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发表于 2016-9-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Gorak Shep距离昆布冰川上的珠峰大本营很近,而Kala Patthar则是整个EBC最棒的观景台,也是徒步的最高点,值得爬上两次去看日落,白天闲来无事,那就跟当地夏尔巴人打打排球吧,我的身体比较奇葩,完全适应在海拔5000的地方剧烈运动

2.【冰川溪水里泡泡脚】
从Dingboche往Chukhung走的路上,平缓上坡,冰川融水汇聚的河流沿着路边流淌,走累了就坐在水边一块石头上,脱下鞋袜放在太阳下晒,然后用标准零度的冰水混合物泡脚,那是一种近乎自虐的快感:最初的3秒冻得尿意十足,浑身打个机灵!
第一次连10s都坚持不了,反复尝试几次之后已经能够坚持40s,并且享受足部刺骨的寒冷带来的麻木感和微微肿胀的舒适,晾干之后穿上暖暖的鞋袜,这些日子里,脚底磨损疲惫的痛苦完全消失,简直轻快地走出魔鬼的步伐。
发表于 2016-9-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远远见到一座长得很像冈仁波齐的雪山,于是到了Chukhung之后开始往村子后边的山坡上爬,等待雪山出现在自己视野里,到了原以为的山顶发现前边还有更高的,妈的敢挡老子视线老子就把你踩在脚下,于是又哼哧哼哧往上爬,直到看见冈仁波齐他弟为止,更大的惊喜是这里视角极佳,真正的360度雪山环绕,天空中乌鸦的嚎叫撕破宁静,独享这般美景,心里带着寂寞的窃喜。

3.【来一场高海拔电影院】
徒步第六天,在Lobuche,海拔4930,其实外边的温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月朗星稀,相机搁地上,长时间曝光呈现了雪山晶莹的白色,以及蓝色的夜空背景下星星闪烁,每一次快门按下之后的等待时间里我就拼命吸几口烟,再嘬几口Gin酒,周围安静地如同另一个星球,除了远处黑暗里偶尔传来的铃铛声。。。
回到屋里,炉火烧得正旺,一群徒步的驴友围坐在一起看电影,有来自美国的登山家,也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徒步姑娘,更多的是夏尔巴背夫和向导。不枉我把Mac笔记本电脑背了一路,屏幕小了一点,但是在极其缺乏夜生活的徒步旅行中,这已经是最棒的消遣了,依旧记得那天放的是《勇士》,重温一部老片,也给疲惫的自己打一管鸡血。
发表于 2016-9-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无论旅行还是徒步,我背包里相机,Mac笔记本还有酒的重量总是占据大半,之后无论是雅拉雪山还是贡嘎雪山,即便重装徒步,我也要享受海拔5000的垭口扎营时,寒夜风雪中独自缩在单人帐内一边喝杜松子酒一边看电影的小幸福。
啤酒和杜松子酒是徒步雪山必备
发表于 2016-9-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4.【Gokyo村,享受一个啤酒和阳光的下午,然后听听故事】
去过Gokyo的人都会爱上那里,人烟稀少,交通闭塞,但也让这里的一切都很安宁。雪山冰川湖泊,在这里休息晒太阳,同行的澳大利亚大哥握着一罐啤酒,满脸通红,眼眶里泪光闪闪,他一年前和妻子离婚,如今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在瑞士生活,他已经六个月没见他可爱的女儿们了,一边说一边拿着手机给我看孩子们的照片,12岁和11岁,笑靥如花的年龄。
发表于 2016-9-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三个星期不停的行走,试图通过身体的疲劳忘却心中的痛苦,可是“cannot escape,i walking walking walking all days,but when i stop here take one day rest,i feel my heart broken,i miss them so much。”澳大利亚男子就着泪花痛饮啤酒,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是说“you see how beautiful here is,snow mountain,glacier lake,bright sunshine,but only you,without someone you care,you love,to share all these with you,so lonely i am feeling!”他说是啊,一路上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孩子走这条徒步路线,他就越发觉得孤单
说实话,很说时候,一个人久了,还是蛮享受孤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