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彩云之南、泸沽湖畔

9月1日凌晨,经过了各种交通工具的倒腾,终于双脚踏上了云南的土地。刹那间,只觉得空气馥郁,草木清新。从昆明大理再到双廊,从双廊到丽江再到泸沽湖,最后又回到丽江停留两日,然后赶到昆明离开云南。11天时间里,对这片土地有太多不舍和留恋,对丽江古城又爱又恨。在泸沽湖边,恍如仙境的美景中也伴随着那片正在苏醒的土地上日渐奸猾的摩梭人的各种欺骗敲诈。
    然而旅程中并不能因为一丝不快就让我蒙上满腹的灰尘,我笑着去,笑着回,至今回来几天了,那片山水带给我的震撼仍然久久的萦绕在脑海。   具体行程如下:9月1日1:30分火车到咸阳,大概6:30分,下火车立刻打车前往机场,紧赶慢赶总算在停止值机前拿到了机票。7:45分飞机起飞,10:15分落地昆明,之后乘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原计划下午去参观亚洲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斗南花市的,但是算了一下这样一来就要在昆明住一晚上,浪费一天时间和一晚上的住宿费用,不划算,于是果断买了去大理的火车票,这样就能在卧铺上睡一夜,早上刚好赶到大理。
    大理火车站出来,火车站广场有很多私家车招揽乘客去大理古城,我们遇到一件让人气愤的事,在此也提醒广大驴友,在云南,千万不要随便相信任何司机路人乃至卖菜大妈的景区推销和客栈推荐。我们因为提前定好了客栈又有计划的行程,司机一看无利可图,半路上找借口把我们丢在凌晨的路边,无奈,又通过滴滴打车叫了车才到大理古城。

在大理古城住了两天,得以比较从容的游览这座西南边陲的南诏古国的国都,尽管和全国各地的古城一样,都逃不了过度商业化的命运,但是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这座古城依旧时刻透露出厚重古朴的历史气息。
  • 柳河汀

大理古城的历史可以轻松百度,在这里,作为一个北方人,作为一个游客,我更喜欢去看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景点,三塔倒影公园本来想去的,网上一搜,吐槽的好多,票价不便宜,关键是除了那个三塔倒影的景观,其他建筑都是新修的,索性在外面远远的拍了几张作罢。

大理古城南门外的青春驿站客栈,环境不错,房间也很干净 _MG_1245.JPG

布衣侯 发表于 2016-9-17 12:41 9月1日凌晨,经过了各种交通工具的倒腾,终于双脚踏上了云南的土地。刹那间,只觉得空气馥郁,草木清新 ... ...

都市小沙弥欣赏好友精彩美帖
布衣侯 发表于 2016-9-21 17:57

布衣侯 发表于 2016-9-21 18:12

忘记从大理火车站被一个黑车司机甩在半路的不快,忘记大理古城浓厚的商业气息,在湿漉漉的空气中遥看很美门票却很贵、且网上评价很差的崇圣寺三塔。再次背起行囊,赶往洱海边那座小镇双廊……    双廊原本是我们这次行程的重点,是打算住三天,好好看看洱海的,结果车子开到双廊镇外,我被那乱糟糟的景象惊呆了!这分明就是一个大!工!地!  到处都在挖,到处都在建。旅游带动了这座小镇的经济,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商机,于是,从这头到那头,镇子中间仅有的一条路被挖开,游客拥堵不堪,而林立的客栈更是想被随手推到一起的积木一样,有的正在营业,有的正在装修,还有的正大兴土木的在建造。海景房一间最低要五百以上,穷游的我们最终找了一家尚未完工试营业的客栈,从房间一角的窗户能看到苍山洱海如半掩琵琶的美人,阳光就那么坦坦荡荡的从白色的窗纱上透过来,怎一个舒坦了得!关键是房费超级便宜啊,一间才一百块!老板是个本地少妇,人很热情。果断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