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过了Pangboche,到了 这个地方,就近在路边找了个餐厅点了份春卷,然后卸下背包,开始在院子里晒太阳,把鞋垫袜子一并晾晒,光着脚走在石板路上也不觉得凉,这里的春卷竟然是硕大一整个,体积差不多是500ml的罐装啤酒大小,里边包满了大白菜胡萝卜土豆等蔬菜,还挺好吃的,吃完点根烟,听着歌,时间还早,不急着赶路,就趁着中午阳光灿烂多晒晒自己,衣服上都是螨虫烤焦的芳香,等到鞋袜晒得焦干,才继续上路。。。

这里还遇到几个华人,年纪比较大,背夫跟我聊天还偷偷抱怨说他们速度太慢,以至于每天都在改行程。。。我至今还在为ACT徒步中自己总是走得太快不管队友而心有愧疚,不过徒步旅行虽然不是竞技比赛,但每个人是有自己的节奏的,节奏速度相差太多的话,没必要白天统一步调,到达目的地再一起晚饭娱乐什么的也挺好

到达Dingboche是下午1点15分,我也不知道该选哪一家客栈,思来想去还是住在村口那家,小伙伴晓真姑娘还没到,但我这一路上也没有遇到她,不知是什么情况,只好在村口草地上抽着烟百无聊赖地等着,最后都放弃希望了,估计她迷路走了另外一条线路了,到了Dingboche手机是真没信号了,只好花钱使用wifi,给她留个言,意外的是4点多太阳已经渐渐西下时,她终于到达,一问情况才晓得今天早晨出门时就走错路了,所以才耽搁了很久,妹纸没有方向感也是伤脑筋啊。。。

和前几天一样,傍晚之前山谷里就开始聚集起云雾,好在这次云雾没有升到海拔4000多的地方,所以在Dingboche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日落雪山,西南方向的落日阳光刚好打在东北边努子峰巨大的山墙上,雪映夕阳余晖,从金黄到暗红,非常漂亮

夜幕降临之后的星空也很美,西北方向的雪山上空银河悬挂,尽管因为月光的干扰并不明显,但用相机还是能拍出理想的效果

明天我计划在Dingboche多呆一天,去Chokhung村做一天往返的徒步,而晓真已经到了徒步疲劳期,不愿意走重复路,只想尽快到达珠峰大本营完成此次徒步然后返回,所以第二天她直接前往Luboche,并在那里休整一天,我们约好了Luboche见,此外她事先约好的一个伙伴,广州姑娘Ruby明天也会赶到Dingboche,说不定会跟我碰上,但是因为一直没网络联系不上,直到几天后从Gorak Shep返回时才见到Ruby,她总是比我的行程晚一天,所以一直没机会同行

第5天 Dingboche往返Chokhung(4730)

吃完早饭之后,晓真收拾东西向Luboche前进,我先补补日记,9点多才开始往Chokhung走,只背了一个相机,健步如飞,虽然是一路上坡但也很轻松,左手边是努子峰渐渐逼近,右手边是阿玛达布朗雪峰北侧雄鹰展翅般壮阔。

一道冰川融水形成的溪流潺潺不息,我休息时就干脆找了一块溪边的石头上坐下,继续晾晒鞋袜,并且把脚放进标准0度的冰水混合物里泡着,那种刺骨锥心的寒冷真的蛮爽的,足部的肿胀感反倒是一种很好的按摩,冰水里泡一阵再让阳光把脚烤暖,一冷一热活血化瘀有没有,记得三个多月前转冈仁波齐时,脚底磨得有点疼时也是泡了冰水,非常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