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爬山越岭,骑游凤凰山

2016年9月7日早晨6点整,我们一行七位骑友从青年大街浑河桥出发,由沈本大道,奔向凤凰山。经南芬,过千金岭、南天门下午三点多因天空下雨,山高路渭,大家决定在草和口住下休息。
    千金岭山高林密,七拐八弯的盘山路,坡度很大,骑起来相当吃力。但当我们气喘吁吁的登上山顶,看山谷连绵,云雾缭绕,抬头是堪蓝的天空,低头是绿色的大地。满山的参天大树绿郁葱葱,遍地的山花万紫千红; 彩蝶、青蜓满天飞舞,树上小鸟在放声歌唱,千金岭的美如画的风景令我们心旷神怡,疲劳感一扫而光。
    早就听闻南天门山高坡陡,骑行因难。我们来到南天门山下,稍做休息,调整好体力,才先后冲上山坡,当我们一气儿登上坡顶,来到南天门石壁边之时,回头看陡峭的山坡被我们甩在身后,看脚下的万丈山谷,真为我们的勇气而自豪。伴随着阵阵秋风给我们带来的丝丝凉意,让我们神清气爽,身心愉悦。快乐之情由然而生。
    9月8日早5点,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踏上了盘山路,上午8点我们来到凤凰山火车站附近,找旅馆住下。大家停好车辆、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午餐后,即打车来到了凤凰山门前。我们沿蜿蜓曲折的木梯向山上攀登,边走边欣赏山中美色。木梯二旁,奇石遍地,山峰林立。绿树成荫。远看青山绿水,近听泉水叮咚。满眼秋色,一路风景。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凤凰山门前,进入景区内游玩。凤凰山,山高路险,风景无限。为了保持体力,我们只在景区内游玩了二个多小时即走下山来。下午三点多大家即回到旅馆休息。
    9月9号我们由凤凰山骑向岫岩,经由白云山森林公园,下午四点到海城住下。凤城到岫岩道路起伏,坡路很多。但路面光滑,来往机动车辆很少。沿途风景如画,山青水秀,空气新鲜,是天然的大氧吧。
    9月10日由海城出发,骑行140余公里返回沈城,安全到家,凤凰山之骑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