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勇攀百丈崖大汪看红叶

2016917日(周六),随沂蒙山户外一行49位驴友赴费县塔山景区,攀登百丈崖,大汪看红叶。我们从9:30下车,徒步沿水泥路穿行至一个路边小场地稍作休息然后兵分两路,一路27位强驴从左首沿山涧小路向百丈崖进发,另外一队驴友从右首去大汪观红叶我当然随村长攀登百丈崖。

百丈崖因高约百丈、山势陡峭而得名。山体由石块构成,悬崖峭壁,让人震撼。百丈崖远观象一条白色大帘,垂挂西坡,远远望去,高百米,分下上两节,上节垂直,下节近70度。百丈崖可以正面上,也可以曲折绕行而上攀爬光秃秃的大陡坡,惊险刺激,不愧为驴行之精彩磨道。我们中午在距大汪不远的山林中用午餐,饭后去看红叶,顺便观赏望海楼玉皇世界第一跨径人行悬索。然后两路人马会在一起沿山脊下,下午410集合上车返回临沂

沂蒙山户外勇攀百丈崖大汪看红叶

进入九月,此时的蒙山,仍是满眼葱茏。在大汪石海,却已浓装艳抹。这就是著名的大汪地锦红叶。地锦,俗称爬山虎,多年生大型落叶木质藤本。其叶秋天变红最早,但持续时间较短。九月白露期间,是观赏大汪红叶的最佳时期。葛绿藤红,五色斑斓。岩藤益彰,精彩迷人。看惯了葱茏,就想来点斑斓、橙黄或猩红。初秋的大汪,难得的万绿丛中一点红。石间蝎草,翠叶粉朵,更是锦上添花。不过今年的地锦红叶比往年稍有逊色,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往年的密集。

沂蒙山户外勇攀百丈崖大汪看红叶

这位山里的老汉今年75岁了,依然那么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