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一个长途骑友写给临夏人民的感谢信

9月8号,我的背包失联23天后重新回到了我的怀抱,如同久别重逢的老朋友都熟悉彼此的味道,除了兴奋就是各自感慨,我也终于卸下焦虑过了一个平静的中秋节。回首寻找背包的过程还是要感谢当地的朋友热心相助,没有他们的援手就不可能找到这个背包。
8月15日丢包当日,东乡县锁南中学的门卫帮我调取了该校的监控,同我一起分析丢包路段,虽然一开始确定的路段有误,但很快就被东乡县“亲情树爱心公益”微信群给予了纠正,这是一个做公益事业的微信群,他们知道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志愿者跟我见面,了解事情发生的过程,很快在群里发出了寻物启事并得到群里各成员的积极转发,消息立即被扩散了出去,当晚一位志愿者还请我吃了晚饭,也就在第二天中午,群里志愿者发来消息说有过路司机看到了我掉的背包,从而确定了丢包的具体地点,这让我减少了很大的盲目性,把主要对象集中在过往车辆上,更有三位志愿者陪我一起去附近的村庄挨家挨户的走访,天气热太阳大还要顺着土路往山坡上走,真是难为其中的两位姑娘了。与此同时,我去了东乡县公安局报案,锁南派出所接案干警亲自帮我调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我又去了东乡电视台,他们知情后在节目中也播出了我的寻物启事,一时间找包的消息传遍县城的大街小巷,后来我又到了东乡县交警队,在领导的安排下工作人员帮我调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并帮我查找车主信息,极大的方便了我的寻找。考虑到车辆是流动的,必须要扩大寻找范围,我先后去了临夏州交警队和临夏市公安局,他们都给予了积极配合,当地的几家广播电台也在节目中帮我进行了播出,更让我感动的是“临夏全导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临夏人转起来,一定要找到陈先生的包”的文章,被网友们迅速点击转发,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后来又发了一篇题为“背包失联,一位骑行者给临夏人民的一封信,看完心酸”的文章,让我感动不已,还有很多市民、线路车司机也积极提供线索,让我体会到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热情,增加了我找到背包的信心。在找的过程中,我去过山村,去过农户家里,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看到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心路历程,它成了我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使得我更加相信这个世界上好心人和热心人从来都不少!
在东乡县寻找背包11天未果后我踏上了返程的路,一边走一边想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情绪沮丧但当地网友不断地鼓励我继续前行,还是让我感受到了不少温暖。我又在当地贴吧继续发寻物启事,也电话联系到了东乡县宗教事务局,他们很爽快的同意了我在清真寺寻求帮助的请求,这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后来又有网友给我提供了宝贵信息,让我顺利找到了捡包车主,本来是山穷水尽的我终于峰回路转,见到背包的那一刻千言万语就是两个字:感谢!
还有很多热心群众和单位我就不一一罗列了,在此一并感谢。

广西骑友——陈先生
一个长途骑友写给临夏人民的感谢信
临夏人民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一个长途骑友写给临夏人民的感谢信 寻个包,不容易啊,为楼主锲而不舍的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