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2014年8月在田汉故居

2014年4月在长沙县乌川水库

《穿越黑麋峰》
    很久很久没有骑过长途了,还真有点想,只是队长不组织。
    昨天汤哥夺权,在群上发出邀请,说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天气晴朗,大家搞个小长途骑行黑麋峰如何。但响应的并不多,只有胖子和威哥两个人,虽然我批评汤哥没有经过队长授权就组织活动,这是违规的表现,但我还是十分赞成这次活动的,只是没有群上表态而已,到时一起出发就是。
    今天早晨有点事,8点才从家里出发,抵达茶馆已经8点30了,汤哥和胖子正准备出发,见我来了,他们等我呷面,一起来的还有浪子和超哥,但他们两个都不参加,浪子说没有骑车来,超哥说体力下降骑不得长途。尽管做了工作也无济于事。
    9点我们出发,此时威哥先行从家里出发,已抵达了黑麋峰山门,中午在预定的饭店汇合。我们沿着芙蓉路一路北上,实话实说,芙蓉北路经过改造,绿道和绿化都不错,非常适合于骑行。
    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青竹湖路口,休息片刻,继续出发,他们跑得飞快,我在后面慢慢摇。从青竹湖到黑麋峰有一条近道,我曾经走过一次,他们竟然没有找到那个路口,最后走到了沙河大堤,这条路要绕三四公里。几年前走沙河大堤,沙河的水是黑的、臭的,今天看到依然没有改观,治理没有到位。
    11点,抵达黑麋峰山门,他们径直上山,我则独自停下来喝一口水,今天来黑麋峰游玩的市民特别多,车流不息。继续上山,路边的很多村民的房子都被拆除,我有些纳闷,城市化怎么搞到这里来了呢?
    经过40分钟的爬行,11:38,我们抵达了半山腰的村子,原黑麋峰乡政府所在地,每次来这里都在这村子里呷饭,威哥已经提前订好了餐,但此时威哥登顶去了,汤哥去追威哥,但我是不想再骑了,与胖子在饭店等候。
    大约一个小时后,他们从山顶下来了,我们呷饭,炖土鸡、剁椒鱼头、蒜苗炒腊肉、酸菜豆腐汤、炒青菜…不知味道的确好,还是是我们饿了,结果是一扫而光,没有一丁点浪费。
    下午2点,我提议穿越黑麋峰从北山那边下山,记得7年前,我第一次骑行黑麋峰的时候,也是这样从西边上山东边下山,那边的路比较窄,但车辆游人相对较少。不到半个小时功夫,我们就下到了山那边的北山森林公园,只是出山时,拐错了弯,骑到了另一个山冲里面,发现不对路,多骑了两公里。
   经过北山镇,中岭立交桥回到城区,骑行了91公里。

今天的路线图

准备下山

下山途中

以前黑麋峰学校

看风景

饭店前合影,四人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