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等到色彩渐渐消失,天空逐渐变暗,我趁着天色尚明加紧赶路回去,半小时后天空完全黑将下来,月亮又尚未升起,没带手机手电的我一路踉跄回去,不知道被石头绊了多少次,冰湖和冰川诡异的结冻或崩裂声让身处黑暗中的我有点儿脊背发凉,就一直哼着《夜空中最亮的星》遮掩恐惧,回头望着卓奥友峰月光星空和薄云蛮漂亮,又停下来拍照,而且还拍到了流星,心里想着今天见到如此多美景,这两小时煎熬恐惧的夜路也算是代价了。。。凡事都有代价

远远看到Gokyo村里灯光的时候,心里终于安定下来,回到客栈,烤火,导照片,心里成就感满满,当火烧云的浓艳与雪山夕照的辉耀交融在一起时,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莫测美丽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第13天 Gokyo到Namche Bazaar(3440)

9点起床,10点踏上返程之路,今天没打算走到南池市场,只想着走多少算多少,至少能到Dhole就ok

天空的云更多,甚至让阳光也变得有点暗弱,客栈老板告诉我接下来两三天可能要下雪了,我赶着变天之前回去,运气还挺好。从Gokyo沿山谷西侧一路向南,陆续经过第二湖和第一湖,然后是Machhermo村,到达Dhole之前的Lhabarma村子一个路边小客栈里吃了午饭,一看时间是下午1点,估摸着天黑前应该可以赶到南池市场,便决定尽快赶路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过了Dhole之后海拔已经降到4000,周围的植被地貌也开始发生变化,又变成郁郁葱葱的树林,仿佛回到人间,东南边的阿玛达布朗峰和Kangtege又重新出现在视线内,也可以远眺东边山头曾经到过的Tengboche小村,那个藏传佛教寺庙比较显眼。本来走得还蛮轻快,除了膝盖微微有点酸疼之外,哪知道过了Phortse Tangge之后,突然冒出来一段连续上坡,海拔从3670又飚回了近4000,Mong是一个坐落在山顶上的小村,视野很赞,这300米的爬升也是意料之外的,很累

顾不得欣赏风景,峡谷低处已经风起云涌,太阳也慢慢西沉至云雾中,一下子世界变得清寒,现在已经4点,天黑前只剩一个小时多一下,南池市场还有慢慢长路,接下来走得倒是不累,不是下坡就是平路,但是把手机屏幕摔碎让我心疼无助,不知道加德满都能不能修,要不能修的话估计得当地买个新的智能机了。。。前往南池市场最后半小时的路上,完全走在云雾之中,能见度十米左右,好在来来往往还是有一些背夫和徒步者,明确告诉我方向没问题。一阵云雾散开,东边的阿玛达布朗雪山山腰出现一片显眼的红色,想不到下撤的最后两天还能看到如此漂亮的雪山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