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青春永不褪色---忆8月30日-9月9日狼塔C+V(全部更新完毕)

做没做过的事,爱没爱过的人,生命,所有人只有一次,不折腾你永远都是做梦君,而再不折腾下你就老了。也不知道从何时喜欢上户外,也许是12年去完西藏,也许是内心本来就有着的那股汉子的劲儿,也许。。。从12年开始年年一放假就往西藏跑,连续进藏5年,不能说把西藏全部跑完,但能说去过许多地方,基本上每次去西藏就是租我朋友的车,然后开始疯狂的拍风景,14年正值马年,在藏族有这么一说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那时的我对于高海拔非常感兴趣,当知道转山的海拔平均在4500M左右我就开始兴奋,那次转山用了一天把人家2天转山的路给徒步完成,在后来徒搭了317,,在然后我听说了狼塔,开始寻找狼塔的资料,然而狼塔c+v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呢?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充满危险和极度自虐的徒步探险路线;也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集合了天山风光之大成的风光摄影大线;还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充满挑战,让驴友重新认识和评估自我的标杆性路线。山是我国西北边疆的一条大山脉,呈东西走向,连绵2500多公里。它横亘于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之间,把广阔的新疆分为南北两半。流经北天山呼图壁县的呼图壁河,发源于乌拉布图达板南坡下的绿湖和天山圣地——河源峰。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因雪峰山体陡峭、破碎,型如尖塔,至今无人登顶。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对于一位酷爱山水的驴友来说,一条人迹罕至、惊险刺激而又景色绝美的探险路线,无异是最大的诱惑。以上说的都对但还远远不够。而我要说狼塔c+v其实是一条驴友修心修身之路,走过了就再也难以忘却之路;没有哪条徒步路线能像狼塔c+v一样留给驴友如此刻骨铭心的记忆。狼塔以高危险、高强度、高海拔景色壮丽而风靡中国户外界,排名新疆户外“三大线”之首。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其中的狼塔c线驴友们比较熟悉,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年的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而把国内两条顶级徒步探险路线狼塔c线和狼塔v线组合起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8月30-9月9日为期11天和树林林探险一起探秘狼塔C+V。

8月27日晚到达一个从未涉足的地域---新疆,入住雷鸟客栈。

8月28日新疆一日游,上午游览自治区博物馆,中午大巴扎,新疆给我的感觉的和藏区完全不一样,在随便某一个大商场进去,你完全感觉不到你是在自治区,就和内地的大商场一样,更令我吃惊的是乌鲁木齐竟然还有百盛,2点多火车站接了小梁(14年转山认识的伙伴,兴趣相同至今一起结伴出游)3点多和清风汇合,一起在乌市吃了抓饭,说实话在乌吃饭有点不适应,最令我接受不了的是老虎菜(洋葱,青椒,番茄凉拌)一个内地人吃生洋葱简直是要我的命。然后去老王那里拿了寄来山里吃的,和老王,金属汇合后,老王找了车把我们送到了昌吉,晚到达指定酒店(天悦商务)

8月29日昌吉,大部分队员都达到了指定的酒店集合,上午树大大来检查了我们的装备,最后我的装备差了一副手套一条抓绒裤,然后我们5个人(小梁,老王,巫师,金属,小犬)开始在昌吉准备差的装备,下午召开了简短的准备会,分发了进山的一些装备(囊,气罐,大米,等等)晚上一个聚餐,回到酒店洗漱睡觉。

(D1) 8月30日早早起床,做好最后的出发准备,7点出发,包车前往白杨沟,大约上午12点到达了徒步的起点,下车后简单的午餐后开始进山仪式,放好炮仗,出发进山。我的背负大概是30斤左右,在平路上我感觉我的包还是没啥问题,但在山里走了一段路发现在山里重装徒步真不是一件简单的是事情,说实话我没做好今天就要过河的准备,没一会就开始换鞋过河,在没走的时候我觉得过河很好玩没啥大不了的不过就是冷点,但第一条河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们是沿着河边爬着石头过去,但我不知道有的石头上有许多的苔藓很滑,(那种苔藓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绿色的,是附在石头上黄色的)换了溯溪鞋走路就特别小心害怕把我崴了,谁想到第一条河踩在石头上过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滑了扑倒了水里,因为换鞋速度慢了,一天就走在了队伍的后面,一滑基本衣服裤子都湿了,然后我体会到了那水的冷,那种冷完全不是游泳池水里的冷,前面小梁看我扑倒了水里立马把我拉了起来,后来过河我都比较小心了,就导致比较慢,豆浆看我过河,大喊把两个手杖扎稳咯,三个点保证稳定,后来我慢慢发现因为水比较急过河一定要掌握好技术,当今天过完倒数几个河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两个腿开始不同程度的抽经,当上一个小坡的时候我已两腿无力的上不去了,小梁见状立马和老王一起下来准备拉我,这时豆浆见状说你这样你把包给马驮了吧,听了豆浆的话,身上减负后,能慢慢的走了,但因为走的比较慢,突然又下雨了,河水也涨了起来,无奈又得过河,然后我为了防止我再一次腿部抽经,我选择了让让马驮我过河,过完河后准备下来,马夫和领队说就让我剩下的一点路全部坐了马。坐马很快就赶上了前面的队员,不一会儿就到了营地。在马上我觉得很是丢人,来徒步第一天就认怂坐了马。到达营地在下雨,还有一队AA队早已到达营地扎好帐篷,先帮马夫一起把他的帐篷搭好,等待小梁(帐篷在他那里,这次和他一起混账,老王,小梁,巫师,金属,小犬我们5个人一起搭伙做饭)徒步总计6小时,约16公里,

营地坐标:N43·38.0158  E086·16.1328          营地海拔:2800M

(树大大到每个房间检查队员装备,给队员装备各种相应意见)

(集体下午开简短的准备会议,分发囊,气罐,挂面等食品)

(晚上的聚餐)

(晚上将装备打包完毕)

(第二天一早6点多,队员们都陆续退房在大厅等待,队员们的包)

(乘中巴前往白杨沟)

(入山须知学习一下)

(中午到达起点白杨沟1)

(白杨沟起点2)

(简餐完毕,拍集体照)

(进山仪式)

(营地)

(第一天晚饭,有罐头有火腿肠简直完美啊)

(D2) 8月31日,早8:30出发,感觉就在不断的翻达坂,今天的任务就是翻越海拔3860M的白杨沟达坂,今天天气阴,在路上我们遇到一组AA队员,他们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据说年轻时都是专业的登山运动员,很佩服这些老者的勇气,我想这也是运动员那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儿吧。虽然我不是运动员但我想我的60岁应该也不会安稳的在家呆着吧,呵呵。。今天开始给我见识了狼塔的路,碎石路上各种走,中午12点多开始吃午饭,午饭后开始上达坂,山里的天气真得是说翻脸就给你翻脸,在山下还是阴的,你一步步爬上上去,头顶就飘个乌云给你翻友谊小船。先是起雾,然后再是下雨,随着海拔不断上升,雨就变成了雪,艰难的爬到顶后,发现,爬了多高得下多高,哎。。。。。这个路啊简直是从来没见过,也没走过,冈仁波齐转山都没这么难走的路,(现在终于明白为啥狼塔在户外界这么有名了)。之后连续下降至马鞍子营地扎营。晚上7点多达到营地,扎好帐篷发现水源有点远。。。清风大哥说你们就那个防水袋去打水,这样既能节省时间又能一次打很多,果然好方法。

营地坐标:N43·33.0706 E086·15.1486  海拔:2705M

(D3)9月1日 早上9:00马鞍子营地出发,第三天其实也是狼塔C+V全程最难走的一天。一出发就要过河,所以在营地就穿了潜水袜和溯溪鞋,这次走路还是比较小心的。(以前曾把脚弄骨折,也扭伤过。所以这次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就算再怂也要把狼塔的C+V全程走下来,不能受伤,这个受伤指的是骨折,严重扭伤导致不能走路。轻伤只要可以走路再慢也得走下来)尤其是穿了溯溪鞋(因为有的时候要连续过河,但河又不在一起,往往都是过了河要走上个半小时在过,所以一般这种情况我们都是穿着溯溪鞋走山路,直至前面没有要过河的地方我们才把溯溪鞋换了)由于是早上出发,有的地方还没是没被太阳公公照到。过河可想而知那水的温度,脚一下去虽然穿了潜水袜,但是水早已没过小腿,那凉的太爽,有了前面2天过河的经验,今天过河我觉得是比第一天过河快了点,但是还是比不上队伍里前面的大神们啊(题外话---据我所知走狼塔的大部分都是各个地方上户外俱乐部领队比较牛的人物,体力超强背负能力超强,但我不是,我不能说我的户外经验多么牛逼,但高原倒是走了很多次,这次我选择走这条线路主要2个原因一个是:我只是觉得这条线走的人不多,没有被过度开发风光原始才走的。其实想拍照来着的。第2个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潜力。走完我想说这条线路完完全全不是给新人锻炼的)河过完,换了登山鞋,清风哥说,大家把鞋带系急,包上尽量不要外挂东西,都把东西放防雨罩里面,我心里还在想接下来到底有多难走,难道悬崖峭壁?(其实最害怕的就是悬崖峭壁了)但是都走到这里了,有啥办法,想着管他前面是啥路呢,哪怕就是老虎口也的走,昨晚上豆浆还说了句,你们都过了考核达坂,基本没啥问题了只要不受伤。接下来给我一大大下马威,爬坡,!!!对,爬坡,你们可千万不要想着和惠山的小土丘一样,那个坡,它的角度我估计咋地都要有个六七十度吧,真得就是爬啊,好不容易艰难爬上去就和自己名字一样(小狗),喘死累死。。。。就差吐个舌头了。有了昨天爬达坂的经历,我今天也知道了,爬多高,下去也的下多高,爬完现在肯定是下咯,我以为和昨天的达坂一样下去,但是。。。。。但是。。。。。不是那么简单的。。。。接下来是空中栈道,以前在景区走过所谓的空中栈道,比起这个狼塔的空中栈道,那景区的简直就是平路,这个空中栈道,全是在岩壁上凿开来的,前面的还能叫路,但后面的有一段简直就不是路,(我心里想,一趟狼塔下来,我基本就不是小犬了,就变成岩羊了,走狼塔完全可以练就飞檐走壁的本领啊)右边是崖壁,脚下就踩着陡峭的崖壁过,左边毫无保护如果掉下去就是山底的河流,由此我也知道为啥狼塔的照片不多了,因为你要顾着脚下的路,双手要撑着双杖,相机啥的你还要做着防水。。。。清风大哥在左边做着保护,总算平安过了最险的一段,接下来就是老虎口,(其实我想说在你前面的队员很重要)我正看着路艰难的往前挪着,然后谁知道前面队员蹲着不走了,我想肯定前面很难吧,人家走走不过去了我应该也走不过去了吧,然后我和前面的队员还有清风哥一起从老虎口的上面绕了过去,其实那也是老虎口就没下面难走,但上面都长得带刺的植物很扎人那。。今天中午遇到了牧民,买了两条羊,晚上加餐,有羊肉吃啦,为了这个还是蛮激动地,虽然我是南方人,但是羊肉我一点也不嫌弃,哈哈。。。在路上我们遇到一个队员,一开始以为他是自己一个人进来的(因为装扮很酷,以为是独行侠)后来我才知道是一组AA队的把他抛弃了,当时我和我一起的小伙伴说,AA队咋能把一个人这样扔山里,就算人家慢,也应该找一个合适的方法或者找个牧民把人家送下去,这样一抛弃,真有什么意外出去之后怎么交代啊。其实废话也多说不出了,因为已经累成狗。又开始跋涉。。。过河----台河!!!第一条自己过,这个台河的水不知道为啥比我之前过的还要冷,我163的个子,一下去,水就快到我腰了,那水的凉度我已近无法形容,旁边清风哥拉着我,我一手撑着手杖,就这样我这双腿都冻得基本是属于迈不开来的节奏,如果没有领队,我要么就是只能站河里要么就是被冲下去的面孔。。。。(这次多亏两位领队---清风,豆浆)过去后清风哥说第2条给你挂个绳子,冲也冲不了你了,我心想:恩这样就没事了,反正就算冲了也挂在绳子上,当我踉踉跄跄的走到第2个河的时候,一名男队员大虾虎正在拉着绳子过呢,谁想也没想到这么一个1米八几个头的魁梧男子汉,(全程马拉松成绩三小时零8分)竟然被汹猛的台河几次冲到又站起来,后来拼命拉着绳子,最后连绳子也没拉住,瞬间被激流冲向下游,领队豆浆快速扔了帽子健步在乱石岸边冲向河里,(岸上的队员都呆住了)跳进冰冷刺骨的冰河中救他,第一次没捞住,沉重的登山包压着大虾虎,还在快速的往下游冲着,豆浆又继续跳上岸奔向下游,岸上清风和马夫托雷汉一起帮着豆浆救起了大虾虎。就这样总算有惊无险,队员也这样在鬼门关走了一会。中午休整,我远处看着豆浆的腿受伤了,心里想着,这些领队真得很不容易,常年在外带队,如果队员有危险,他们会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的去救自己的队员(豆浆在他救人的那一刹那我看他根本没有任何犹豫和思考,那动作很快很敏捷)下午开始又是不断的爬升下降,还遇到牧民在赶羊出山,那满山的羊的真是壮观那。看着牧民赶羊的那个脚步真是羡慕(人没有登山仗没有登山鞋,穿着最简单的衣服,走着我们认为最难走的路,我觉得真正的户外玩家是他们)晚到一棵树营地,风光极其漂亮。在此营地遇到沈阳队的几个大哥,(他们也是AA队,比我们早到一会这个营地)马夫托雷汉边给我们煮着羊肉边说这个是他的地盘,还问我们这个地方漂亮么。没过多久,澳门小伙子也来到营地,队员都对他嘘寒问暖,问她要不姜茶等等,队员让领队帮他联系了马匹能让他2天C线出去,这样是2千块。后来自己体力原因也没过多的去和澳门小伙子聊。说说这个羊肉,山里的羊肉不吃饲料只吃草,做出来的汤是鲜,但是吃完洗碗真是愁人,羊油那个厚啊,晚上洗完碗手冻成冰块,吃饱喝足睡觉

营地坐标:N43·29.4025   E086·12.2245    海拔:2545M

(出发前的营地) 5.jpg

(以上四张过河照片出自队员由心)

(注:从第4天开始照片都在下面评论里)

(D4) 9月2日,早上9点一棵树营地拔营,一棵树营地还是蛮美得,可惜啊这次徒步没有把单反带上去(因为我知道我的背负不行,呵呵,估计到了中途会吧相机给扔了吧),早上日照金山,如果这条路不是狼塔,我情愿就在山里,搭上一个帐篷,坐在帐篷里看着太阳公公慢慢的将阳光照在雪山上,白天暖暖的躺在草地上,喝着天山水泡的茶,和几个好友聊着天,晚上看着满天繁星,好了不要做梦了。。。开始继续爬山,我觉的只有在新疆,西藏这些地方的山才能用爬,(因为很多地方以我的技术真是手脚并用)。中间是雪山流下来的雪水。狼塔之路其实是放牧的山民走出来的羊道,这个季节正好是牧民转场的季节,山里不断的有牧民赶着自家的羊出山转到冬季牧场(狼C是牧民的夏季牧场)而且这个季节水没有67月份的水大,据说8月初的那期,队伍里马夫托雷汉的一匹马在过台河时给冲走了,当天托雷汉很伤心,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隔天马儿自己跑回来了。相对于难度比较低一点点。(但是只能说难度低一点,不是说没有难度哦,在这里建议如果没有十足把握还是跟着商业队比较靠谱,探险不是冒险)在爬山的路上,我们又遇到了澳门小伙子,他的包已经给了马,遇到他之后,开始问他需要啥,因为我们几个队员走的比较慢,让他和我们几个一起慢慢的走,后来快到中午就是一片草地,(这个草地和我们在公园看的可不一样,这是在山上长得)当然还是在不断的爬坡,到了草地那块,澳门小伙的马夫和马匹在上面等着他,看着他骑马走了我们也算是放心了。反正我想说每次爬到顶基本都是累成狗样。其实这还是不是这一天最难走的路,在我休息的后方一个达坂!!!!我们几个在达坂下面稍作休息,然后比较磨蹭,就听见豆浆的大嗓门在山顶上面喊着快上来,我们几个开始慢慢的往山上爬。我想说这次走狼塔我这个人品简直是棒极了。我正埋头往上走的时候托雷汉看我走的气喘吁吁,说:“来上马”我正要说不要,人家都从马上下来了,我想算了坐就坐吧,大不了晚上给马夫钱就是,(基本坐坐就是100)这么累,正好让我歇歇。我打算把两个手杖个大虾虎(因为昨天他的手杖给冲走了)马夫说不行,我以为他只是给我驮一段,因为很多地方很陡(因为语言沟通不是很流畅,大部分时间我和马夫的交流就是最简单的词语,多数以笑和谢谢为主,也不去问他为什么)托雷汉,自己下马,让我坐在马上,他牵着马很多地方很陡,他也不用什么登山杖,就身轻如燕的直接牵着马上去了,其实不论人走还是马走,走走停停,因为这个达坂都是沙土路有的地方很滑,最后大家都是气喘吁吁的到了达坂顶上。   {不断更新中。。。。}

中午一点多翻过库勒阿特腾达坂。狼塔基本上就是每天上达坂下达坂,每次基本就是和自己闹着玩一样,累死累活的爬上去,然后有的人一路小跑的跑下达坂,有的一小心翼翼的步步走下达坂(我属于后者)中午稍作休息简餐后,开始往晚上驻扎营地进发,在尔特兰塔沟也是不断下坡过小河淌,正当我在选择不急水流(因为懒得再换溯溪鞋,这样直接选择石头,在石头上蹦跶过河)的地方时,托雷汉又骑着他的马晃悠晃悠的出现了,谁知道这马夫又是让我来骑他的马,我当时说着不要,但是看着马夫又下马了,到营地前过两条冰河。(到营地后本以为托烈汗会和领队讲收我的骑马钱,但完全没有,这让我特别的震惊,这里要感谢托烈汗。今晚这个营地叫五星小树林营地,风光无限,扎完帐篷,发现了一个。。。。。。洞!!就在帐篷旁边,当时已懒得再挪地方,但是真害怕晚上抱着一个土拨鼠睡觉。。。。吃完晚饭领队召集大家开了个小会,讲了一个令人振奋不已的消息,明天睡到自然醒。。。。哈哈哈哈自然醒,这是多爽的一个事情,(由于隔天路程短,路好走)然后清风哥把篝火点起,昨天吃的羊肉还有生的没煮,我们自制羊肉串。这样原生态的烤法,不瞒大家,真是第一次体验,自己用刀隔羊肉,自己找新鲜树枝,做签子,自己把肉放火堆上烤,完美100分啊。然后豆浆带了自己酿的酒,聊天,吃肉,喝酒,喝茶,而且无电话,无唠叨,真是神仙般的日子。队里三分,大虾虎,瘾子,都带了单反,尤其三分还把脚架背上山(佩服啊,由于去年徒搭317带了专业的单反,虽然有着完美的照片,但实在太重,到后面狠不得扔了,所以这次我就没带相机上山)晚上大家拍银河,聊天,人生啊多美好。     {不断更新中。。。。}

营地坐标: N43`26.0422  E086`13.5118                      海拔:2512M

(D5) 9月3日,D5日:睡到自然醒(在山里没有信号,没有电话,不会拿着手机刷朋友圈,生物钟很快能调整,虽然让睡到自然醒,但还是7点就醒了,在帐篷里躺了一会,就出来洗漱)全部弄好,等着太阳公公的阳光照上营地,大家晒了装备,10点半左右装包。11点拔营离开五星小树林营地——出发前换好溯溪鞋,没走多远开始连续过河,此地属于在山坳坳里的,太阳公公基本上要比较晚的时间才能照到,11点多有得地方还没晒到太阳,过河那酸爽,水真凉,(不断的说水凉,肯定很多朋友想不出来,能凉到什么地步,可以说冰河的水是刺骨的,这种的感觉估计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知道那感受把)中午草地,沼泽,碎石路(真是全地形体验啊)中午十分又听前面队员说遇到澳门小伙子了,说他没有直接跟着马出去,而是合着沈阳AA队们的大哥继续走了,不过在我们离开中午休整的地方,发现他们往D线方向走了(不知道是故意要走D线的还是走错了,说实话还是有点担心,但愿他们知道路)简单午饭后,开始不断沿着草地往上,五点左右到达D5蒙特开曾达坂前3450m的小冰湖营地全是石头,领队清风,过来看了我们晚餐食物,无奈的摇摇头,不一会给我们送来了点炒菜和抓饭,(在山里的食物一般晚上吃的就要和在家里吃的差不多,也就是需要有炒菜,肉等这样可以很好的补充体能)吃完饭,我们发现领队清风,豆浆在默默的捡着营地周围废弃的气罐,然后我们队员们也开始加入行动,大家一起把营地可降解,以及不可降的气罐等收集起来,能降解的该烧烧,不能降解的用编织袋收集起来,领队放在了一个地方(下次带队用马驮出来,因为这次三匹马全部驮满了东西。至此,我想说,户外运动一定要注意环保,尤其像狼塔这样的线路,能带出来的自己带出来的尽量自己带出来,不能带的你也不要扔在山上那么高的地方,如果大家都这样把这些废气罐留在山里,那天山的环境怎么样保护呢?户外运动请不要打扰当地的生).这个晚上睡觉比较阁的慌, 今天徒步15公里,爬升700m。 {不断更新中。。。。}

(D6) 9月4日  D6日:D5营地9点开始拔营不断上升,——蒙特开曾达坂(3960m)常年积雪,一步步和蜗牛一样往上爬着,这个时间的这个达坂还是比较好爬的,下面是冰上面带着一点雪,这样不算很滑,不大需要冰抓,只要踩在没有踩过的地方一般不滑。(但是今年在年前我去了东北,在哈尔滨火车站一出站给我摔一大大的“狗吃屎”。摔的那个惨,那个疼。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果然一点不假。因为达坂都是比较陡的,所以每一步还是走的比较稳,心理想着就是:我就算走的再慢,每一步都要踏实,不要去追求走的有多快,踏实了就滑不下去了,哈哈)一步步总算爬到顶(反正只要上达坂必定是要再趴下去的)顶上合照开始下大阪,走了六天了下山技术还是没啥大的提高,还是跑不了。下完后又是连绵不断的横切,横切过完路比较好走,风光很好——翻过喀纳尕依特达坂,(3750m)一路草地,路遇牧民有钉子蘑菇不过晾干的要一千大洋一斤,我们没有去买,因为今年天山雨水比较充沛,竟然能在这个季节让我们就在路上采了一些。(其实在这个季节进山我已经没抱希望采到钉子蘑菇和看到雪莲花,但是老天爷还是比较眷顾我们,这2样都让我们见到,而且还吃到自己亲手摘的蘑菇,这个对于一个在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多么困难)然后开始不段过小河,我们一开始没换鞋总和袋鼠一样跳来跳去,然后开始换鞋没次过河这个水简直是透心凉心飞扬啊,(有一次我嫌麻烦没穿潜水袜,想着试试那水。好吧,其实我错了,真凉,凉到老亲娘家里了)最后哈尔嘎特郭勒沟连续过河半小时,我们这个马夫对我相当好又让我免费骑马过河了,哈哈哈哈,欧耶顺利到达营地——D6哑巴家河岔营地 (因为男主人不会说话,但是很热心,) 徒步15公里  爬升700m。需要徒步9小时。晚餐晚烧钉子蘑菇汤和羊肉,(钉子蘑菇汤简直是鲜美,天山的水烧着天山独有的钉子蘑菇,汤里什么都不需要,加点盐,那个鲜那,至今回味中。。。)小梁同志决定明天C线补给点下撤他主要由于膝盖原因退出v线。晚上被那牧民家的狗吵的真嗨,(估计晚上是来了啥“不速之客”)晚上而且还下雨,雨水打在帐篷上得声音把我吵醒一次。。继续睡觉zzzz。。。

营地坐标:N 43`18.5674`   E 086`06.1142`        海拔:2969M

{不断更新中。。。。}

(D7)9月5日早上7点起床,拉开帐篷发现冻住了。。。喔。。我的天那,感觉帐篷被冻住一样,果然我拉开帐篷一看,帐篷上冻得全是小冰珠,好吧,先用我那拐杖敲敲把,能敲多少小冰珠下来敲多少,帮。。。帮。。帮,好吧其实也没多少下来,反正要10点拔营,太阳公公出来在营地大致将帐篷啥的晒晒干就好了牧民家做的早饭(面条土豆,胡萝卜,钉子蘑菇)。早上的早餐吃的舒服啊。收拾装备拔营这一路路好走,风景漂亮,草地颜色丰富,有的草地上会有一些沼泽,比起之前那些达坂这个乌兰达坂(3380m)已经不算啥了——路上正好和广东队员飞龙在天一个速度,才真正发现人多牛(无睡袋,无冲锋衣,无溯溪鞋,无速干裤,无冲锋裤,无手杖一路低帮登山鞋,牛仔裤,短袖,过河从头到尾他的低帮登山鞋,也是穿着牛仔裤过河的,晚上再冷都是两件短袖裹着睡觉,虽然很“牛”的走完了C线但,当然此次脚也是受了点小伤的,他在C线补给点下撤了。伙伴们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户外运动“探险而不冒险”再怎么样都要将装备装备齐)13:00多到达恽扎补给点。补给点坐标 N43`15.7195      E 086`11.0531  海拔:2984M  6天在山里,今天终于见到水果啦,补给了囊,西瓜,苹果蔬菜面条等。在补给点疯狂吃西瓜,吃苹果,主要还有可乐啤酒,那个爽。(好吧,爽归爽,昨天领队就和我们说今天托烈汗不走V线,接下来的V线我们要换马夫了,但!!!!到了补给点,当我把水果吃完,补给车送走了C线下撤的队员,我得到了一个消息!!!接下来联系的马夫没来!!!!马夫没来!!!这个这个,,,,,好吧全队人的东西全部自己背)(领队说前面可能会遇到牧民,遇到我们就联系马匹)(这里谢谢老王帮我背了几天这几的食物)——V线正式开始,下午翻夏热达坂(3150m)路很好走,基本都是草地。乌兰达坂和夏热达坂号称黄金牧场,景色极其原始纯美。下午5点多到达营地——鸡爪岔营地,今天老王展示了他的切工,不得不佩服啊。今天总计徒步25公里,爬升700m  用时10小时。

营地坐标:N 43`14.4325  E 086`16.0468  海拔:2803M

(D8)9月6日 一晚上也没见着有牧民的影子早上9点从D7鸡爪岔营地拔营一路风景极好偶尔过几个小河,对于前面的路来说这已经简单的很了,   爬升600m,距离21公里,用时8小时到达D8绿湖营地绿湖海拔高度3500m,距离营地2公里处牧民家补给油饼红牛等。(还没到牧民家,远远的就看到有马,我心里那个开心那,心想有马拉。。。哈哈,一些沉的可以扔给马拉,可惜到了跟前才知道,人马性子烈不愿意托包,只能给他主人骑,好吧,据清风哥说这家的油饼子不错,买了一袋油饼子还有红牛,可乐,真是奢侈)到达营地温度很低,还说可以游泳,我的神啊,这种温度游泳,,算了。。。晚饭继续面。吃完躲帐篷里,今天开始擦扭伤药了,路上脚小扭了下。晚上大部分队员都窝在帐篷里,直径约1km,是天山地区海拔最高的冰湖,湖畔雪莲遍地,远看湖水呈碧绿色,如同绿宝石镶嵌的雪山草原上,给人无数的遐想和悬念。不得不说天气好真得是狼塔c+v线路上的最美的景色之一,也是摄影家眼里的天堂湖。晚上睡着后,开始下雨,谁知道这雨下着下着就变下雪了。晚上在帐篷里也不知道是下雪,反正被冻醒几次。继续呼呼大睡。。。

营地坐标:N43`10.1784  E 086`26.8570    海拔3507M

{不断更新中。。。。}

(D9 )9月7日 早上7点起来感觉有点冷,拉开帐篷一看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收拾好东西出帐篷一看,昨晚雪下的还有点小大,帐篷上都积了都是雪,早上的绿湖有种奇幻的感觉,很冷风景极美,(脚开始不大对劲了,开始有的地方磨出水泡了)吃完早饭从D8绿湖营地拔营——上乌拉布图达坂(4008m)翻达坂,路上都是雪一步步往上爬,昨晚下了雪,白天老天爷很帮忙出了太阳,所以路还是蛮好走的,三屯河岔(偶尔过个小河)——废弃金矿(2600m)金矿——小树林营地, 爬升800米,距离20公里,用时12小时。路遇赶羊出山的牧民,牧民晚上没到我们扎营的地方,所以羊肉又泡汤咯。晚没到天格尔大阪下,在小树林露营,清风大哥送来现炒的菜(说来补充补充能量,明天好好爬天格尔啊,;;;又是一个。。。达坂。。。),晚上清风大哥找来些树枝开始点篝火,我们烤各种湿袜子,湿鞋子(领队还教我们烤鞋子的小技能get---把小石头烤热乎了,用纸巾包好,放到鞋子里)领队顺便帮我把脚上的水泡处理了,(这里真得得感谢)弄好大家烤火聊天,喝着清风哥泡的茶。(但愿这个脚给点力,不要再严重下去了,好吧睡觉)

营地坐标:N43`11.9519  E086`36.4230  海拔:2528M

D10)9月8日早上起来脚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自己选的路,再苦再难再艰辛都要咬牙走完),今天早上先要把昨天没走完的8公里路先走了,走到天格尔脚下,不走不知道,一走真是煎熬啊,昨天遇到的牧民,今儿一早就赶上我们了,他们始终在我们前面走着,养着羊,牦牛,马(简直属于土豪啊),这8公里非常非常好走,那路开车都没问题,但是。。。但是看不到,转过一个弯你以为要到头了,但等你转过去了,发现还有好长一段,几乎这样反反复复好多遍,最后终于到中午终于到了天格尔的脚下。大家吃午餐,准备一会翻最难的达坂-----天格尔达坂(3780m)(直至最后我才知道为啥攻略上要写天格尔达坂是C+V线上最难爬的一个了,天格尔达坂是狼塔c+v中最难爬的的达坂,同时也是中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这里既有远古的传说也有近代史上真实的剿匪故事。)走马道虽然好走,但是路走的比较长,为了少走点路,就假做聪明,直接往上走,(而马道是迂回盘旋的往上去,直接上就直接直线上去,这样走上去其实一点不近反而更累)气喘吁吁的爬上去,以为到顶了,我和豆浆说,到顶了吧,豆浆哈哈大笑,继续走哦,还没到顶呢,啊。。。。。瞬间石化啊,还没到顶,2瓶水都快干完了。。。妈呀,稍作休息,继续爬。。。。这下聪明了,还是老老实实按着马道走,最后终于像狗一样的爬到了顶。我一直以为爬到顶,然后下去,走个几公里,然后也就最晚78点就能到营地。但是但是!!!!下去之后,我看有队员在躺着了,我心想哇,终于到了,才知道离营地还有好远,哎。。。下来坐着,把鞋子脱下来,晒晒,,休息半个多小时,当我再穿上鞋,我发现脚好疼,然后再走就有点拐了,哎,(其实现在想想,特别要感谢清风,老王,瘾子)后面的路只有几小段不大好走,其余大部分还是比较好走的,但是一路一瘸一拐,老王始终在我前后,清风和瘾子也是,虽然走的快,但他们总是走走停停,在能看到我们的地方休息,后来,清风大哥说,这样你把包给我把,剩下的我来背,当时非常感动,他自个不光要背自己的包,还要把我的包给背了,没一会天就黑,(让天特别不好意思,让清风,老王,瘾子,到9点多才到营地)那天走到后来真得崩溃的心都快有了,始终看不到营地,还让几个伙伴陪我走那么晚,心里又着急,有气我那不争气的脚和腿,过了小桥,看到有点起的火,当时我们太高兴了,一看就知道肯定是豆浆给我们指路的,果然没一会就到营地了,到了营地,帐篷神奇般的已经撑好了,三分说,豆浆帮你打帐篷搭好了,内心无比感动。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清风大哥已经把篝火点好,吃完晚饭,在篝火边把脚给整整,发现两个脚好多的水泡和血泡,简单处理后,把膝盖上贴药,全部处理好,睡觉。。。但愿明天起来有个奇迹,蹄子不再拖累任何人。今天爬升800m,距离28公里

营地坐标:N43`17.0132   E 086`45.6772              海拔:2286M

D11)9月9日老样子早上7点起床,发现比昨天稍微好点了,吃完早饭,领队召集大家开了个小小会,今天是C+V的最后一天,也是大家最嗨的一天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小河沟里翻船”,早上清风大哥豆浆两位领队帮我分担了东西,早上爬乔楞格尔达坂(2500m),这个达坂比起前面那些已经都不算达坂了,(主要是经历了10天的磨练,哈哈)最后中午到农大林场。接我们的大巴还没来,大家都在树荫下聊天给家里保平安,11天的“野人”生活结束了。等大巴,主要也是等着车里的大西瓜,哈哈。。。今天爬升300m,徒步距离16公里,用时5个小时左右

至此11天的天山徒步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清风,豆浆两位领队,感谢小梁,老王,金属,巫师,三分,瘾子,大虾虎,飞的天使,老郑,等各位21期狼塔的伙伴们。回首过往,路过雪山,路过湖泊,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冰川。。。现在想想,一个决定,或许能改变一生。当故事在旅途中发生着,当第一次仰望那璀璨星空,惊叹那极美的景致,我就已然下定决心不为生活琐事而烦恼,因为还有诗有远方有情怀。人这一生短暂,但可以用一生来干好一两件自己喜欢的事。”许多事现在不做,就真得再也没机会去做了“这话我觉得绝对是个老者经历过各种故事总结出来的,如果在年轻的时候不去大胆迈开步子,我想到老应该也就没有那勇气和自信了吧。梦想到底会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谁都不知道,但你如果不去尝试不去深入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也许就是成功而精彩的人生,当然也有可能会让你回到起点。为了自己的梦想大胆放开步子去努力尝试,不要后悔,人一生如果没了那些坎坎坷坷,总是一帆风顺,我想那也不叫人生了吧。

借用一段话来结束全文把:追赶心的方向,我永远在路上,纵然有风有雨,心怀梦想,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花开。

流水账全部记录完毕,谢谢大家。。。。

先顶后看
我最最最喜欢的商业队队员!你们是最棒的!
小犬 发表于 2016-9-15 02:38 做没做过的事,爱没爱过的人,生命,所有人只有一次,不折腾你永远都是做梦君,而再不折腾下你就老 ... ...

看到火柴棍了!感谢这位兄弟!当时全靠你们这伙人鼓励,我才能翻上去的!
再讲多点你们的故事,再多发照片!
pan8321 发表于 2016-9-17 03:10

嘿嘿   他是老王,就是你说的那个哈密帅哥
pan8321 发表于 2016-9-17 03:08 我最最最喜欢的商业队队员!你们是最棒的!

我们都佩服你的勇气 ,
pan8321 发表于 2016-9-17 03:20 再讲多点你们的故事,再多发照片!

好滴,最近把它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