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773 | 回复:113

穿越结束便开始了我们的川西信仰之旅,从年宝玉则出来,继续包车经过青海的久治和班玛,最后才能到达四川的色达。
与神对话,七月花开只为你——年宝玉则穿越

在距色达县城20余公里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蔚蓝苍穹之下,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它就是藏于深山中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早在一千多年前,莲花生大师就曾预言:“当铁鸟升空、铁马走路的时候,金刚密法的光芒将传遍世界。”如今,这一预言在色达变成了无可争辩的事实。

这是一片最为纯净的佛国天堂,在雄伟的群山之间,古老的宁玛红教传承着藏传佛学的博大文化和济世情怀。随风飘扬的经幡,依山而建的红屋,慈祥温暖的僧众,匆匆一眼,那些累世光影,俗世梵音会深深烙印在脑海,由此心存眷恋、再难割舍。
与神对话,七月花开只为你——年宝玉则穿越

遇见西索——西索民居独具嘉绒藏族特色,保持了嘉绒先民“垒石为室 ”的传统建筑风格,寨子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藏寨全是三层石楼,底层饲养牲畜,第二层是厨房和住宿,三层是经堂和客房。民居建筑形如碉状,也称碉楼。每层楼的窗户都外小内大,用上了雕刻、绘画、上彩等技巧,民族特色很浓。这种碉楼冬暖夏凉,建筑艺术独特,就像一件件珍贵的艺术品

从色达至马尔康开车需要近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在马尔康停留一晚,第二天顺便去欣赏西索民居。这个独具特色的嘉绒藏族村寨距离马尔康仅5公里,也是我们此行最后一个驻足点。下午5点左右,我们回到成都 ,整个川西行程全部结束!

色达   信仰之旅

........佛用绛红着色,我借仰往生。那一刻,当经幡随风吟唱千年梵音;当众生冥冥度化万般劫难;当岁月斑驳,当轮回交错;借我一生,不修来世,只为觐见;伴我一程,不为追寻,但求迷失!
陈耕生 发表于 2016-9-20 09:10 再次来到阿坝,既在寻找时光暂留的痕迹,也为那开满鲜花的秘境;执着地行走,在年保玉则的七月,却不知道 ... ...

真是个让你向往的地方
陈耕生 发表于 2016-9-20 09:10 为适应藏区的高海拨,留了一天的空白,所以7月1日我们便在阿坝县城周围开始了我们的闲散时光。走上格尔登 ... ...

哇哦  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