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银河升起的地方,“桃子”就会生长—— 20年好基友青海追星之旅

查看:119780 | 回复:299
发表于 2016-9-21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携带的摄影器材

然后来说说器材,其实器材只是辅佐,关键还是看拍照的时候你有没有想法,技术才是硬道理。
我的配置
机身: 佳能5D Mark III
镜头: 佳能EF 16-35mm f/4L IS USM    佳能 EF 85mm f/1.8 USM
滤镜: 英国海泰/Hitech 反向渐变镜   海泰Hitech GND 0.9中灰渐变镜  耐司CPL偏光镜
三脚架: 一支被我在旅行中摔了无数次却依然坚挺的思锐三脚架
快门线: 用于拍摄星空的利器

桃子的配置
机身: 佳能5D Mark II
镜头: EF 16-35mm f/2.8L II USM  EF 70-200mm f/2.8L USM
三脚架: 总之是一支比较老款的三脚架,重的要死还不好操作。。。
快门线: 用于拍摄星空的利器X2

来一张器材全家福

堂堂密密
发帖:1238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
发表于 2016-9-21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喵小森君 于 2016-9-21 12:07 编辑

第一天

毕竟是第一次纯粹为了摄影的旅行,而且还是第一次跟好基友出行,两个人都不免有些小激动,出行前一晚竟然都没能好好睡着。
一大早看着杭州雨过天晴的天空,心情也是格外舒畅,很幸运的航班没有延误。对于做惯亚航的我来说,国内航班上有餐饮提供简直是欣喜若狂。。。这么多年没有坐过国内航班了,想不到伙食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番茄牛腩饭味道还是挺不错滴。
中午到达重庆转机,一下飞机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尼玛的重庆为什么这么热!
待飞机小作休整后,我们顺利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一出机场就看到了神州租车的柜台。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我们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完毕,所以直接就可以去停车场办理取车的手续,此时的西宁万里晴空,凉风习习,逃离了杭州梅雨天的我们简直爽到爆。买完保险,检查好车子情况后,终于可以开着虽然不高大上但是强行要把它拍成高大上的座驾出发了!

我们并没有直接前往青海湖,而是先去西宁市区的大超市购买一路的补给,饮用水,各种干粮,以备路上不时之需。从机场到市区差不多是30多分钟的路程,考虑到市区没什么可看的,我们改变了原本第一晚在西宁市区休整的计划,直奔黑马河镇,一路上看着路边的风景从城市变成乡村,从乡村变成草原和雪山,开在没有路边围栏的道路上,心情别提有多舒畅~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喵小森君 于 2016-9-21 12:08 编辑

刚上G109国道,路边的雪山已经让我们的小心脏澎湃不已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车辆进入青海湖区域,遇到的是一群又一群像流氓一样横穿马路的牛羊,咩咩咩的到底在说什么?喇叭通常对它们是没用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求神仙拜菩萨祈祷它们可以快点过去。。。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和我们预计的一样,我们在太阳下山前赶到了黑马河镇,其实今天的日落非常漂亮,还出现了短暂的火烧云,但是路边并不方便停车,因此少了很多精彩的大片,一路上其实有很多帐篷住宿,但是总归在镇上更方便一些,感觉整个镇上除了旅馆就是饭店,多到让你无法选择,我们找了一家在镇子尽头位置的旅店,80一晚,房间整洁,也够大,还有24小时热水,对于之前在攻略中看到的动不动200多的房价,我们表示完全没那个必要住那种的。放下行李后,两个饿死鬼终于迎来了到青海的第一顿饭!但是一看菜单我们都傻眼了,拉面比杭州还贵,蔬菜动不动就是30多一份,说好的每顿吃拉面省钱的呢!但是在饥饿面前有谁挡得住诱惑,最终我们还是拜倒在牛肉的石榴裙下,两份拉面一份小炒牛肉,花费108大洋,我们的心在流血。。。

这里的拉面说是拉面,其实一点都不会拉!!!口感是黏黏的一点都没有韧性,不过汤的味道还算浓郁,满满的清真口感。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这份小炒牛肉好吃到没话说,牛肉很嫩,一点都不起渣,烧得也非常入味,说实话份量也算足。
发表于 2016-9-2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青海的天空黑的特别晚,但是日出却一点都没有推迟,每天的九点半以后,天才会完全黑,这对于我们摄影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降福利,每天白白多出3个小时的拍摄时间。吃完走出饭馆,繁星已渐渐爬上天空,激动的我们立刻回房间拿上装备,驾车顺着环湖西路的方向,寻找可以拍星空的开阔位置。

黑马河镇附近有很多当地居民,也有很多开帐篷旅馆的,所以要想完全避免光污染是不可能的,我们往西北方向,沿着环岛西路驱车大约40分钟,看到了地图上出现了攻略里提到很多的旦切大叔家,发现这个附近相对视野比较开阔,也没有太多的灯光,便找了路边能停车的地方,提着装备往湖边走去。这一晚注定是我们这辈子看到星星最多的一晚,漫天的繁星,像一张画布一样铺在宇宙中,银河从它们中间穿过,即使是用肉眼都能清晰看见它的光带。虽然我们两个兴奋得不行,但是刺骨的风还是无情得把我们吹成了面瘫,手指此时已开始不听使唤,僵硬的连相机参数都无法灵活调整,我真是后悔出行前忘记把暖宝宝带在身边。(桃子:保暖神器都能忘记,真是愚蠢的人类!

伴随着银河的还有时不时出现的流星。我许愿,要一辈子可以跟自己的妹子小暖还有愿意跟我一起吃苦拍照的桃子看遍天下美景!(桃子:)

半夜12点到1点是银河横跨天际的最佳观赏时间,由于我们提前算好了月亮运行轨迹,所以这次旅行所有的星空都是不受月光干扰的。(桃子:简!直!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