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银河升起的地方,“桃子”就会生长—— 20年好基友青海追星之旅

感觉这里的银河并没有拍好,不过为了给你们看下这里到底有多少星星,我还是极不情愿得强行把这张图放上来了。

多到眼花的星星,让我们不知不觉在寒风中站了三个小时,正准备收拾装备返回旅馆时,这里的帐篷旅馆老板回来了,大半夜的看到我们两个他很是好奇,问我们在这里干嘛,得知我们是为了摄影而来,他很热情的问我们是否还会回到这里,并给了我们名片,还说给我们优惠价。不得不说,环岛西路的湖边帐篷旅馆都是对着东方的,看日出都是绝佳的位置,原本计划看黑马河日出,无奈这一天舟车劳顿,加之半夜2点才回到住所,铁打的身子也要休息,我们还不想第一天就死在这里,于是果断放弃明天的日出。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神经病居然都已经睡不着了,打开窗户,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纯净的蓝天,还等什么,立马起床,用一碗热(ruan)乎(pa)乎(pa)的拉面填饱肚子,继续上路,目标,茶卡!与此同时我也把一双跟了我十年的,超级舒适的拖鞋落在了旅馆,直到下午我在茶卡盐湖想要下水的时候才想起把它忘了,多么痛的领悟,每次旅行我都会带着它,这是一双跟着我走遍五湖四海的拖鞋君,我到现在都常常责怪自己。。。
出了黑马河镇,一路都是广袤无边的草地,远处是不知名的雪山,我们的计划就是一路走,一路拍,遇到这样的景色,当然够我们玩上很久了。

认真拍摄山羊尸骨的桃子。(桃子:论如何假装成一名专业的国家地理纪实摄影湿...)

此时只能用黑白来表现眼前的一切。

抛开沉重的话题,不远处就是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好景象。

继续往前开,经过了一段路况非常非常差的盘山公路后,到达了我们行程中的第一个垭口,象皮山垭口。

这里可能刚进行过一场祭祀活动,草地上满是人们洒落的用于祭祀的纸片。

关于经幡的意义,五种颜色象征自然界的五种现象,这种现象是生命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五色经幡”是西藏的一种标志, 它是由“红色”,“白色”,“黄色”,“蓝色”和“绿色”五种颜色的印有经文的布条组成,“五色经幡”一般被藏族同胞挂在“屋顶”,“湖边”或者是高高的“山间”,是他们用来祈福的,他们认为:当风吹过经幡时,就相当于将上面的经文念过一遍。代表他们日日夜夜都在颂经念佛,以表示他们诚心向佛的信念,这五种颜色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意思:“黄色”代表着“大地和皇族高贵的气质”;“蓝色”代表着“蓝天,力量和金刚菩萨”;“红色”代表着“太阳,慈悲和观音菩萨”;“白色”代表着“白云和纯洁”;“绿色”代表着“丛林,智慧和文殊菩萨”。自然界天平地安、风调雨顺的时候,人间便是太平祥和幸福康乐;当自然界出现灾害的时候,人间灾害重重、不得安宁。世世代代生活在高原上的人们对大自然的变化更为敏感。企盼人间太平幸福首先应该希望大自然无灾无祸,于是用经幡上五种不同颜色的幡条来表示这种心理依托。

如果有信仰,不妨可以在这里虔诚祈祷。

到处可见的羊群,肥肥的看着就好吃。。。

桃子:愚蠢的装逼青年

垭口的广阔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吗?

一只牧羊犬安静地躺在这里,或许人们已经将它的灵魂带入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