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自驾敞篷老爷车嗨翻星月王国—土耳其!用尽洪荒之力旅拍大片(女神级老婆,海量美图)

酷冷至尊9 发表于 2016-9-21 16:26 先上点预告片坐在欧洲区看着对岸的亚洲区,真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

哇塞~~好美呀
酷冷至尊9 发表于 2016-9-21 16:28 蓝眼睛树

背影也很迷人呢
旅行中的插曲
2016年7月15日晚,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整个人又一次不好了。那时我还在熟睡中,第二天起床发现我的微信爆炸了(国内时差比土国快5小时,家人和朋友纷纷发来消息问我有没事),一一回复报平安,当时在阿拉恰特。

为什么对土耳其情有独钟
15年的时候看了花样姐姐的土耳其综艺,被这个国家深深的吸引。土耳其真是包含了你能想到的一切,奥斯曼帝国的文明、欧亚大陆连接处(听着就很酷)、月球表面(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地中海、爱琴海、古迹、滑翔伞、棉花堡、梦幻小镇等等等等。网上看了很多环球旅行家的攻略,真的很棒,由于出游时间所限(13天),选择性的选了较为经典的路线: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帕莫卡莱-塞尔丘克-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正好划了一个圈

行程安排
7.6:上海-乌鲁木齐转机-伊斯坦布尔(7.7凌晨0:20到达)
7.7: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老皇宫-两个耶尼清真寺-加拉塔大桥-加拉太塔(全程暴走)
7.8:伊斯坦布尔-耶尼清真寺-卡帕多奇亚--陶罐树、蓝眼睛树
7.9:卡帕多奇亚-粉色图兹盐湖-乌奇希萨尔城堡
7.10:卡帕多奇亚-博物馆酒店
7.11: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老城区
7.12:安塔利亚-卡什-kaputas海滩-费特希耶(全程自驾最美环海D400公路)
7.13:费特希耶
7.14:费特希耶-帕莫卡莱
7.15:帕莫卡莱-棉花堡-塞尔丘克-以弗所遗址-阿拉恰特
7.16:阿拉恰特
7.17: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7.18: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上海

这次旅程由于是两人出游,所以采取半自驾的形式,中间三段路程打飞的完成,其余部分均是自驾。
土耳其是个超级适合自驾的国家,没有测速,土国人开车很有素质,只要不超车,都会在右车道开,当你想超车,开到他们的身后,他们会很自觉的开到右侧车道,让你先通过,道路交叉口,支路的车永远让主路的车先行。我在在土国一般的道路上都是140码,高速都是180码(被一辆奥迪q7超过车)。
关于租车我是在app“租租车”上租的,提前一个月在上面申请了国际驾照人证件(免费的,出国前10天会快递给你),配合中国驾照就可以在土国自由驾驶,不怕被警察查了。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可以租手动挡(开去格雷梅山顶酒店2挡都吃力,只能用1挡开),手动挡平时没开的就租自动挡啦,有柴油车就租柴油车,省钱。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走高速是走HGS或是OGS(类似国内的ETC),千万别走错哦,高速费是在租车押金上扣的,超级便宜。
在土国打了3次飞的,一次土耳其航空,两次廉价的飞马航空(行李托运每人15kg,超出的每kg8里拉,本人行李太重,每次都超)。

说是旅拍大片嘛,摄影器材就不能少
摄影器材:佳能5d3、适马35 1.4(百分之80照片此镜头拍摄)、佳能50 1.4、佳能70 200 4、佳能16 35 4、三脚架、无线快门
备用机:富士微单xt-1 富士35 1.4
后期软件:lightroom、Photoshop
自拍:我们的合影都是相机放在三脚架上,然后无线快门拍摄,对焦模式是手动对焦。
罗里吧嗦说了很多

游记正式开始,大家快去拿小板凳坐好
7.7凌晨0:20到达了梦想之地伊斯坦布尔上空,透过机舱玻璃向外望去,城市上空竖着一条银河,不禁感叹这环境到底有多通透,这么强的光污染,银河也清晰可见。迅速掏出相机,光圈4,快门4秒,iso6400,手持按在玻璃上,毛毯盖住相机防止机舱的光进入镜头。由于飞机的速度和地球自转的速度比起来是相对静止的,所以银河没有糊,地景糊了。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很顺利的出关了。由于对一周前的爆炸有阴影,全程都是哪里人少往哪走。在机场出口处买了手机5g的sim上网卡,等待两小时后就能正常上网了(那等待的两小时真是煎熬啊,深怕这张卡不行)。机场出口很容易找到四叶草的取款机,用华夏卡取了1000里拉,就坐上出租车前往酒店了,一路上像乡下人进城一样看个不停,兴奋极了

一觉醒来,满血。在酒店顶楼的露台迎着日出吃着早餐,陪你吃早餐的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马尔马拉海和对岸的欧洲大陆,这感觉极好。

老婆醒来也满血了

吃完早餐开始一天的暴走,根据Google maps导航,酒店步行到蓝色清真寺10分钟吧。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