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看完电影《Lucy》之后,来到外边一看,夜空再次放晴,上弦月尽管只是月牙,但也足够照亮远处的雪山,相机放在地上固定,曝光30s继续拍雪山星空,竟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的效果,旋转的星空与雪山,也是此次gap year上万张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

第4天 Tengboche到Dingboche(4410)

清晨继续早起看日出,这次算准了日出时间大约是6点20,所以6点起床足够,走出旅馆门外就可以见到雪山,室内温度在零下,窗户上都是冰花,但其实因为早晨并没有风,所以衣服穿够了之后也不会真觉得冷。一出门发现爱看日出的美国姑娘已经裹着睡袋坐在石头围墙上了,相视一笑,都是可以为日出而早起的人。由于方向的缘故,东北边的珠穆朗玛群峰并没有明显的日照金山,反倒是西南面一排雪山的山头逐个儿变得金光灿灿,日出雪山背景下的藏族寺庙也开始响起了早课的钟声,焚香袅袅。

房间里边的玻璃冻成的冰窗花

回到屋里洗漱吃早饭,晓真还是8点准时出发,我则慢悠悠地烤烤火,然后待外边阳光温暖大地时,去了寺庙逛逛,早课已经结束,寺庙里清冷安静,只有一个僧人在打扫佛堂,见我手持相机叮嘱了一声no photo,今天的天气不错,但过去几天也都是早晨天晴,之后就总有云雾,没法看到日落,希望今天到达海拔4300多米的Dingboche情况会有所好转吧,这里告别两个美国姑娘和她们酷酷的向导,我继续前行至Dingboche,而她们则返回南池市场。

白天阳光灿烂时,只穿一件针孔很大的毛衣外套就足够,走得快一点儿甚至还会出汗,有不少西方小伙子甚至是单t恤暴走。说ebc冬天的时候徒步很冷,仅仅是说晚上,白天高海拔的紫外线足以提供足够热量,气温虽低,但体感温度一点儿也不冷。经过一段爬升之后,山腰小路上向左一拐,一座佛塔赫然眼前,而背景则是阳光下闪亮地有点高调的阿玛达布朗雪山,不过这已经是第四天,看到雪山已经非常淡定了,我更感兴趣的是累了休息一下,饿了吃点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