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十年虐恋,终于修成正果——纪念我的三次田海子攀登

这张图是川藏队修路队的协作,在第一天我们还在休息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出发去建一号营地去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在背后的付出,如果不是有他们,我想我们的田海子攀登也不会这么的顺利!

这张是他们上C2的时候拍的,这张是在冰川上做保护,做锚点,是领的冰锥,玩过攀冰的人都知道领冰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活儿,但是实际上他们这次干这个“轻松的活,”并没有多久,都变成苦逼的埋雪锥了。

十年虐恋,终于修成正果——纪念我的三次田海子攀登

这张是从C2出发,往顶峰修路的过程。这段是刚离开C2不久,从冰川上进入冰岩混合的地方,这段也是田海子山最危险最困难的地带。

这张是我们在C1营地休息了一天晚上之后,往C2营地出发的路上。那天我们出发的比较晚,因为想到这段路不是很远,所以没必要赶早,就睡了一个懒觉,后来发现那天出发晚,不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往C2垭口冰川走,是两条线路:一条是右边的雪槽,一条是左边的冰坡。我零四年是走右边的雪槽,当时差点被一块磨盘那么大的石头砸中,因为我们这次人比较多,走右边的雪槽会更危险,所以就走的是左边的大雪坡。。。。。

然后走到冰雪坡的时候,为了不慎滑落,造成危险,我们每个人分别和我们的协作一比一结组行进。

十年虐恋,终于修成正果——纪念我的三次田海子攀登

这张图左上方的冰川上面的小黑点是我们往2号营地走,我们二号营地的修路队的协作兄弟们去修到顶峰的这段路。我记得大概是中午一点过到两点的时候,当时他们已经走过冰岩混合地带,上到山脊上了。这个时候我们在冰雪坡上遇到了很麻烦,非常麻烦的事情。

Q期待更新 多年后重圆旧梦 有不一样的感受 很精彩
期待更新,希望楼主提供更多的登山资料,以供他人参考。

因为整个冰川上面,冰雪坡的坡面上,经年累月,从白海子山上面掉下了很多的碎石块,落在冰川上,太阳一晒,碎石块它吸收的热量比较多,就融化了周围的冰块,然后嵌在了冰川上,那天太阳比较大,温度比较高,使得冰川融化了,石块就一块一块往下掉。图上那个躲闪石块的人就是我了,要不是我身手敏捷,早就提前见阎王去了,所以大家去田海子的时候早上出发一定要趁早不趁晚呀!

十年虐恋,终于修成正果——纪念我的三次田海子攀登

然后苏拉队长一看这个情况不对,就指挥大家迅速地躲避,我们全体人马就跑到了山崖下面,山崖下面很安全,因为落石落不到这儿。

我们在上面等了大概20分钟左右,落石还在噼里啪啦往下掉。

苏拉队长一看这样子不行,就派了两名协作,上到雪坡上,利用线路绳做保护,把雪坡上的松动的可能往下掉的碎石清理掉,不然我们在那段路肯定会被砸到,在这里也要感谢两位兄弟,我记得是阿牛和另外一个协作兄弟,原谅我,另一位协作兄弟的名字我忘记了,感谢你们!

十年虐恋,终于修成正果——纪念我的三次田海子攀登

他们大概清理了20分钟左右,雪坡上的碎石块大的都清理的差不多,苏拉队长指挥大家迅速的通过这段冰雪坡,切上斜的那段,只要是上了斜坡登面的这段就安全了。

大家迅速的按照顺序通过这个开阔地带,上到那个雪坡。大家尽自己最大的速度往上爬,因为都知道多曝露一会儿,也就多一份危险,所以都拼命的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