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阜阳

白际:一场“向死而生”的初秋之行

走吧,难得的有一个放松的时刻,秋已来,那么此刻在这个应该的季节逃离钢筋水泥,逃离这两尺见方的囚牢,去那山野,去寻找属于生命中的秋天。

白际:

白际,又称江南最后的墨脱,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徽开古道隐匿其中,安徽最后通水通电的乡镇;其至高点白际岭海拔1208米,素有“第二个清凉峰”之称,沿线多瀑布,并有多个原生态村落。

”地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东南边陲,位于东经118°21'~118°26',北纬

29°30'~29°45'之间,东与黄山市歙县狮石乡连接,南与浙江中洲镇毗邻,西连该县璜尖乡和源芳乡,北接歙县石门乡和该县榆村乡,与千岛湖相距35公里。

全乡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天目山脉延伸部分的白际山脉群峰之中,全乡土地面积39.12平方公里,境内有著名的长岭尖高峰,海拔1297米;扁担山高峰,海拔1033米;横网岭高峰,海拔1208米。(来自百度百科)

一路上在想,既然有小墨脱的美誉,哪吗沿途的公路一定很惊险

的确,我在数着高度计,一直看着是高度的爬升,和沿途的飞驰而过的悬崖。

山就在路边。路就在山里

只是没想到,今天是坐在车里翻过一座座大山。

蜿蜒的山路,阳光斜斜的照在每片树叶上,原来今天出发的天气刚刚好,微风不噪,这正是我要的江南,微风细致,细腻柔和,我来料,再也没人闹人的钢筋水泥和腐烂的铜臭味。

白际:一场“向死而生”的初秋之行

翻过一座又一坐大山,最后是在一片大山的环抱之中的宁静的小村落停下了。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让我忽然就想到桃花源记

我们住在向导老陈开的农家乐里,老陈是为憨憨的中年人,夫妻二人一起经营着这个农家乐,生活虽然过的艰幸,但是我看见老陈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那是发自内心的幸福而洋溢出来的。

老陈用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和爱人在这个山村里捡起了一个四层的客栈,上下10多间客房,还有一个诺大的露台,老陈爱人就负责忙里忙外,烧火做饭,两口子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就一起下地收拾庄稼和菜地,上山找些野味。两口子已经把刚成人的儿子送出去学厨师,估计下次再去,还有星级酒店的待遇了。

老陈的爱人早早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午餐,蔬菜才是她和老陈自己种的,纯天然啊。

我也在老陈家见到见到久违的柴火灶,(第二天我还傻傻的趴在灶台边烤自己淋湿的衣服)

一阵风卷残元过后,老陈要带我们去溯夕看瀑布,

一路上,老陈谈起家乡的美景更是无比自豪

在他眼中的白际,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色彩,老陈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像每个来客细说家乡四时的风景。许久不曾下雨,瀑布进入了枯水期,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咆哮,但是站在他眼前,依然能感受那山涧蹦腾而下的气势不输于任何一个地方。

白际:一场“向死而生”的初秋之行

走着,走着,从峡谷里出来,忽然,看见看见群山,这个地方看去,整个白际救像时坐落一个口袋里,四周是高大巍峨的群山,而白际救安静的坐落在山间,仿佛上帝遗落在人间的口袋。而着一个个瀑布救仿佛是散落在人间的线头,缠着着这个没有扎紧的口袋。

而我们刚刚真是顺着瀑布洗刷的河流看到了口袋里的风华,仿佛是人世界一个安静的角落。有田野、有花香、还有夜晚的篝火

等我们酒足饭饱后,围着篝火,伴着满天星星,听着满山偏野的虫鸣,我才发现原来所谓安静其实是能听见自然的声音,所谓夜晚是点点星光。

第二天醒来,那一片村庄依旧掩映在白云里,或许这里就是蓝天和白云交际的地方

山间雾气朦胧,一场姗姗来迟的大雨,彻底浇灭了夏日的鱼尾,送来料阵阵的寒意。秋,是初秋了。再也没有缠绵的躁动,流淌的是一丝丝清澈的凉意。又是一季秋水长天,仓皇间,一丝流年的凋零感划过心间。只是一个夜晚,或许只是一个回首,光阴依然离去。

庆幸是这个初秋,我终于没有辜负大好韶华,在这离秋最近的景色中开始了一天的行走,那怕满身被雨水打湿。

走在我们前面的老爷子

多少年的风雨兼程,就是这样的一双脚步,走遍了山山水水,走进了彼此的心坎,在彼此的灵魂深处留下最美的脚印。

老爷子坦然面对生命的苦难,微笑着面对生活,坚强的行走着,战胜了人间最痛苦的病魔,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眼中的每一次都是流连的风景,生命在他看来是一次最美的邂逅,向死而生的含义才是最透彻的领悟。

感情需要平等,还要互相尊重,互相搀扶的人生,才会得到真心的对待,善待每一个遇见,

有自己的信仰才是最幸福的。

我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做国家地理的记者,或许没人相信。但是每个发自内心的信仰都是值得尊敬的

在彷徨的生命里啊,我也曾一次次遭遇命运的捉弄,虽然那信仰的曙光还未曾照见

生命在于我或许是慷慨的浪费,但是灵魂深处的召唤,我依然知道,每个终点对于每个人意义不同

但是活下去,希望总会有的。

就像我一直坚信,只要在路上,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白际:一场“向死而生”的初秋之行

感谢生命里的每一次行走,不管是年老的长者还是蹒跚学步的孩童,每个人都在一场灵魂的苦难修行中体会生命的意义就是向死而生的过程。

生命的真实的存在,在于我是需要用双脚去感悟,用双眼去体会。

在每个彷徨、孤独的夜晚,

在每一个身心俱疲的时刻,在每一个偏体凌伤的瞬间,

在一次次体无完肤的屈辱时。

那在路上的点点、人和事,那闪现脑海的风景,成为不灭的永恒。照亮我前行的路。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人群里

你总是一道曙光带我走向远方。

感谢生命中那些或许事擦肩而过、或相识、或陪伴、或相知的人们.

• 太阳最红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2016-9-23 12:19
  • 煮雨 感谢分享,欣赏美图,支持活动! 2016-9-22 14:07
  • ##一米阳光 图文并茂游记:原创照片大于等于30张,清晰美观,有景有人,对行程从头至尾进行记录;文字大于200字,穿插在图片中间,是对照片的描述或者对出行过程的详细记录,奖励1个币。 2016-9-22 11:52
  • ##一米阳光 欢迎加入8264安徽官方QQ交流群(安徽户外活动:391636061),注:加群请报暗号:8264+自己网名,驴友户外运动爱好者交流,可以发布召集户外活动,约伴出行,论坛发帖指导,欢迎加入! 2016-9-22 11:51
  • ##一米阳光 欢迎加入8264大家庭!欢迎多上来分享,多上来互动~ 2016-9-22 11:51
行走的小飞飞 发表于 2016-9-21 22:32 记不清自己是有多久没有踏步在森林的深处,也记不清自己究竟是有多久没有走在原始森林的角落。    走吧,难 ... ...

欢迎加入8264大家庭!欢迎多上来分享,多上来互动~

楼主可以学习一下:

8264币有什么用?赚8264币八大途径全部公布!8264币礼品已经累计发放超过150万元

感谢分享,欣赏美图,支持活动!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