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尖山穿越

盗花香 发表于 2016-9-15 21:05 2016.09.10跟随风云纵队穿越尖山,历时12小时,徒步20公里。。。4月30日在穿越娘娘山从压山石返回途中,曾远 . ...

支持支持
说起尖山,好像在地图也找不到标注,也许它只是小秦岭上一座微不足道的山峰,只因它像是一把利剑刺向天空,才被称作尖山的吧,走到这里,已经无限接近尖山了,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山脊的走向,山脊不是很长,直通尖山顶峰,看起来像是一条苍龙盘旋而上,桀骜不驯,心中不免一惊。。。大家停下来观察后,确定行进线路,准备登山,此时已是下午1:40分了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尖山穿越
这里到山顶大约也就百十米的高度,从巨石上下到垭口,穿过低矮的灌木丛,开始向上攀爬,路自然是没有的了,只有在巨石之间活生生开岀一条道来,行进非常缓慢。。。

走到这里山脊突然陡了起来,不断要翻越巨石,驴友们拉开距离,前有山青水白在开路,中有老虎协助驴友,后有仙人掌收队,大家有条不紊,依次通过。这时,前队突然慢了下来,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绝险之处。。。收好像机,手脚并用,走至近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道天然形成的石门,石门很窄,只容一人侧身通过,只得取下背包,免强通过,过了石门有一沟槽,左边是岩壁,右边一、两米外就是悬崖,这里只能容下一人,哥只好蜷缩在那里等待,趁着等待的时候,赶紧掏出像机,拍下了这珍贵的画面,背后就是内道石门,透过石门可以看到来时的山梁,险得很!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尖山穿越
稍稍松了一口气,沿着崖边贴壁而行,走到一平缓处,这里也只能容下两、三个人站立,抬头一看,我嘞个去,眼前是一处四、五米高的凹形断崖,非常狭窄陡峭,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二个绝险之处,一边是断崖,一边是悬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瞬间会让哥颤抖的吧。。。稍稍镇定一下,开始向上攀爬,山青水白和随风而去在崖上协助队友,由于地势狭窄,很难转身,先用绳索把背包吊上去,然后队友们抓紧保护绳,还好有惊无险,大家全部安全通过

上到崖顶,上面是一块巨大的砂岩,岩石上有裂缝和凹槽,两旁皆为千仞绝壁,石色苍黛,深不见底,探头下望,无不触目惊心,大家坐下来喘口气,这时前队似乎是遇到了问题,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三个绝险之处,小心翼翼地挪到跟前,前面是一道陡立的直壁,虎队让随风尝试着从裂缝往上爬,虽然能上去,可大队人马都背着背包,行动受限,极不安全,只好放弃走山脊。此时山青水白已经从左侧下崖,前面探路,打算绕过直壁,在这里不得不说一说水白,他是这次穿越唯一上过尖山的驴友,没有他为我们前面开路,或许根本就登不了顶,恐怕又要无功而返了。不多时,水白传来消息,崖边有山羊活动的痕迹,只要山羊能过人就能过,大队人马跟随其后,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