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关于马尔代夫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如果你一辈子只有一次出国的机会,那么就去马尔代夫吧;如果你一辈子有很多出国的机会,那么其中一次肯定要去马尔代夫!”
所以我们开启了马尔代夫之旅…………

day         选岛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目前有100多个岛屿以“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开发成度假酒店,一个小岛,一家顶级酒店,几乎与世隔绝,是旅游度假的最佳旅游地。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绝对是你最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除了因为这里风光绝美外,还因为这个天堂岛国面临着消失的危险,因为随着地球变暖海平面不断上升。一旦海平面上升1米,马尔代夫这个被印度洋包围的国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淹没。这样看来,现仍有机会看到这个人间天堂的我们怎么忍心错过?
其实去马尔代夫主要就是选岛,因为岛屿太多,所以选岛也是最痛苦最纠结的事情,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选岛:
选岛最关键的就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来挑选自己心仪的岛屿,你可以按照以下几个方式进行选择:
1.预算费用
7.沙滩和泳池
8.主题特色
9.亲子岛屿
岛屿从3星-7星,个人觉得5星或以上的可以考虑,如果去5星以下的岛屿就没有太大必要了,因为马代的费用算各国家好岛屿里最贵的了,其实去一趟马代的费用可以去很多比较好玩的岛了,例如巴厘岛、塞班岛、斐济、帕劳等等,所以5星以下的建议大家去其他国家能玩的挺好的,我们选的是5星的OBLU奥露岛,这个岛是比较小清新风格的,纯大自然的感觉,在2015年11月翻新过一次,而且这个岛中国人比较少,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岛,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岛含一价全包,我们为了省事,就决定来这个岛了

航空公司的选择

航空公司的选择还是挺主要的,选之前也做了很久的攻略,最后我们选的是国泰航空,在香港转机的,总体来说服务还可以,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3家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美佳航空,评价最好的肯定要数新加坡航空了,飞机内的空间大,服务很热情周到,在新加坡转机,而且新加坡的机场也超级大,但机票价格也更高一些,所以就要综合考虑你们的预算喽,别看一个人可能贵2000千块,那两个人就要贵出4000块哦,所以我们考虑再三,选了评价还算不错的国泰航空,国泰是香港的航空,飞机内的位置不算特别宽敞,但也说的过去,价位也比较合理,去的时候从北京出发,飞3个多小时到香港,中间逗留6个小时,但也不够出去溜达的,只能被关在机场呆着,然后继续飞行6个多小时到马累,美佳航空据说评价不太好,所以大家谨慎选择哦

day            关于旅行社或代理的选择

说到去马尔代夫,肯定是自由行啊,只要会简单的英语交流就OK的,而且岛上有中国的工作人员,所以不用害怕语言不通!

那要说说选旅行社或者代理了,我当时也对比了几家,例如携*网、去*网……或者一些旅行社,但对比了一下都觉得价位比较高,后来朋友推荐了一家专做马代线路的代理(怡橙假期),因为她也是在这家定的马代之旅,觉得很不错,我在*宝上搜了一下,联系到怡橙假期的豆芽,她态度一直很好,不厌其烦的帮我选岛,对比价格,还细心的指导我需要的注意事项………,但我也找了另一家旅行社同时询问,当最后要定的时候另一家就突然给我便宜了好多,后来上网搜了一下说她们后续的服务根本找不到人什么的,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就没选便宜的那家,但那个工作人员就像疯了一样说:为什么不选我们,还说骗我她被车撞什么什么之类很恐怖的话,当时吓的我直接拉黑了那个人,果断选的怡橙假期,事实证明我选对了,她们的服务确实不错,出行前也会电话确认!所以真的不能太贪图便宜哈,因为有很多小伙伴私信问我去马代找的哪家代理,大家可以自己去网上搜一下哈,可以多对比对比,因为我们去马代也遇到很多蜜月情侣也是找的他家哦,所以从这可以看出怡橙假期比较靠谱,我们是7天5晚自由行一价全包26000元,算上出发前买的浮潜工具和水下相机一些准备的东西,加起来3万块左右吧,两个人的,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下,我们在岛上一分钱也没花哈,还吃饱喝足了,走之前强哥非要带方便面和香肠,怕在那面吃不惯,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哦,因为那些吃的我们怎么带过去又怎么背回来了,根本用不着,而且岛上每天都会有各国家的菜,还有宫爆鸡丁、番茄炒蛋、醋溜白菜呢

关于小费

出发之前我们还纠结怎么给小费呢,我们换了500美金,但其实一共只用了几十美金,还包括在香港和马累吃了两顿饭,小费一共也没给出多少,搬行李一般就给1-2美金,收拾房间1-2美金,剩下的也就木有什么了,而且岛上的小黑不好意思要小费,每次打扫房间我们放在桌子上他们都不好意思拿,还要追出去给他,相机什么的放在房间出去他们也不会乱动的,素质都是比较高的,也没有像其他攻略上说的不给小费他们生气报复什么的,总体我们还是觉得小黑们很好
day     出发-有图有真相

国际航班飞机都是8竖排哈,比较宽敞

北京到香港,粗发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飞机上的饭菜真的一般般,但饿了吃什么都香

到达香港,话说还是国内免税店的化妆品便宜,香港免税店的东西都吼贵,如果你是土豪,非要买也可以哈,记得带张6开头的银联卡,能打折

到达马累,住了一晚,第二天小黑会亲自给我们做早餐

还是很不错的

马累其实挺不发达的,而且所谓的三星宾馆其实也就相当于国内的农家院,根本达不到三星,我们定的大床房,可事实也就是单人床大小,基本都是4层小楼,一层4个房间,房间都很小,而且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他们都是男人干活,几乎很少看到女人

马累很小,也没什么可玩可逛的,一个小摩托分分钟就逛完了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这算海景房了吧,海边到处这种小房子

在马累海边散步

8月9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所以到达马累就遇见雨天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出行游玩最重要的一点你们知道是什么吗?最重要的就是要带个照相技术好的文艺小青年,因为我失误了,带了一个不会照相的人只能天天跟他吵架,这就刚被我骂完

从北京到马累其实不近,途经很多美丽的国家和城市,所以如果你们时间充裕,可以在中途停留在斯里兰卡、新加坡等游玩几天哦

雨中的马累,马累机场超小,同时这个地方也是渡口,去岛上要在这里坐飞机或快艇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去奥露岛我们是快艇上岛,当时看攻略说水飞很吵,后来和同行去其他岛的伙伴聊天,水飞是在一个密闭的小飞机里好多人挤在一起,是很吵很热,但能看岛的全景,我们选的快艇,其实晴天坐快艇挺好的,蓝天白云,浪也小,但郁闷的是我们上岛那天阴天下雨风浪大,,哎嘛,老吓人了,都想好遗言了,有种泰坦尼克号的赶脚,那大浪,大漩涡,在海里摇曳的小船说翻就翻啊,本来我们去的那个岛登岛也就50分钟路程,结果那天坐了1个半小时才到

马累等快艇的时候饿了,吃了个汉堡王套餐要20美金,很贵,汉堡又好小

刚开始我们还各种自拍,有说有笑

看到大浪了吗

3个小黑都很年轻,所以开船经验也不太足,很颠簸,到最后船上的老外吐了,我们也一句话不说,直冒虚汗,太晕了

浪超级大,超恐怖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经历了大风大浪之后我们登岛了,接待我们的有一个中国人,崔西,给我们薄荷毛巾压压惊,又给了一杯酒

安排好房间后,小黑把行李给我们搬到屋子里,我们被崔西带领来到房间,因为来之前有发邮件确认,要求了蜜月房间的布置,所以,酒店确实按要求布置了房间

我们定的2沙2水,2晚沙滩别墅,2晚水屋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房间不是很大,但很干净,就是清新风格,这个岛主要是注重环保,接近大自然,所以一切都很清新

这是沙滩别墅外观,两间房挨着

岛上的公共泳池,环境较好,旁边是大海,可以晒太阳,还有酒吧全天免费酒水,下午有小吃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岛上的小黑都很热情,他是托尼,是岛上的安全员,负责巡逻救援的,如果看到哪里有人浮潜,会及时在旁边观察是否有危险的

来岛上的前两天下雨,几乎没下水,绝望中带来欣喜,后几天还是有晴天的,大家最好3-6月来马代,因为是旺季,天气好,景色美,当时我们是没订到6月的房间,所以8月来的,但雨季真的很闹心,花那么多钱都看不到晴天的感觉真的好郁闷的,8-9月来只能拼人品了,你觉得自己人品好的话,可以试试哈,我们只是侥幸赶上3天晴天

奥露岛像一条鱼,之前说这有个漂亮的拖尾,结果来了根本没看到,因为被水淹没了,不是说马尔代夫随时会有消失的风险嘛,哎,可惜这么美丽的地方了,所以趁着美景还在,大家快来欣赏吧

这是岛上的一些项目时间表

岛上有一个主餐厅,每天食物种类繁多,是自助形式的,所以可以吃的饱饱的,而且这里却是没有歧视中国人的现象,都是先可最好的位置给我们安排,所以不用担心没有好位置享受美景哦

第一天晚上送的蜜月蛋糕

他们都非常好,很热情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 深处无记忆 这个岛很安静,国人很少,我很喜欢 欧洲人比较多,而且他们一般一天就吃两顿饭 这里面是烧烤吧,晚上才开,是要单收费的,有蜜月小情侣会让他们摆满蜡烛和花朵 岛上的一个小商店,没什么东西,就是打火 ... 2016-9-20 17:14
深处无记忆 发表于 2016-9-20 17:05 关于马尔代夫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如果你一辈子只有一次出国的机会,那么就去马尔代夫吧;如果你一辈 ... ...

这个岛很安静,国人很少,我很喜欢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欧洲人比较多,而且他们一般一天就吃两顿饭

岛上的一个小商店,没什么东西,就是打火机卖的超快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健身房,可以带着健身衣服去健身哦

岛上到处是小动物,都不害怕人,因为知道人们不会伤害他们,这只很漂亮

带着一个不会照相的人同行很痛苦,哈哈,几乎没几张能看脸的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每个房间每天有很多免费的酒水,可以随便喝,房间几乎没有什么收费的项目

这是酒吧、全天开着,可以点各种酒水饮料,每天下午4点有小吃

这是托尼观察休息的地方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每次我们都挨个点,哪个好喝就记住,下次再点

晚上岛上的螃蟹啊、寄居蟹啊都出来了,什么品种的都有,这个叫草莓蟹吧

还幸运的看到了椰子蟹,长得好壮啊,仔细看像个猪头,哈哈、据说它可以夹断手指,很凶猛的

景美,人看不清哈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我对强哥照相的唯一要求就是腿长,因为别的也指不上

这是换到水屋了,有个私人泳池,还可以直接从屋里下水,不过这面浪比较大,鱼倒也多,都是大🐠

夕阳垂钓一定要去,船不会太晕,大🐠很多,虽然我们没钓到,但船上好多人钓到了大鱼,可以放生也可以做着吃,但所有人还是放生了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垂钓完特别幸运的看到了🐬海豚群,一大片海豚在海上翩翩起舞,好美好美

阴天下的马代依然美

岛上的珊瑚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这里的风景很美适合拍照,这里的鱼也好漂亮,很安静的一个角落

这是水屋全景

寄居蟹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我们定的7天5晚,我带了10条裙子,发现都没用上,因为强哥不会照相

岛上的菠萝超甜

强哥在异国他乡过的第一个生日,小黑又给精心布置了房间还送了蛋糕,强哥高兴多给了点小费

生日蛋糕

本想看会日出,结果墨迹半天太阳就生起来了,没看到

水清清,这里的浮潜级别是5星,所以浮潜还是很好的,随便一个地方都有好多🐠

不会浮潜也没事,每个房间都有救生衣,穿上就能漂

马尔代夫-OBLU岛之旅 遇见最纯真的美 超详细攻略
练习浮潜,浮潜其实我们自己准备呼吸器和浮潜袜就行,我觉得脚蹼穿着不舒服,没什么用,岛上都可以免费租,不过为了干净卫生,建议大家自己带呼吸器,可以准备一身浮潜服,连体比较好,就算晒黑黑的也均匀

我是旱鸭子,不会游泳,不会浮潜,好捉急,只能在水浅的地方拍了几张

海好美,翠绿翠绿

马代没什么可买的东西,机场小落后,没有Wi-Fi,免税店更小,东西也不全,要的东西都没有,不过lamer和la prairie比国内便宜,如果你有6开头的银联卡就还能打折

day    总结

7天5晚的oblu岛行程很开心,这次旅程有不足和遗憾的地方,但总体很开心,因为拼人品我们看到了阳光下的马尔代夫,美极了!
不足的地方给大家参考下:
1、时间没那么充裕,应该在香港转机的时候逗留两天,逛一逛,这样行程上没那么赶,坐飞机也不会很累!如果你们是路过新加坡或斯里兰卡也可以停留几天,欣赏下沿途的风光,但前提是要提前办签证哦
2、7天5晚就是想在岛上多玩一天,结果季节选的不对,选在雨季,受天气影响第二天没能早上上岛,所以在马累浪费了一天,如果选水飞上岛会上岛早一些,下次有机会我们要体验下水飞上岛,去个7星岛屿
3、雨季出行记得带着长袖长裤,在飞机上就会冷的让你受不了
4、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带个会照相的人同行,出去前请努力培训下你的同行小伙伴
5、浮潜是必备的,所以出发前好好练习游泳或浮潜,能深浅就最好了,我这次遗憾的就是没敢往水深的地方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但下次去绝对会有进步的

希望以上分享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也祝小伙伴们都有一个难忘而愉快的行程

这个岛看着设施这些还是挺好的嘛,房间有电视机不
航班也是你们自己选择的吗?这个航班怎么样,靠谱不
你你们购物一共花了多少钱,是刷卡的吗
岛上的吃的看起来很不错。就是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看了后边都是购物清单么,哈哈,太能花了
楼主,你们一共准备了多少的小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