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从KOMODO到ANILAO, 微单镜头下的“大家伙“和“小东西”们

这次咱们以照片为主。KOMODO和ANILAO,大家都太熟了,就不写什么游记、攻略了。
      这是我和潜伴第二次潜KOMODO了,潜船我们还是选了2010年用过的MERMAID I,从BALI岛出发,行程结束还回到BALI岛,省心。这条潜船的管理很规范,设施和服务都非常让人满意,对于回头客,船费还有10%的折扣……

话说七月初应该是KOMODO最好的季节,天气晴朗,风平浪静。但今年的天气有些反常,行程中有好几天是阴天、多云,水下的能见度虽然还算不错,但是没有阳光,总是让人觉得多少有点儿遗憾。

从去年年底,买了这台微单相机,微距的拍摄很快就上手了,而广角题材却一直找不到感觉。4月份在菲律宾试着拍了一些,两、三百张照片,没有一张能用的……虽然自己也清楚,广角的拍摄比微距难很多,构图、用光的讲究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才能掌握,但还是觉得有点挫败感……
        正好,KOMODO丰富的珊瑚、鱼群,以及鲨鱼、MANTA这些大家伙,给了我最好的练习机会。

拍摄器材:松下GX1微单、14-42/F3.5的套机镜头(珊瑚、鱼群等)、松下7-14/F4.0的超广角镜头(只在拍MANTA时用了这只镜头)、外闪INON Z240*2。

KOMODO水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得真好。颜色各异、千姿百态的软硬珊瑚、海笔、海鞭、海扇......看得人眼花缭乱。而大片大片的鹿角珊瑚,一望无际……

在美丽的珊瑚礁上,生活着各种鱼儿、海龟,自得其乐。

海龟和甜唇鱼一起,在珊瑚TABLE下躲避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