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新冷古寺。

右侧的岔路是去老冷古寺的。

格聂,雨季,花季,独享天地

半道上遇见了 偏花报春。

穿过一片森林,站上山脊,豁然开朗。

格聂,雨季,花季,独享天地

遇上一户牧民,正在给新生的小牛喂药。

萌萌,萌萌,快站起来!

牧民大哥给我指明了下到河谷的小道,这时,雨也停了。

格聂,雨季,花季,独享天地

来到河边,已经可以看到上肖扎湖必经的大石坡,BUT。。。水。。。太TM大了。。。。。。

顺着河前后找,找不到安全的过河路线,要不,先扎营,明天再碰碰运气?

没有犹豫太久,果断扎营了,因为,这里有眼温泉!

格聂,雨季,花季,独享天地

这里,是此次我沿途在野外看到的唯一一个垃圾堆,就在我的帐篷旁边,可以很肯定的判断,是当地居民留下的,大部分都是玻璃酒瓶。

不禁想起一个月前在七藏沟里,遇到当地村民拦路收钱,所用名目就是“环保费”,而且不由分说的一口咬定“你进去肯定要丢垃圾!”

我的辩解实在无力,因为基本现在只要我去过的稍有知名度的徒步路线,沿途必然能看到所谓“驴友”们遗弃的各类垃圾,最常见的“X牛”、“X师傅”、“X力架”等等,还有用完或未用完的气罐。BUT,同样会有明显是当地人遗弃的各类垃圾,比如各类玻璃白酒瓶、啤酒瓶、挂烂的衣物、编织袋等等,我也亲眼见过马帮很随意的丢掉他们认为无用的物品。

这样强行被为别人的行为而买单,我很不忿,也很无奈,只能远离这样的地方,并且保证每次都把不能自然降解的垃圾带回城市,扔进垃圾桶。

这个事情,没人强迫,也无法强迫他人。

没有拍垃圾的照片,谁看了都不舒服,何必再污大伙的眼睛。
  • T-34 其实呢,如果收钱的村民能收垃圾,我不介意为其他驴友一起买单,但也许他只是收了钱又要自己扔垃圾呢?以我的了解不是当地人环保,而是他们没什么能扔的~~ 2016-9-26 15:38

7月14日

昨天磨磨蹭蹭只走了3个小时,温泉也泡了3个小时,起床时甚是轻快。

没下雨,河水依旧汹涌,无奈只得放弃肖扎湖,沿河出沟。

看着貌似搭了个桥,然并卵,这个只是一条最窄的支流,过去后还有好几条更宽,更猛的。

格聂,雨季,花季,独享天地

这个季节确实是个考验,雨说来就来,天上下着,地上积着,原本轻松愉快的小道,成了水泥马路。

还有这样完全找不着路的湿地,只能象猴子一样在草垛子上跳来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