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端午AA熬太大环线穿越活动

本来一直不想写帖子的,但是闲来没事就写一下吧,这个活动我们是去年就已经做好了路书,和轨迹的,当然这些都是各位前辈走下来留给我们的参考,感谢各位前辈以及一起同行的各位友友,虽然人不多但是大家相互配合的很默契,大爷负责领队,我负责收尾和跟程秀才联系吃住。我们没有赶着端午那天去而是提前4号去的,我们一行一共九人,最早我们一个讨论组讨论的只有5人,一个甘肃的我,两个杭州的不在和81,还有新疆的两个一个我们都叫他大爷,还有一个叫秋天,剩下的四个是跟我一起走狼塔的搭档带的人他们的网名记的不太清楚了,搭档叫随心旅游他们四个人从银川开车到塘口村程秀才家集合。我们五个在西安的城西客运站集合,我和秋天早到就在麦当劳里等待,因为从来都没有见过所以心里在犯嘀咕,不知道见面会怎么样,好在有一个女生陪我,大家见面都还不错,因为我买的哪个班车要到下午2点半才开车,所以在麦当劳里等时间坐着聊了一会,旁边还有一波也是去熬太的,当时就想今年的熬太很热闹。下午到了塘口村就有好几个友友在哪里等他们的伙伴,我们就跟着他们一起往秀才家走,当时到了门口我们就发现他家坐了不下40个人,都是要走熬太的,因为我们是熟人推荐我报了熟人的网名因为也提前联系过,所以给我们很快的安排了住宿和采购了气罐,就等吃饭了,银川的友友还没有到我以为不来了,当我接到电话时更能确定的是他们到了,就在等的时候没事跟广东佬调侃,我说只要你们不要的东西扔多少我就捡多少,当气罐到位,山屋到位我们整理好背包都上了称称了一下,我这次负重是47斤,当时心里也在想是不是自己背的太多了,因为后面要去走川西的线路所以就当是拉练了不管怎么样就这样走吧,由于我们吃饭的时间秀才把人领错了我们的床位让广东佬给住了,所以他安排我们去了太白县城里的房子,哪里条件更好了,楼房,更干净卫生,就算我们捡了便宜吧。
麦当劳集合
我负责拍照
大爷给我们拍照
我特意拍了一下我的背包在太白县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秀才让他儿子送我们回塘口村,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友友已经上山了,我们吃完早饭,就等着拖拉机送我们去进山口了,我们是今天进山的最后一波人,今天的任务就是一路的爬升目的地就是盆景园扎营,我们在进山口合影留念,因为刚上山不是很适应,好几个友友没在状态,速度相对慢点,我就在后面一直跟着,好久没有爬山背负47斤确实有点累,但是路线相对的还是很好走的,大家一直都是在密林中穿行,至少没有那么晒,具体几点走的我不记得了,但是大家走的还都是很快了,前面是不在,81,老爷他们三人,我就跟着秋天,还有银川的友友们在后面,前队在合适的地方已经用完了午餐我们几个在2900的营地吃的午饭,我顺便还睡了一会午觉哈哈,我们看还早就到了盆景园扎营,我依然还是在后面跟着队伍前行,前队快我们一些,提前到了盆景园营地占了几块合适的位置开始扎营,我跟不在一人背了一半的帐篷所以她在等我,每次重装其实最盼望的就是到营地扎营躺在帐篷里那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我们扎好营穿着拖鞋我就跟着81,大爷一起去打水了,虽然一路爬升但是体力还是不错的没有累的感觉,就是水源确实不好找,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水质的水源地,我们打满水袋和各种盛水的容器,开始了我们的晚餐,因为我负重比较多所以先解决了我的食品因为我们带的都是山屋和山之厨,晚餐就吃的山屋喝的味增汤,喝的茶,吃饱喝足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睡觉了。半夜就听到隔壁帐篷说冻死了。

DAY 1:塘口村—4公里—鳌山登山口(龙王河口)——花沟分岔口——指示牌岔口——花沟梁观景台——水晶梁垭口——火烧坡——药棚架——2900营地——里面坡营地—盆景园(怪树林)

(当天行程约12公里左右,海拔自1670米——3100米)

秀才家的饭还是不错的
端午AA熬太大环线穿越活动     、

这就是熬太必坐的拖拉机
秀才跟大家沟通
龙王河口的合影

沿途的风景

2900的营地吃饭睡午觉

第二天的行程路线是:盆景园(怪树林)——白起庙(海拔3288米)——石梯子(石棺)—导航架—西跑马梁—药王庙营地——麦秸岭——水窝子营地

(当天行程约20公里,海拔自1670米——3450米)

一早起来我们做了牛奶麦片和土豆泥,我带了底滤器和滤纸,还有咖啡,当然也做了纯手工的手冲咖啡,吃完饭拔营,我们出发的时间大概在快八点的时候,大约走了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来到了白起庙,这个庙已经没有了庙的样子,只是用石头垒起来的一个不高的三面石墙而已,我们都在哪里拍照留念,然后继续沿着西跑马梁子上前进,路经一堆大石头的地方我们都停了下来找了比较大的石头上拍照,因为好多人都上去拍照所以我也就上去拍了几张,可是我就是没有看到他们说的石棺,沿着路往上走就是传说中的导航架海拔3477米,我跟着别的友友直接切到了导航架的下面,但是路不是很好走,正好碰到了不在和大爷,他们说81不想过来就没有到导航架,在前面等我们,我和不在有个御用摄影师,大爷给我们拍照,我遇到狼塔的狼友顺便也合了个影,拍照结束又要继续赶路了,我们一直直行来到了药王庙和随心旅行汇合,他们先走的走的速度也比较快先到了药王庙,我们都在药王庙吃午饭,不在跟我吃的土豆泥和喝的汤,我们在哪里补充了水烧了开水,大概的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准备上路了,接下来就是比较危险的麦积岭到了,因为时间还算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到麦积岭营地,麦积岭山顶的标志就是一个胸罩上面写着姐妹加油,这次来多了一个上面写着哥们加油,我们到达水窝子营地的时候才是下午三点多点,随心旅游的队友说上面有好的营地我们就继续的往上面走,可是81看过营地后因为上面风大我们坚决的往下撤,去传统的营扎营,本来来的不晚可以占到好的营地,现在搞的基本好的营地都被占了,我们只有继续往下寻找营地,好在大家都还有体力继续前进,来到了传统营地找好扎营点,男士主动的去打了水,我们烧水做饭,还是吃的山屋加味增汤,正好吃完饭烧完水,下起了雨,就各自进了帐篷睡觉了,这个雨下了一夜,当时还在想明天怎么走,如果实在不行必须要在水窝子继续住上一夜。

盆景园的日出端午AA熬太大环线穿越活动

白起庙

石梯子

导航塔
药王庙

远处的麦积岭
水窝子营地

第三天的线路是: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一峰(3208米)——梁二峰(3284米)——粱三峰(3303米)——2800营地(今天中途无水,必须满水后出发)

早晨起来看到飞机梁上大雾,今天大爷给我们煮了泡面,还专门送到我们帐篷外面,幸福着,我们还冲了牛奶,早餐完毕拔营,因为水窝子扎营的人不少,我们就跟着大部队沿着小路往前行,碰到我们河北老乡我们聊了几句,一起前行,到了山上那个风大,由于雾也大只能跟紧了前面友友,不知道走了多久看到了为遇难友友搭的一个纪念碑,开始这一路还好,没啥危险的,往后面走都是比较危险的,然后就是在大石头上翻来翻去,有一个地方大石头距离相对远点不是很好走,腿短的就比较困难些,总之我还是一样一直在收尾,因为我前面的不在个子矮点所以我们都对她相对的更加的照顾些,尤其是再过大石头的时候,到后面到了松树林的时候81和老爷先走了,我和不在在后面,由于不在的腿不舒服我们放慢了脚步,没事就休息一会很休闲的走着,到营地的时候也四点多了吧,随心旅行他们都扎好了营在哪里做饭了,因为秋天大哥的状态后面好了就一直跟随心他们一起走了,我和不在过去的时候不知道谁铺的防潮垫我们就脱了鞋躺了上去舒展一下,看着随心炒菜我过去厚脸皮要了一盒,我们晚上填了些蔬菜大家都很开心,还是老食品山屋配汤包,大爷带的普洱茶给我们煮了茶喝,第三天的行程就这样完成了。

山友纪念碑

第四天行程:2800营地——金字塔——塔1峰——塔2峰——塔3峰——西塬营地

[size=14.6667px]第四天吃完早饭拔营,2800的营地继续往前走就是金字塔,今天任务艰巨别看行程不远可是爬升的地方比较多,我还是在最后收尾,往金字塔前进的路上还是石头路,随心他们跟秋天大哥比我们早出发,我们四个在后面前进着,不知道走了多久到了金字塔,来到一峰的时候有个友友在清理自己得背包,把多余的吃的拿了出来准备扔,我就顺便搜刮了点当中午的午餐了,81和大爷煮了面,吃完午餐我们就是继续出发了,一路都是石头,沿着石头往前走,可是这时变天了,下起了雨我赶紧穿上了冲锋衣,慢慢的走着,当时雾气很大,大爷在前面找路,我们跟在后面,由于下雨路开始变的很滑,碰到了两个河北老乡,因为下坡的路很滑他们行走的也很缓慢也看不到前方的路最后跟着我们的后面一起走着,这时的雨已经变成了冰雹,就这样我们穿过了二峰,再来到三峰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友友在沟底行走着,估计是大雾走错了,在往上爬是比较耗费体力的,大概雨和冰雹下了一个多钟头就停了算是老天爷对我们的照顾,来到了补水地我补满了我所有的空水瓶子和容器,81说让我快点走去到西源营地占地方,我就跟着一个帅哥一起快步的前行着,这是我这几天走的最舒服的一天,因为收尾确实太累了,我来到西营营地的时候已经有好几顶帐篷扎上,我找到了一个平坦适合两人帐篷扎营的地方放下背包等待他们,然后用手杖给他们俩占了两个营地但是已经没啥好营地了,我大概等了四十分钟左右他们来,我和不在搭好帐篷,他俩也找好了自己的营地搭建好了,我们晚餐吃的大爷的山之厨,我和不在吃了一包因为水不多我就把我的水烧开做了饭,剩下的水够第二天走到东源营地补水,当我躺下的时候还能听到陆续来扎营的友友。

2800的营地

西源营地的景色

令人神往的地方

第五天的行程:西源营地——九层石海——太白梁顶——大石河营地——东源营地(水源)——万仙阵(可下撤)——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

今天没有早饭,因为水不够,今天任务艰巨到了听说已久的九层石海,开始我还在后面收尾,由于不在有点慢,我和81就走到了前面,有大爷在后面收尾和拍照,九层石海就是有九层大石头路,我和81就跟着一队不知道哪里的队伍的人走着,这时一大哥的脚踩在石头里拔不出来,我第一反应就是让大哥脱了鞋先把脚拿出来再去拔鞋子,大石头不好走的地方就是容易崴脚,所以每一步都要踩稳了,我们沿着红色的箭头一直往上爬不知爬了多久到顶了,我先上去的我就在前面的大石头哪里休息等他们,一上到九层石海顶就看到了太白梁顶,在哪里合影,接下来就一路飞奔至大石河营地,我们没有休息一直都在赶路很快到了东源营地在水源跟前烧水,做饭,喝水,东源营地有很多吃的都是友友们扔的挂在了树上,我捡了两块压缩饼干,河北老乡给我了一包泡面和一包榨菜外加一根火腿肠,给81分了火腿肠我煮了泡面,后面的广东佬来了,他们的队伍已经分了好几队了,他们算是后对了,东源营地就是垃圾场,遍地都是气罐垃圾,还有不要的装备,我们的队伍也分了两拨了因为一个队伍不能以最快的为标准,而是最弱的,所以快些的就跟着随心走了包括秋天大哥。我们四个人始终在一起没有分开,东源往前就是迷惑阵我们走这还说怎么没看到,我说估计已经路过了这时我们已经到了万仙阵,走完后听说万仙阵发现尸体什么的我们一路也没看到,直奔雷公庙,大爷海的方向而去,大家的步伐都加快了,我和81一路在前,最后81走的跟快了我就在后面跟着,但是还是有一段距离,总之走快了比走慢了舒服很多,我和81到了二爷海找到合适的营地在哪里扎营,打水,等待大爷和不在,在这里我们就有了新的计划因为大家时间充裕就吧在汤峪下撤改成羊皮沟下撤,81说不想费膝盖坐缆车下去直接回西安等我们聚餐,我和不在、大爷决定走羊皮沟走个传统大环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吃饭睡觉(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美丽的西源营地

幸福的不在在后面有摄影师跟着
我们四个人的合影端午AA熬太大环线穿越活动

太白梁顶

大爷和小雨合影留念
小雨一路打着雨伞走的熬太轻量化的牛人
雷公庙
牧羊女1290 发表于 2016-9-28 15:26 令人神往的地方

你有时间就能去,熬太只要天气好没啥难度

第六天的行程:大爷海——拔仙台——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

他们说第二天不去拔仙台了我早晨五点就起床自己一路小跑来到了拔仙台,因为来一次不容易,上去后已经有好多人了,我就快步的走到拔仙台拍照,远处的二爷海也很美,拍完照我就下来了,正好他们也起来了,之后决定我和大爷去转二爷海和另一个海子,一路上好多都是从厚畛子下的友友,还遇到了在路上认识的友友,我和大爷看完海子我就回去叫不在去拔仙台,我和81就在营地等待他们,不在和老爷过来后我们就出发了,因为老爷他们要休息一会就让我和81先走了,因为81汤峪下为了赶车就加快脚步先走了,我一个人往大爷海前进着,路上碰到从南天门那边过来的驴友一路就一起往文公庙走着,我基本没怎么休息一鼓作气来到了文公庙哪里坐着休息等他们,又碰到一波驴友我厚脸皮的问他们要了一点辣味的菜,装到了饭盒里等着晚饭了一起吃,我们在文公庙解决了午饭之后就开始往放羊寺前进,太白的地界就比鳌山的风景美多了,至少能看到树林子了,一路可以看到很多驴友从羊皮沟上来的,我们可能下午2点到了放羊寺,4点左右到的明星寺,大家又不赶路于是就在明星寺扎营了,哪里也有水源还不错,我们就找了一块合适的地方扎营烧水,晒睡袋,,然后过了一会来了一帮子北京的友友也在明星寺扎营,由于阳光好我们看到太白的晚霞,大家都拿出来手机相机不停的拍照,而且还能有点若有若无的信号,晚饭照旧是山屋,幸福的时刻又来了睡觉。

一早上去拍拔仙台和二爷海的景色端午AA熬太大环线穿越活动

这里就是放羊寺

明星寺的晚霞

第七天的行程:平安寺——羊皮沟---眉县早晨起来我把麦片煮好分好送到了大爷的帐篷,因为大爷也这样的照顾过我们,北京的友友一早就起来走了,我们在他们后面走的,反正一路下坡我也走不快,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来到了平安寺,我跟平安寺的大爷聊了一会天,然后大家休息的差不多又开始出发了,往羊皮沟的一路都是下坡,但是景色很美有明显的路,半路由于我的脚不舒服我脱了鞋调整了一下,让他们先走了,但是很快我就追上了他们,后面的石头路,石头上都是苔藓确实也比较滑,不在让我在她前面走,我就跟着大爷,不知道多久到山下了,路上有包车的电话,大爷留了电话我还说到下面肯定有车,谁知留的电话起作用了,打电话包了车我们到了眉县,本次的熬太穿越就这样圆满的成功了。第二天我们在西安汇合聚餐。(感谢老天爷的照顾一路是晴天,我还是很幸运的狼塔也一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