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与神对话,七月花开只为你——年宝玉则穿越

查看:20605 | 回复:113

趁着去方便经过一处小水洼的时候,我用手机拍了一张神山的倒影

沿下日干措西岸平路前进约1km,从湖边半岛找到上山的路径,并一直沿路向上行走,此处行进方向转东;从下日干措到垭口(海拔4550m),坡度略大,上升约600m。上图如果不左拐上行,直走便是去黑河桥的方向,有些队会选择走黑河桥线路。

翻过垭口下至牧场,我们又经过一大片花海草地,这里的牧民刚刚进场,洁白的蒙古包为两天前刚刚搭建!

和可爱的藏族小朋友简单交流

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4580米,徒步亦或是骑马都很不易,徒步攀登会耗费大量体能,陡峭处骑马则增添了太多危险。

川西藏区很多垭口都没有名字,比如这个4580的垭口。不过只要是在藏区,垭口一般都会有经幡悬挂,并且会有垒起的玛尼堆。当我们艰苦地到达垭口时,骑马的亲们早已看不见踪迹。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妖女湖营地,七月是多变的雨季,到达营地时天空突变。刚刚扎好帐篷,一场大雨倾盆而至。再次感觉年宝玉则山神宽广的胸怀,因为你的仁慈,我们才如此幸运!

夜里的雨时下时停,为了早点走出景区,我们8点便出发了。从妖女湖营地出发,沿湖东岸前进,一路平坦,抵达仙女湖南岸;绕仙女湖西岸前进,到尽头便能看到修葺完善的木栈道,一路通往景区北入口。

最后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路径平坦且明显,但沼泽泥泞地很多,走时要小心,防止滑倒。今年雨水挺好,但是每个过河的水却很小,居然这里踩石头也能过河了。挺好,这一程没有一次脱鞋过河,不过队友们也多了一点没能感受冰水的遗憾。

五个小时的沿湖行走,我们来到仙女湖的尽头,大雨中走出景区大门。至此,我们用时四天,年宝玉则徒步穿越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