体正面下方那块面料,可以用来捆扎帐篷、衣物等;
3、一般人来说,顶包一般分两个仓,分别是顶包的顶部和内部,顶包的用途都是放一些小的杂件,证件等,顶包多而不少也有个好几升,小杂物装得多,容易遗漏并且不方便很快摸到。而ALTRA顶包是分了两个并排的分仓,这样更方便杂物的分类,更方便拿取。
4、大U开口方便拿取东西,这个不用多说。
5、袋鼠仓的方便性楼主也提到了。
.......
  • heibao_07
  • Lamole
  • COASTWALK 侧面这个袋子 虽然鸟的容量大, 其实也不是很方便。 拉链拉下来倒还好, 拉回去一只手拉拉不上去, 还得用另一只手辅助。 Baltoro这里的处理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全部能单手操作, 这个位置baltoro放不了零食, ... 2016-9-19 13:00
断肠草 发表于 2016-9-19 10:23 COASTWALK 发表于 2016-9-18 18:20

侧面这个袋子 虽然鸟的容量大, 其实也不是很方便。

Baltoro这里的处理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全部能单手操作, 这个位置baltoro放不了零食, 不过baltoro腰部的两个袋子都能放啊, 腰部的袋子比侧面的好用顺手多了。

altra腰部的两个袋子, 我到现在都没发现除了能放票据,零钱, 还能干什么

总体来说还是各有千秋吧。

我还有一个20L的easton 狩猎包, 一般没什么人买 ,这个包巧思更足,  说明每家厂商都有其特别的地方, 作为用户, 尽量取长补短,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