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蚌埠

又是中秋赏月时——蚌埠市徒步运动协会暨8264蚂蚁桑户外中秋活动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一个古老的节日,这是人们一直都喻为最有人情味、最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尤其是一轮明月高高挂的时刻,这一天天上的圆月分外明亮特别的大特别的圆,中秋节原是丰收的节日。这个节日之所以成为佳节也和“嫦娥奔月”这个美丽的神话有关。月圆当空的节日,是人们团圆的大好日子。

举手投足间,今年中秋又至,人生就是这么反复着,去年中秋、今又中秋,我们的岁月又老去了一年,年年中秋、今又中秋,遥望天空,月圆依旧。中秋是秋天的节日,中秋一个寓意美好的日子。年年过中秋节,常常有“年年岁岁月相似,年年岁岁情不同”的感觉。

今年中秋群里组织八月十六中秋赏月、东山品茶的活动,十六晚上,群友相约从停车场那登山赏月,一路上看到的月亮似隐似现,不影响我们赏月的心情,借着微微的月光还有我们头灯的光亮,一路登山,一路欢笑、一路拍照,没多久就到了山顶,先上去的群友已等待多时,我们到禹王宫的后面找了平坦的草地,铺上地垫,摆上茶具,一边品茶、一边赏月,遥望远处黑色的树林,这里的山上静悄悄。山对面的怀远县城灯火通明,灯光五彩缤纷,县城依水而居,左手止水,右手烟华……

仰望天空,我们追随着云层里的月亮,月亮出来了,高悬于空中,朦朦胧胧的,娴静而安详,华丽而不失淡雅,那柔和的云朵簇拥着明月,柔柔的月光倾泻下来,真是秋月似水,灰蓝色的天幕衬托着它,它伴着缕缕云雾,秀出自己那闭月羞花般的容颜,它是那么皎洁,那么富有生机,那么迷人!我们冲着月亮不停的拍照,尽情欢笑,山中回荡着我们爽朗的笑声……

年年中秋,年年赏月吃月饼,只是每年很多人好多事都发生了变化,今年这个中秋亦是特别的,因为月光时隐时现,东山赏月、品茶,于是将那些赏月的心情都写于笔下。中秋、一个思念的节日,中秋、一个牵挂的节日,中秋、一个问候的节日。去年中秋,今又中秋,年年中秋,岁岁中秋……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6-9-19 14:57 今年中秋群里组织八月十六中秋赏月、东山品茶的活动,十六晚上,群友相约从停车场那登山赏月,一路上看到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