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从KOMODO到ANILAO, 微单镜头下的“大家伙“和“小东西”们

Squid在夜潜中很常见,但是非常难拍,它们跑的比飞还快。所以当我在相机的液晶屏上看回放时,下面的两张照片让我是“心花怒放”啊!tongue
        BIGFIN REEF SQUID

九月,水下新生命的孕育季节。这次在ANILAO看到了各种“卵”和辛勤的“爸妈”们。
         这个是最常见的,NEMO爸爸慈爱的看着它的孩儿们。

漂亮的SEA SLUG,米粒大小的身材,我加了两片增倍镜,才勉强把它拍清楚,居然也在“抱卵”。

DAMSEL FISH把卵产在了水下的一根废铁丝上。
        这个是新鲜的卵,刚刚一、两天的样子。

而这个是已经接近成熟的鱼卵,幼鱼的眼睛已经长成

生活在海胆周围、利用海胆的长刺保护自己的这种小鱼,有个很有气势的名字:红衣主教(CARDINALFISH)。而它们被大家熟知的一种习性是鱼爸爸含卵孵化小鱼。
         嘴里含的鱼卵还是很新鲜的,呈粉红色。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个“海兔控”!smile
        我真是太喜欢这些千姿百态的小东西了。原来,只是见到罕见的、漂亮的海兔才会多拍几张,而现在已经发展到见海兔就拍了。我真的觉得即便是最常见的品种,也有自己别样的美丽。
        贪吃鬼----CHAMBERLAIN’S NUMBRO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