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吃饱了抽根烟,舒服极了,背上包开始下午的行程,过了Phakding之后就是200米的海拔上升,体力的差别开始体现,我到达Monjo之后约20分钟晓真才到达,阿杜哥则晚了40分钟,我开始有点担心小伙伴们的体力。点完晚餐之后我们开始喝着各自带的酒,我带的是Gin酒,他们则带了朗姆,一起打斗地主,输的接受真心话惩罚,像极了ACT徒步第一天在Tal村的第一个夜晚。

简单用热水洗漱一下,整个EBC全程15天都没有洗澡,也算是开创我人生最久一次不洗澡记录了。海拔2800多的Monjo村晚上还是蛮冷的,需要盖一床被子外加一床毛毯,8点多便进入睡觉时间,三人睡一屋,我赶在阿杜哥打呼之前睡着,毕竟昨晚只睡了4个多小时,今天又路途奔波的,几乎头着枕头一霎那就进入梦乡。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第2天 Monjo到Khumjung(3780)

阿杜哥起得比较早,6点不到就起床了,实际上那会儿我也醒了,赖床不是因为困,而是因为冷,最终还是得挣扎着告别温暖的被窝,爬起来稍微运动一下就热乎了,早晨的天气不错,可以看到东边的不知名小雪山,但随后又开始阴云密布,吃完早饭开始赶路,出Monjo时就看到萨迦玛塔国家公园的大门以及售票处,所谓进山证就是门票,3000尼币,另外还需要一个TIMS证,可以在加德满都办,也可以在Monjo之前一个村子办,价格一样,2000尼币,我是在Monjo之前的村子办的,很方便,照片都不需要

一路缓坡,走了没多远看到峡谷上方有两座吊桥,矮的那座已经废弃,一番陡坡上去之后,过了吊桥,晓真和阿杜已经被远远甩在后边,我就在桥头开始等他们,今天的路程比昨天要近,但前往海拔3440的南池市场是整整600米的海拔爬升,所以还是蛮吃力的,几乎一直都是上坡,吊桥之后继续爬升,一处观景台是EBC之行第一次可以远眺珠峰点,可惜那个方向有云遮挡,倒是透过树林可以见到东边和西边各有一座雪山,东边的是Thamserku,西边的是Karyokung,都是6000多米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吃了点葡萄干继续往上爬,遇到了三个从山里走完一圈出来的中国驴友,都是大姐级别的,她们是从吉里一路走进来的,已经走了20多天了,准备今天到卢卡拉然后坐飞机回,她们说措拉垭口很危险,悬崖边的冰道很滑,比ACT的坨龙垭口和Tilicho Lake都要难,劝我们最好雇背夫,要么就租一副冰爪,她们的话在我心头一直是个阴影,直到我通过措拉垭口时,才明白其实别人的认知并不代表自己的感受,我反倒是觉得措拉垭口很容易,比ACT冰湖的Lower Trail要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