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潜水日记——菲律宾PG

从sabang小镇往东走,经过一个加油站后,再往前走个两三公里,就能看见一个美丽的小海湾。在马路边停下车,沿着小路走到海边,就是一个僻静的小沙滩。在沙滩的入口处,有几个村民坐在简易的小棚子里,其中一个年轻的妇女告诉我们,进入这个沙滩需要收取每个人10比索的费用,对于这么美的沙滩来说,这个买路钱显然实在太实惠了,当即掏钱。照片拍摄的是当地的小伙子坐在凉棚里玩扑克牌,在给他们寒暄了几句后,也顺便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

这里说是沙滩,其实全是蚕豆大小的小石子,所以并不适合光脚走在上面,倒是适合穿上鞋子,也不会有任何的沙子会溜进鞋子里硌脚。
潜水日记——菲律宾PG

菲律宾是个基督教信仰占多数的国家,所以宗教神像随处可见,这里的海边的岩石上矗立着一尊Virgin Mary,在她的两边还放置两尊雕像。三座雕像都面朝大海。

从Sabang往西骑摩托车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这里里最著名的景点——白沙滩,月牙状的海滩上有摩托艇,香蕉船,餐馆,酒吧,纪念品商店等各种设施。

用佳能相机SX60HS拉近来看看,沙滩上的游客清晰可见,一个老外正在给陪伴自己的菲律宾姑娘照相。
潜水日记——菲律宾PG

热带的天气变幻无常,远处一片云飘过来就是一阵雨下下来。骑车的路上在路边的小店躲避突如其来的大雨,看见坐在店门口的阿姨精神矍铄,便想给她照一张相。虽然她不会说英语,不过简单的手势和眼神的交流后,她也很愉快的答应了我的要求。

岛上有个射击场,喜欢耍刀弄枪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3000比索50发9mm子弹,价格倒是不贵,不过用的枪和子弹就不太好了,经常卡壳。黑羽是这方面的专家,枪法一如他射箭和玩弹弓的水平一样好。

这次入住的酒店叫Step Garden。整个Resort依山而建,环境很不错,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wifi信号不是很好,在房间常常无法连接上路由器。这个酒店已经有三十来年的历史,在酒店的大堂里放置着一本相册,里面的黑白照片记录了这个酒店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把一个满是灌木椰子树的小山坡一点点改造成现在的样子。
潜水日记——菲律宾PG

酒店有自己的小泳池。最深处也有2米左右的深度,很适合拿来测试潜水设备。

每天早晨,从阳台向山坡上望去,都能看到这位先生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阳台上看书,这也是在国外见到西方人的常有的生活状态。在互联网时代,知识和信息越来越碎片化的当下,能够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的保持一个阅读书籍的习惯越来越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