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黑河

2016.8月12-8.26西安之行(更新至第五天 黄帝陵)

流星美儿 发表于 2016-10-15 08:52 今天目标: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旅游提示:          西安有众多的历史博物馆,但是有这 ...

对了,男生打火机也不让带

预防火灾发生,违禁品不要带
流星美儿 发表于 2016-10-15 08:52

支持流星美儿
流星美儿 发表于 2016-10-15 09:07

欣赏支持
爱雪1967 发表于 2016-10-15 16:56

感谢支持,欢迎来访
爱雪1967 发表于 2016-10-15 16:57

谢谢来访
第五天黄帝陵轩辕庙壶口瀑布

去往壶口瀑布的大客车。
    旅游信息:一天往返,只能的旅游团。旅游说,很佩服我们,坐九个小时的车,看三个小时的景点,呵呵,旅行也真实力气活啊,体力要跟上....
   提示:如果是一日游,到了轩辕庙,还有个黄帝陵,我是去了黄帝陵(实际就是山上建的一座庙,路途有刻字的碑文)如果可以重来,我不会去黄帝陵,因为十一点轩辕庙有个祭祀表演,看这个表演比去黄帝陵要有意义
    轩辕庙,也称黄帝庙,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名冠天下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位于黄陵县县城北面,有"华夏第一陵"之美称。

黄帝陵景区主要由轩辕庙和黄帝陵两大部分组成,轩辕庙在桥山山麓,而黄帝陵则在桥山之巅。

• 流星美儿 这个即将要上车的小男孩是宁波的,母亲原来是老师,现在在宁波市老干部局工作,月工资上万,真是不能比啊 2016-10-16 17:50

8.19这一日赶上上游水库放水,黄河水从上游呼啸而来,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是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

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距太原大约5、6个小时车程;距西安大约2个多小时车程。

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落差9米,蕴藏丰富的水力资源。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2014年1月12日,黄河壶口瀑布发生罕见凌汛,瀑布被厚厚的冰层所掩盖。

2015年7月30日,受壶口瀑布上游陕西境内云岩河流域强降雨影响,黄河壶口瀑布出现西边浊浪翻滚东边白浪滔滔的奇特景观。

轩辕庙的主要建筑有庙门、诚心亭、碑亭、人文初祖殿和祭祀广场及祭祀大殿。庙院内最主要的建筑是"人文初祖"殿,初建于明朝,后代屡有修缮。人文 初祖殿占地282平方米,面阔七间,进深三间。门额上悬挂着程潜先生于1938年祭陵时所题写的"人文初祖"四个大字。庙院西邻为保生宫旧址,现状有由黄陵县文庙迁建的古建筑两座。目前是黄陵文管所驻地。

庙院内最主要的建筑是"人文初祖"殿,初建于明朝,后代屡有修缮。人文初祖殿占地283平方米,面阔七间、进深三间。门额上悬挂着程潜先生于1938年祭陵时所题写的"人文初祖"四个大字。

轩辕庙总占地面积26亩。主要建筑沿南北轴线顺次排列为庙门、诚心 亭、碑亭和 人文初祖大殿,东侧为碑廊,西侧为接待室和文物展室其风格多为明代歇山形建筑。庙内共存放古今石碑五十余通。这些石碑有北宋以来的"御制祝文"、名人题咏和重修碑记,包括孙中山、将中正、毛泽东的诗文、题字和祭文。由***、李鹏为黄帝陵整修工程的题词以及董建华亲笔题写的"香港回归纪念 碑"也赫然立于庙内,给这座千年古庙增添了时代气息。

折叠黄帝手植柏

进入庙院山门,轩辕黄帝手植柏首先映入眼帘。黄帝手植柏,位于轩辕庙门内左侧2米处,传说是黄帝亲手栽植。在植物学分类上称为侧柏,别名扁柏、扁松、肩桧、黄柏、香柏,英文名称OrientalArbor Vitae,是我国特有柏树品种,自古以来多栽于庭园、寺庙和陵墓。1982年,英国林学专家罗皮尔等人在考察了世界27黄帝手植柏
黄帝手植柏
个国家后来到我国,惊叹它是"世界柏树之父"。古柏苍翠健旺,树干略向南倾,树高19.3米,胸径11米。当地谚语称"七搂八半,疙里疙瘩不上算",意思是七个人手拉手搂不住,还剩八半,况且有疙瘩的地方尚未计算在内。实为群柏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