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一道冰川融水形成的溪流潺潺不息,我休息时就干脆找了一块溪边的石头上坐下,继续晾晒鞋袜,并且把脚放进标准0度的冰水混合物里泡着,那种刺骨锥心的寒冷真的蛮爽的,足部的肿胀感反倒是一种很好的按摩,冰水里泡一阵再让阳光把脚烤暖,一冷一热活血化瘀有没有,记得三个多月前转冈仁波齐时,脚底磨得有点疼时也是泡了冰水,非常爽

到达Chokhung村只用了1个半小时,努子峰仿佛就在眼前,为了更好的视角我开始爬村子东边的小山,寻求好的视角去看一座很像冈仁波齐的雪山,无奈上到一个山头发现不远处还有更高的山头,当我视线者必将被我踩在脚下,于是继续攀爬,就这样又花费了半小时上升到接近海拔5000的地方,终于可以感受到360度雪山环抱的美好,视线所及之处见不到一个人影,只有天空中的乌鸦,和山坡上懒散的牦牛,下山时身侧匆匆蹿过一群地上走着的鸟,样子介于鸭子和鸳鸯之间,不知是何方神圣,如此高海拔地区生存,还不会飞,也是不容易啊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在Chokhung吃午饭,要了一杯热巧克力补充能量,然后就是一路下坡返回Dingboche,一个小时到达,继续上着网,这家peaceful客栈的电源功率太低,无法给我的苹果本充电,只好换一家去充电,顺便还买了一瓶可乐奢侈一下,这家客栈住了三个小伙子分别来自英国,芬兰和西班牙,之前徒步路上都有见过,就和他们聊起来,我们行程安排路线差不多一致,还约了明天一起走。

大家聊起一个月前的那场喜马拉雅山暴风雪,我才知道原来ACT的坨龙垭口也死了很多人,据说垭口那家Tea Shop当时开几百美元的价格让徒步游客躲避风雪,一方面茶铺太小容纳不了所有人,另一方面很多游客觉得太贵,坚持下撤,结果大部分暴露在垭口的人都在暴风雪中罹难,听了这个消息我还蛮震惊的,毕竟自己也走过那条路,庆幸没有遇到恶劣天气吧

晚上月光更好,这次我背着相机开始往村子西北侧小山坡顶的佛塔处走,想居高临下把星空,雪山和村子都拍下来,没想到我下撤时候,还遇到一对西方情侣打着手电筒扛着三脚架上山,我因为没打手电筒,所以在他们看来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山坡上挪下来,还有点紧张,直到我开口跟他们打招呼。随后就是导一下照片,最后再用用wifi发一下朋友圈微博什么的,等到8点多大厅的火炉渐渐熄灭,我也该回房睡觉了,被窝才是最暖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