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这种鱼都是成双成对的,杜马这里的颜色也比较艳丽。

眼睛下部是它的嘴,位置很特别吧,我还以为像海马那样在长长的前面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这种鱼是这个沙滩的优势物种,喜欢钻在沙子里面

开始以为这里的海兔都还买长大,直到看到这只已经有孩子的,才知道,这里的海兔估计就这么大了。

因为水太混了,没办法把它整体表现出来了。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其实在海里不是非要知名物种才会美的。

老虎虾,这个很知名了。

这种沙园鳗就外形来说在马布岛我也见过,是绿色的,这样蓝色的的确很漂亮,而且长得很粗大,当然是相对来说。

APO
大凡来到杜马盖地的朋友,都要去APO,去APO之前,还是很憧憬的,可惜低体温的症状第二天开始就出现了各种征兆,心情开始变得不那么激动了。
第一潜尚有15米的能见度,不过很快就开始下降,到最后一潜,已经下降到10米以内了。很不幸,这里虽然软珊瑚不错,大鱼或者鱼群就没有看到了,据说岛的南部有鱼群活动,但是水况亦是危险,因为同船还有学员,此次又定义是休闲,拼命的事情就不想做了,反正一潜下去就开始哆嗦,也提不起精神了。当时的心境觉得之所以有名,估计是不菲的岛税吧,潜导非常惋惜于上次爆裂的台风,看来要恢复需要一些年头了。
直到回家,耐心开始翻看照片才发现APO的美,的确很符合我的情致的美。
APO岛上有2-3家小度假村,说是度假村,其实勉强算是大车店,不过有不少老外居住在这里,很羡慕的悠闲中。
吃得东西单调,略贵。不过来这里的朋友估计也不是为了吃吧。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老天爷很给面子,这是在杜马天气最好的一天,给了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