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复制链接] 查看:20008 | 回复:33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9-18 15:05

山高 路远 水长 我们需要太多的相伴

走一路山水,识三两好友,相聚有时,后会无期,没有相欠,亦不必偿还。不要刻意以任何方式联系,聚散皆随缘......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终会有相逢的那一天。感谢一路陪伴,感谢生命、命运,在最美的日子遇到最好的你们......

佛曰: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蓦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背影 渐行渐远

附上陶渊明的另一首诗,与一路同行的朋友共勉!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

写给阿卯的话:......

有缘

一路艳羡
你那矫健的步伐,
如池中鱼 回归大海
-------------------------------------------------------

难忘夜间的温暖
难忘路途中递来的煮饼
难忘你送我的金色酒酿

感谢有缘
我们曾经相伴
我已经把美好的记忆悉心收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南哥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旅行
转了一大圈  又回归出发的地方

最终归宿
必是内心的家园。

写给自己的话

行走在五台之巅
我跋山涉水  不为信仰
只为做一个信仰的仰望者
然而,此行......
却让我更加仰望信仰
耳闻目睹一路的虔诚与佛缘
或许,我只是滚滚红尘中一粒尘埃
但我却努力遵从内心,
行走在朝台路上......

行走在五台之巅
笑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不去报怨
心底总是简单得毫无杂念
所要记住 回味的
都只有那路上的画面
悠然 随心 随性 随缘
注定让一生改变的
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猛然顿悟,我们如同那三藏取经路上的师徒四人......你说呢?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9-18 15:05

亲,你帮助一下
尾声

有人说,顺时针朝台,越走越顺,逆时针穿越,越走越困,一路走来,我不这
样认为,无论逆顺,虽然有时你无法选择,在人生丛林中,山遥水远,长路漫漫,时有迷雾也可能荆棘拦路,看你选择与谁同行,保持什么样心境,无论逆顺。顺,顺势而为,且行且珍惜,逆,逆来顺受,定会时来运转。请相信,命运,她不会一手遮天,即使指缝隙的光亮,也足够照亮你前行的路。心怀美好,你就会遇到美好,发现美好......
        刚开始记录这段旅程的时候,受制于别人的窠臼,我有意回避“朝台”(因为我走的是驴友自虐的逆时针,不是朝圣的顺时针路线)这个字眼,后来随着一笔一触,逐渐有了自己的思考,突然顿悟,逆时针OR顺时针,有什么关系,干嘛拘泥于形式,根据自己的时间、行程、身体,或坐车或徒步或叩拜,只要心中有佛,灵魂在路上,足以......
        行走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短暂到只是时光唇边一抹稍纵即逝的微笑,行走的日子,又那么漫长,漫长到足以使我的生命繁华落尽......想说的太多太多,但不要指望一篇游记承载太多,墨迹再浓也抵不过时间的消灭。
    为了写这篇游记,我参考了好多,有时信手拈来,未一一注明,一并谢过。感谢所有......
我用今生赌明天 发表于 2016-9-18 18:48

先上传所有的图片,然后再编辑文字,最好是一图一楼,便于发现问题

我用今生赌明天 发表于 2016-9-16 09:33 从五台山回来,一直在整理自己的思绪,将近半个月每天不到6点就醒了,也许,我的灵魂还在路上...... ... ...

实用攻略:
交通方式:火车 车次K4098 夏季开通,我乘坐的好像是今年的最后一趟,到达五台山站(砂河镇),下车即有去往五台山的中巴,票价25元。台与台之间,有景区小交通。景区打车,私人车辆可以狂砍AA.
住宿:寺庙挂单,50元,包晚餐、早餐;寺庙午餐:10元。男女分开,饮食不言。
全程沿途寺庙,均有热水补济,不需随身携带太多饮用水,2升足矣。
农家小院:50元,包晚餐、早餐;中餐:简餐10元一位(西红柿浇面一碗)
布施:随缘,出发前可兑换小钞、零钱, 在五个台,一般没有高价香烛。在大殿内不要随意拍照。
           寺庙、斋堂、挂单处戒酒、戒荤、戒色
行前准备:(此行负重20斤)
        户外背包(最好有背负系统)登山鞋(鞋底要有深纹) 雨衣 冲锋上衣(带抓绒) 冲锋裤(单) 秋裤1条 长短袖各一件 换洗内衣内裤各1件 头巾(可做头巾、防嗮蒙面、擦汗用)2条  手套1双 登山杖1对 保温水壶1个 防嗮帽1顶  墨镜 手机2个 电池 充电宝 手电1个 毛巾 洗漱用品 小剪刀1把;
食品:牛奶3袋(200ml装)方便面3袋 饼子2个,鸡蛋2个,黄瓜2条,榨菜2袋 蛋黄派5个 巧克力8块 乐虎1罐 红牛1罐(徒步中,由于一路挂单、斋饭,只消耗乐虎1罐,黄瓜1条,蛋黄派1个,巧克力3块
药品:感冒胶囊2板,氟哌酸2板,跌打丸2丸,藿香正气水4支 麝香舒活精1瓶 创可贴10贴
购物:鸿门岩 南台庙前 东台庙 狮子窝、金阁寺前有当地人摆摊,价格不详。
注意事项:
           沿途河水、泉水,谨慎饮用,以防有污染。当然紧急情况,保命可以,受困于山洞、矿井,浊水,自己的尿液,都可饮用,保命。
          注意爱护、保护环境,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夏季注意防嗮,防晒霜、头巾、墨镜,小心灼伤皮肤。上次,没注意防嗮,回来,脸上脱了一层皮。
          其他季节注意防风,保暖
           脚要穿适脚的登山鞋,忌穿新鞋;尤其鞋的脚底里衬是化纤的等材料,路长,脚底的化纤材料容易起球,脚板会磨泡。我此行,就磨了个大衣纽扣那么大的泡。户外背包,最好有背负系统,关键时保命,背包可以保护你的脊椎、颈椎;登山鞋,鞋底要有深纹,在湿滑的爬升、下降路段,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行进时不要喝酒,以防一脚踩空,遭遇不测。晚上在农家休息时,可以小酌1杯。
          行进时,调整好呼吸,匀速前进,不要奔跑,少说话,保持体力。路上放屁,属高原正常现象。
          行进中,要多喝水,可以少量加点盐,防止脱水;条件允许的话,喝点功能饮料,补充点高热量的东西,如巧克力等。
          遇有高反,果断停下来,坐车前行或下撤,珍爱生命。
          太困太累时,小憩时,最好不要卸下背包,以防再出发时,无力背起。太困太累时,切忌一躺,沉沉睡去,以防生命钟摆停摆,终身遗憾,要咬牙坚持,激发自己的潜能。身体失温,可以用酒、雪擦身,在雪域高原,特别寒冷的环境,可以考虑宰杀随行的马匹,将失温的下身插入刚宰杀马匹的体内,进行急救。
          不走生疏道路,不盲目行动,小心失联。
          朝台路线,很成熟,一般都有驴标指引,五色风马。
正确使用登山杖:下山时,调长;上山时,调短。虎口卡住手带,用双腕带动登山杖,等于增加两肢在爬行,尤其是断崖下切,登山杖在前支撑趟路,双腿下来,着地时,要侧脚着地,避免直上直下,减轻对膝盖冲击。
正确使用护膝:尤其是断崖、下降,绑紧膝盖。绑紧膝盖,在行进时,膝盖窝会有汗,毛孔打开,所以松开护膝时,要注意膝盖窝的保暖,小心寒风入浸,落下病根。
        驴友三不借:水不借、光不借、睡袋不借
        驴友三不问:不问年龄和工作、不问收入和地址、不问婚姻和健康
    驴友三不准:不准在没有经过驴友同意的情况下,突然到驴友家中打扰他的正常生活;不准找驴友借钱借物,不准随便公开驴友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以及个人隐私。(当然在驴友的允许下也就另当别论了)。
     在整个徒步过程中,和同行的其他三人,没有并肩而行,都是一前一后,保持一定距离,给人留有空间,即使休息下来,也沟通不多,三言两语,一问一答,更多的是看、听,用心去观察,而不是说、问、侃,吹......
        由于不是第一次朝台,对沿途爬升、下降路段的艰险反而着墨不多,这篇游记比较侧重于心路历程。
        户外活动,在中国古代,早已有之,如李白,仗剑走天涯,留有诗百篇,徐霞客,游历高山大川,留有《徐霞客游记》......
       现代户外徒步活动,HIKING,最早是用来指19世纪60年代在尼泊尔的远足旅行,从那以后,徒步旅行就开始流行起来,实际上,徒步旅行和登山,还是很有区别的......徒步旅行走入中国人的生活,大约是上世纪90年代,逐渐发展,现已成为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一种时尚体育活动,一种别样的生活态度......
       相信不远的将来,在美丽的乡村,拥有一畦菜地,独居的小院,放养的鸡鸭、牛羊,将是城里人成功的一种标志......

我用今生赌明天 发表于 2016-9-18 18:48

估计是篇幅长,谢谢!

欣赏精彩分享

我们中秋顺时走的
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 2016-9-20 18:12

谢谢,有缘同行
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 2016-9-20 18:13

一定很精彩吧,祝你好运
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 2016-9-20 18:12

谢谢,美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