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与神对话,七月花开只为你——年宝玉则穿越

查看:20602 | 回复:113

偶而会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等等后面的队友

很快就步入花海,大伙儿开始兴奋起来。第二次徒步穿越年宝玉则,新鲜感已不多,带队出征,更多的是内心的一种负担和责任。曾经五天的行程在心里早已经作了新的规划:如果顺利,可以四天出山。当然,虽然会比五天多一天,但我们一定不会更累,相反是更轻松。

为了避开冰冷的河水,我选择到了过河点向左边阿尔加措方向行走,在中段有一处浅滩可以踩石头过河,这样的话,原计划的第一天要脱鞋经历的两个过河点便可以避免了。

此时太阳公公当空照,队友们的心情也如花绽放

第一天的行程16公里,完成预定计划,我们扎营在德莫措上游的草地,队员有些累。今天在小雨中开始徒步,中途天空放晴,但是到了营地却下起了大雨。我们在大雨中建营,早早钻进帐篷休息。高原地区,海拨4200米,一旦下雨便是极寒。

夜里雨停,清晨掀开帐篷却是大雾弥漫,啥也看不清。8:30我们准时出发,幸运的是今天有马可驮行礼,我们可以轻装登顶垭口。第一个垭口,第一个挑战,我们来了。

一个小时左右的行走,我们已经接近垭口,此时的天空云开雾散,蓝天白云下的我们像马儿在欢快的行走。

第一个垭口是年宝玉则徒步的瓶颈,登顶容易下山却极其困难,马匹无法通过,必须靠自已。所幸,天气不错,蓝天白云,让陡峭的下行难度降低。

走到这里,垭口只差几步便到。上第一个垭口比较轻松,当然,也易找。一条路,一直向上,便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