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黄花城~十八磴~九公山长城穿越

我特意往左走了几步看了看左侧路标稀少的线路,原来是沿长城下山,按说我们应该沿长城下山,这样以后的接龙就能从山下走起。但此时却是不妥,因为山下接我们的司机可能就快到了。其实后来我还是有些微悔,沿城墙下去还有一个好处,可能直接路过铁军纪念园出山,可以顺道参观一下。明白人可能会说,右侧下山也路过铁军纪念园的,但我当时忙着下山找车,司机打了两遍电话,所以匆忙下山竟没顾上瞻仰铁军纪念园。

安排了一下后队等车事宜,前队一行六人第一拨先行坐车下山,铁军纪念园没来得及参观。不过以后若从九公山至旺泉峪穿越(与箭扣之间我还差这一段)想必还有机会。

从九公山回到黄花城不到15公里,往返30公里,司机要了我们120元,虽然有点偏贵但是没有办法,这荒山野岭的想打车都没有,走又走不起。司机说这是他第三次从九公山接驴友下山,这个时段跨度两年,显然他接送的驴友可能只是个别,但也反映出攀爬黄花城十八磴的驴友总体还是少,不似箭扣那般熙熙攘攘。

黄花城~十八磴~九公山长城穿越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9-22 14:11 其实完全可以逃票,过了水库大坝直接钻过密林中的铁丝网就可以上到敌楼,穿过敌楼再爬上城墙就上去了( ... ...

我昨天说的就是这段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9-22 14:11 其实这个铁梯才是“果园地维护费”的价值所在,收了费当然得让人上去,否则还真得按我红线示意的逃票线 ... ...

我去的时候这个不收费呀
  • 开都河 现在东西两端、南北四个口都有收费牌子,遇上没人的时候可以省了。 2016-9-23 11:56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9-23 09:51

这个才是黄花城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