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16寸小轮骑行:带你细看青甘川

非常漂亮的风景。
黑老二 发表于 2016-9-20 23:41

很高兴看到16吋车车跑长途,好好学习下。请问,外胎是什么牌子?耐用吗?
  • 黑老二 你说对了,外胎曾是我小六的软肋,每次长途出行,外胎问题比较多,主要原因是轮圈小,我原来用V刹,下长坡时磨得车圈发烫,外胎很容易烫坏而爆胎。后来我改前后碟刹后,这个问题解决了。现有用的是正新十六寸1.5外胎 ... 2016-9-21 22:16

对面就是扎尕尔湖。要走两公里多才能到达

远望步道

地球朋友 发表于 2016-9-21 21:18

你说对了,外胎曾是我小六的软肋,每次长途出行,外胎问题比较多,主要原因是轮圈小,我原来用V刹,下长坡时磨得车圈发烫,外胎很容易烫坏而爆胎。后来我改前后碟刹后,这个问题解决了。现有用的是正新十六寸1.5外胎。
远望步道
回望来时的路

对面就是湖。

万仞冲天

景区停车处。

一路上这个青年一直跟我一起走,他是这个景点的管理员,他给我讲了很多藏区的知识,还讲了他的世家,他老祖宗原来是西安那边的,后来逃难逃到甘孜,最后落脚在阿坝县城,他是在阿坝成长起来的一代。

16寸小轮骑行:带你细看青甘川
扎尕湖。“扎尕措”就是扎尕湖,湖泊所在地距主干公路14.5公里,距县城54.5公里。格萨尔王与珠姆王妃、大象山,来到扎尕尔措湖边。扎尕尔措湖面冰雪封冻,岩壁白雪皑皑,海拔4600米,面积约0.6平方公里,是阿坝县境内四个著名湖泊中海拔最高的湖泊;湖水清幽宁静,游鱼穿梭,湖中有一种小巧奇特的"大肚"胖鱼。扎尕尔措湖口东侧是雄浑的石峰,西侧有一座一大二小的尖利石峰直刺天空,象是扎尕尔措的门将和锐利的宝剑。湖后是如刀劈斧削的锋利刀刃般长长的绝壁“城墙”,真有"孤城万刃山"的雄伟悲壮气息。总之,扎尕尔措风景区具有莲宝叶则刚毅雄浑、肃穆悲壮的一面,还包含着女性般的圆润、细腻与阴柔,是集雄险、悲壮、秀丽于一身,融合几个湖泊多种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湖水清澈见底。

这山象金字塔,

水太清了

这水里居然有鱼,那青年跟我说,如果到中午,湖边就会有成千上万的鱼来晒太阳。可惜我走得太早,不然也可以看看这壮观的景象。

又看到两条鱼

这里海拨4200米

回到景区房子的地方休息,吃饭,可惜我这自热的饭在这里半生不熟的,难吃得要命。

吃完饭,就走,

16寸小轮骑行:带你细看青甘川
跟接待我的两夫妻清洁工告别,谢谢他们

一路标车,直到安斗乡。早上出来,下坡四十公里,很快就到达安斗乡,这时已经是下午14:00,我打听路况,前面还有七十多公里才到久治县,而且的三四十公里的上坡路。

在路边休息,经打听,这里离县城还有60多公里,而且有一个长坡,我决定坐车去久治县,在路口折叠车子,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