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转贴)太行明珠万仙山攻略

连云港新乡的火车,正点第二天2点46到.我们是请郭亮村的申新山(我的朋友)代为联系的景区两辆昌河车(考虑到对景区路熟,驾驶经验丰富,比自带车方便安全),每辆昌河车可坐6~7人,包车费用120元/辆,直接送到申新山家再付车费.包吃住每人每天25元.房间卫生,可洗淋浴.郭亮村的申新山联系电话:13903731453 13346661869 0373-6710268地址A区-14号门票可请申新山联系的司机"代买",价便宜.景区旅游车在非周六周日可以讲价,从汉柳向鸳鸯石往返再加上会逃寨往返我们包一辆车100元.白龙洞门票可讲价,12人31元搞定. 从郭亮到南坪可包车去,也可走崖上绝壁徒步,我们是徒步穿越.到南坪我们住桥头山庄赵姐家,非常好找,在南坪的游客中心,交通要道,门口宽敞,往磨剑峰瀑布和黑龙潭瀑布的分岔口.也是徐州飞岳户外俱乐部的联系点,住赵姐家就象在自己家一样舒适.赵姐电话:13346676319 0373-6710105 包吃住每人每天25元.房间卫生,可洗淋浴.有洗衣机洗衣服.有露台是打麻将 扑克 和杀人游戏的好地方,磨剑峰栈道和丹分沟的门票可以讲价,人多每人5元够了.返回可在赵姐家门口坐车,下午1:30的班车返新乡或包车,可请赵姐代为联系,晚上坐新乡到杭州的火车徐州下已 和申新山 赵姐打过招呼,凡我们彭城社区的朋友去,吃住租车洗衣等都会给提供极大的方便.

太行明珠万仙山
  万仙山风景区位于太行山腹地的新乡市辉县,距新乡市70公里,二级公路直达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最高海拔1672米,这里汇聚了太行山雄、壮、奇、峻的精华,景区内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既有雄壮苍茫的千仞绝壁景观,又有古朴素雅的山乡风情。

万仙山覆盖着古老的植被,原始次生林保留完好,森林资源丰富,生长着1000余种植物,180多种草药,40多种食用菌,堪称植物菌类王国的天然宝库。万仙山山高林密,是众多野生动物的乐园,猕猴、花鼠、黄羊、獾时有出没,苍鹰、山雀、角鸡、画眉、红嘴山鸦、啄木鸟等随处可见,还有多种色彩斑斓的蝴蝶围绕在游人周围,不但是旅游休闲的胜地,还是儿童天然的野外生物课堂。

万仙山风景区由华夏影视村郭亮村,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道教圣地紫荆山四景区组成。主要景观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山林海、黄龙洞、磨剑峰、罗姐寨、孙膑泉、葫芦峰、七郎峰、紫荆山等200多处,有自然,有人文,有运动,有休闲。

万仙山风景区山高气爽,空气清新,夏季温度较低,酷暑盛夏,这里却清凉如秋。万仙山四季四景,景随季变。春天,花团朵朵,粉饰赤岩;夏季,绿漫峰峦,山丹点缀;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雪满沟壑,冰悬崖涧。走进万仙山,住石屋石舍,吃山野风味,品粗茶淡饭,看炊烟袅袅,听瀑鸟和鸣,步林荫小道,坐石凳对弈,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画卷。 走进万仙山,入森林、观日出、赏明月、登天梯、攀岩壁、探洞穴、濯清泉、拾蘑菇、采野果,品山泉甘甜,尝山果纯香,妙趣横生,回味无穷。如此美景,引来了国内100多所美术院校和30多个摄影协会把万仙山风景区定为写生采风基地。

万仙山奇特的地质地貌,为户外拓展活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亚洲车王卢宁军曾率车队穿越绝壁长廊,在郭亮村前的河床上击水辗石飞车表演。走进万仙山,游客不仅能观看野外攀岩等户外活动,自己还可亲身体验一把“勇者游戏”的刺激。

优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风俗民情,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更吸引了众多艺术名家、影视巨臂、美院师生到景区寻找灵感。著名导演谢晋曾三上郭亮村拍摄影片,并亲笔题词“太行明珠”,著名画家张仃称之为“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剧在这里拍摄。于本正、郭凯敏、沈好放、冯小宁……等导演都曾在郭亮食宿多日,选取外景。

万仙山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皮定均将军曾是太行七分区司令员,在这里指挥了多次对日的胜利战斗。第一个中共辉县县委和辉县抗日民主政府就是在这里成立。一位一次就打死了14个日军的抗日老英雄如今还健在。郭亮洞被称为绝壁长廊,全长1300米,13个人历时6年,打烂4000把铁锤,磨损12吨钢钎开凿而成,是郭亮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见证,被誉为世界奇迹。

万仙山的自然景观美不胜收,万仙山的人文景观更加灿烂。
{:5_160:}相当完备的万仙山攻略,厉害
如今商业氛围较重,前段发生过村民殴打游客事件。{:5_147:}还有人专盯背包客查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