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  2016年5月,我们一起走过半脊峰

半脊峰,我们,一起走过。

为了那登顶后的回眸一瞬,跋涉在陡峭雪坡之壁上,

一次又一次伫立,凝视,雪峰,磅礴大气。

我们在登山的日子,有累,有笑,有危险.....

此刻,全化作是那最深情的记忆.....

也许一辈子再也不联系,却会记一辈子

面对冲顶的那一瞬间,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温暖而美好。

登顶后远眺窈窕与雄伟并存的幺妹峰

跋涉在C2营地的 登脊户外:高松领队

远望,群山绵亘,突兀嶙峋起伏,令人敬仰。在平静的心念上
总会因那些怒放的生命而感动 ,无论它是短暂或长久.....

登山是自由和灵感的源头,此刻,千山万壑还是层云叠嶂都远在你的脚下。

静默中蕴含着一种力量,只有聆听、神会那些个清寒、落寞、苍凉、原始、俊逸而又决绝,那一种地老天荒。

雪山,圣洁得几乎纤尘不染,凛冽的寒风打在脸颊上,清冷,连吸进肺里的空气都似乎变得冰冷无比。

静谧千年冰川冰清玉洁让人重新愿意相信完美,美得让人终生难忘。

半脊峰,一场心灵的牧亲身经历苍穹般的壮阔苍茫,极度体验承受着心跳负荷和呼吸急促,
    生命的美丽就在于辗转和经历,用图文的形式沉淀这一次难忘的经历......

• 燕小培
  • 23886702
  • say哈喽
阿敏. 发表于 2016-9-23 10:39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  2016 ...

期待更新

曾看过《卡瓦博格》山难纪录片好多遍,雪山于我只是一个遥远的符号,直至电影《绝命海拔》以“海拔”给我以绝对超强视觉的震撼冲击,内心深处一下子被击中,闪过一丝念头:“山峰那么美,我要去看看”。我也想伫立在那曾经是我仰望的空气稀薄地带,体验承受着心跳负荷和呼吸急促。

也许是与雪山的缘分到了,有朋友约一起去登半脊峰。
    攀登雪山意味着挑战自我,是“人与自然的极度体验”,“高海拔登山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过程很辛苦.......”,对于一直生活在海拔只有几十米的江苏平原地区的我有些畏惧。可是,因为热爱 向往 朝思暮想,一切也就都变得义无反顾。

“半脊峰海拔5430米,冰川型山峰……”随之了解的越多,它模糊的山影越清晰,已经“把山记在脑子里了”,挥之不去。
   看资料说五月的半脊峰多风雪,积雪较深,攀登难度加大,风景却是比以往更美丽。
   平时一直加强体能练习,骑单车、踏板、跑步、负重爬楼梯等为登山储备体能。一切都已经就绪了,随即持一张火车票出发!!

写在开始,要感谢的人很多,因为攀登半脊峰认识了登脊户外的高队,我们所有人顺利完成冲顶的背后是高松团队的悉心安排与尽职恪守的帮助;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我的队友农夫、刘水文、红尘一笑、淡如云烟、唐荣锐、悟空、衫哥等人.....户外就是让一群原本不认识的陌生人聚到了一起,一起开心。

雪山攀登讲究“天时地利人和”,选择一支可靠的登山向导队伍,安全才更有保障。半脊峰我们选择了有着丰富经验的登脊户外高松的队伍,给力。

高松:
藏族,有着15年的户外经历,是登半脊峰顶次数最多的人,负责培训我们攀登技术,并亲自带队上山,是整个队伍的核心人物。行事风格条理干练有魄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训练一定要认真面对,但是不要把简单的问题搞复杂化。

非常敬业协助我们登顶的协作们,照片上展示的只是部分协作,因为这些照片很多都是在登山途中抓拍的,人员并不全。

一、行程安排为: D1:成都集合
D2:成都——走天涯山友客栈——登脊户外大本营                                                    D3:大本营技术培训,适应高反
D4:大本营—C1营地
D5:C1营地—C2营地
D6:C2营地—冲顶—大本营—成都

D1: 4月28日  成都集合

当天,大家陆陆续续到达成都圣罗兰酒店集合,晚上9点钟高队搞了个见面会。我是夜里11点多才到达的,直到第二天早上在自助餐厅就餐时才见到了传说中稳重坚毅干练帅气的高队与其他风趣可爱的队友们。首次见面大伙儿一点儿也不觉得生分,注定了此行是一个快乐的旅程。

D2:成都——走天涯山友客栈——登脊户外大本营

我和我的部分队友们。

早饭后,大家合完影,乘坐高队安排的两辆车准时
9点出发,一会儿就跟同车的队友混熟了,满车里洋溢着傻乐。中午12点左右顺利抵达高队家,早已有准备好的饭菜盛情
等着

此行,两辆车人和行李,塞得满满当当。

高队家的
“走天涯主题”藏式风情家庭客栈就座落在往毕棚沟景区方向的必经公路边上,离景区售票点不到半小时的车程,非常方便,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藏式民居外墙上悬挂
具有藏饰意味的牦牛头骨羚羊头骨藏族崇尚原始自然崇拜、万物有灵

曾经
年少时都曾梦想过仗剑走天涯,四海为家,但时间像骄傲的少年,从来不说抱歉。

客栈庭院里方隈一角是方便客人们喝茶、聊天、上网、晒太阳的地方,临街即是317国道。

饭后,大家各自按手印画押各自负责自己,签卖身契

下午2点出发,到达理县的毕棚沟景区再换乘观光车,然后再抵达位于景区内海拔3564米的半脊峰登脊户外大本营基地。

刚到营地一拉开车门便立刻感受到如冬日般的寒气逼人,雪花肆意漫舞着,飞扬着。

营地的协作们都忙着上前来帮忙把我们的大包扛到营地里,感受营地里暖暖的关怀,我们和半脊峰的零距离亲密接触正式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