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湖北

一路向西

生性秉然,安分不了,那就出发呗!
13年揣着4000块钱,一辆自行车,两条腿,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来到了拉萨
25个风雨雪夜,最后临走时,道了一句:我还会再来,但不会骑自行车来了!
    队友问:让你在骑自行车去,你还会骑么?
    我说:会,但骑行有一次就够了,这次是自驾,下一次我想骑摩托,带着爱人!
   朋友问:为什么?
  我说:没有为什么,很多事我不喜欢有个为什么,想做,那就去做好了,不需要为什么!
神奇的布达拉 镇楼!

楼主 镇楼!
psb.webp (5).jpg

本次 前317   中间穿插去了亚丁  后318 青藏出!

总结:本次行程,沿途路况都比较差,特别是317,大部分都是搓衣板路,色达-理塘 全程烂路

我 和队友 两人此次带的全部装备!(车辆的未拍) psb.webp (19).jpg

成都-色达,路上都没拍照片!
开始准备 到 丹巴了,去莫斯卡  看看 充满灵性的 土拨鼠的,吃的都买好了
可塌方了,未能成行,就只奔色达佛学院了!
色达是向往已久了,此次觉得走一段317,主要就是为了色达!

色达之前都没拍合影!现在到 色达了,合影是少不了的了

都是一群年轻人!

由于头晚下了雪,色达的红房子,看起来没那么壮观,视觉冲击力减轻了很多!如果是草都绿了,天气好,会比现在好看很多!

和队员合影!
青哥

小娜

小丽

色达出来,就是 抖抖抖抖抖抖抖……这一抖就是一两百公里!
色达-理塘的路况就是

小时候乡里的土路,如果不是越野车,暂时还是不要走317,太遭罪了!

队员最全的一次大合影,色达出队友车捡了一个妹子,一个人徒搭到色达,满厉害的,最后到理塘分道,她走318,我们转道去了稻城亚丁。
psb.webp (11).jpg

和我的爱车合个影,次行程,没扎胎,没尥蹶子!!
福田   萨瓦纳    2.8T 柴油,分时四驱

psb.webp (6).jpg

后面是盘上来的路,我2.8T的排量,这一段盘山路基本都是一档二档走,三挡没用过,车严重高反,
一脚油下去,半天才有点反应
psb.webp (10).jpg

色达-理塘  途中......

稻城亚丁篇

最好的季节是 9-10月,那时色彩才漂亮,红草地,三神山,牛奶海。。。。。。
我们是5月 1 日到的稻城,沿途风景比较平,草原上基本都没有草,一片黄色,还是那种很难看的黄色!
一路安慰自己的一句话: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色,不同的体验!

5月2日到亚丁,景区需要做景区大巴到亚丁村,建议住亚丁村,住镇上太浪费时间了。我们住的  是阿妈民居,100一间房。吃饭平摊下来一个人也就十几块钱。

这是快到亚丁村了(下面的房子就亚丁村),大巴司机会停车,有几分钟的拍照时间

到亚丁村,安排好住宿,到两点了。
先坐景区巴士到了扎崩,选择了一条最短的线路,算是适应。
去看了 珍珠海,仙乃日神山

第二天早早起床,还是坐景区巴士到扎崩,然后徒步一小段到冲古寺,坐电瓶车继续前往诺绒牛场然后就只能徒步 或者 骑马 前往 五色海和牛海还了

这一段,强度很大,还拔高,中间一段的坡度也大,如果在亚丁村就有轻微高反的,还是选择骑马,会轻松一点点。

由于5月初来的,
景色太惨不忍睹了,回来只好自己动手了,
后期调了(功力不到家,将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