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单车环游中国之天下第一山海关

好贴!!!!

青山之巅遇同好

9月的稻田旁宿营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盘锦一带的风已经带上了些许凛冽的味道,稻田旁的小生命依然活跃。晚上被子一盖灯一熄,外面青蛙与蚊子的合唱声汇成一股童年的催眠曲,恍然梦回一切都生机勃勃的小时候。

2016-09-07 074059.jpg

今日路况不错,尽管一整天都在上下坡中度过,但坡度起伏都不大,路面也相当平整。本想着今天妥妥的超额完成计划,没想到下午4点的时候,阴沉了一天的老天终究变了脸,雨点兜头盖脸的砸下来。无奈之下,也只得早早结束了行程,入住宾馆洗漱一番,第二天早早起程。

2016-09-08 114729.jpg

第二天天气倒是不错,到中午彻底进化成大晴天了。阳光不冷不热,天空蓝白分明,骑了一个多小时还遇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河,像是存心补偿昨日的阴雨似的。

2016-09-08 143828.jpg

2016-09-08 153000.jpg

也许是因为开发程度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沿海的线路算得上是人迹罕至,总之从北京一路走来,见到的河水都挺干净的。我们在河边清洗一些物什,故人来可劲儿欢腾,什么都要嗅嗅,四处撒欢儿。
这天的坡度起伏依旧不算太大,我们边骑边聊,还路过了一座据说历史悠久的祥云寺,专门下来咔了一张留念。

2016-09-08 151200.jpg

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居然开始爬山了,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想着应该和之前一样一段上一段下的,没想到坡度骤陡,骑得相当辛苦,到山顶衣服都被汗湿了。好在努力之后就是收获,骑到山顶的时候恰逢落日,漫天金黄,美不胜收。

2016-09-08 171259.jpg

远处远山重叠,近处人也凑堆了。爬到山顶慢悠悠的歇了会儿,偶然看见三个骑摩托的同好,不知道是在执行公务呢,还是被这落日美景吸引过来。

2016-09-08 172827.jpg

想想我的签名册上已经有不少人留下了笔记,小食店老板的、邮局小哥的、面包店店员的、偶遇驴友的,为人民服务签名好像还是第一次。不过人生,也就是各种各样的第一次积累起来的。
时间已经不早,和几位同好寒暄几句,我们决定在天黑之前下山寻找宿营地。
山下一路都是农田,玉米和水稻交错排列,要不就是农家别墅平房,一点余地都没留给我们。无法,我们商量了一下,最后冒险拐进一条小路,在另一座山的山脚下安营扎寨,生火做饭。
可能是由于爬山的原因,一锅家常的番茄汤这一次被吃的干干净净,连最后一点汤汁都蘸着馒头吃完,让故人来白白巴望了好久。
溪水绕山脚,帐篷扎草地。旧的一天在沉睡中过去,新的一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