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青藏游

要说塔尔寺里最值得去看什么,我觉得其实不是这些建筑的辉煌而是这里的故事和人们(处于礼貌和尊重没有过多拍摄人物)。当你看见一位位虔诚的信徒,他们不知疲倦的转动着手中的经筒,一步步真诚的跪拜或是在夕阳西下时闭上眼睛倾听风吹过铜铃的声音就像是讲述着这里的故事,这才是塔尔寺的精华,这才是一种心灵的洗礼。
        离开塔尔寺已是夕阳西下,啥话不说先回到市区饱餐一顿!

[冬季]青藏游

西宁的美食还真不少,不过由于地域与民族构成与新疆类似,也就造就了当地人的饮食与新疆大体相同,只是名称叫法略有不同。不过西宁的酸奶和甜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甜醅,也就是青稞酒酿。主要是吃青稞粒,而不是喝。初尝味道很像米酒,不过越喝越觉得香甜,青稞的香味触碰舌尖此时只有一个词——好喝!值得提醒的是开车就别喝了,具老板讲甜醅是有一定的酒精度数,所以你懂得。晚餐的图片就不馋你们了。

PS:下面是甜醅

[冬季]青藏游
Day2 :青海 茶卡盐湖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身出发,驶上高速向茶卡镇前进!路上的景与在新疆驾驶大致无异,但是道路两旁星星点点的村庄这点倒是与新疆略有不同。

PS:在这里要提醒下想走青藏线的各位,如果想去青海湖就走G109,因为走高速就会错过青海湖,更值得一提的是走G109过路费只有五元,路况不错,相当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