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辽宁

驴行天下之溜腿岫岩龙潭湾

本来是最不喜欢凑热闹的,阴差阳错地选了这条线路。滨海临时有事,计划中的本周两天线活动取消。不甘心两天都闷在家城,急着看哪个群还有位置,还要考虑线路是否去过。可选的线路中沈阳周边的杨城寨采摘、千山老天棚岩面、抚顺皇顶山休闲、辽阳核伙沟,还有这个岫岩龙潭湾。和风之舞商定,就它了。好不好不知道,至少我俩都没去过。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多云。

凌晨3时45分被闹钟叫醒,简单收拾了一下,4点背包出门,步行至长江南街沙河子小区门口。因为我想到了,黄河北大街这段几乎没有居民区,打车肯定费劲。长江南街那边打车方便些。第一次这么早集合,心里有些没底,所以出来早了些。

很顺利地打到车,到了集合地市府广场不过4时26分。虽然早了半个小时,可这里已有三台大巴,几十位驴友在等候了。

4时50分,风之舞开车到了。我们的大巴也到了。众驴友上车,又去铁西那边接了人,54名驴友,一台大巴,浩浩荡驶向目的地。

岫岩龙潭湾,位于岫岩镇35公里,现在国家级AAA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景区占地17.8公里。距大连市240公里、沈阳270公里、丹东180公里。其中心景区有深水石潭,传说藏龙而闻名(这点信息也是回来后问度娘的。和滨海走惯了,一向不管攻略,不做资料上的准备。这个真成了毛病了,以后还真得注意克服)。

坐车快到目的地时,曾途经一个小镇就叫龙潭。还好,说明这个景区不是后改的名字。

车到龙潭景区已经9点半了。停车场已经有了3辆大巴。大家下车跟着群主往景区正门走,到了门口方觉人山人海。景区正门的横幅上写着:2016年龙潭湾景区秋季寻宝活动。我这才想起,好象这个群发线时曾经有这个内容,当时我也没怎么在意。风之舞说她注意到了,只是我当时已经报完名了,所以她也就没说别的。驴行久了,最不喜欢凑热闹。很少走景区,就是因为节假日人太多。而且去年5.19全国旅游日那天,我曾随笑脸的探索团队去过丹东的天桥沟景区。那天因为免票,省内各旅行社及户外群去了6万人,景区内接肩并踵的场面让我至今心有余悸。没办法了,既来之,则安之,等着吧。

今天有所谓的寻宝活动,公平起见,各旅行社、户外群到的时间又不一致,所以大家先在正门口排队等候。看了一下,此时有13支队伍。10时整,有工作人员简单说了下注意事项后,开门放行。

我和风之舞本来就对寻宝没什么兴趣,所以也不必急着走,事实上也没法快走,人群中你根本走不起来。时间又很宽裕,只跟着大队人马信步游览就是。

平心而论,整个龙潭湾景区还算不错。真山真水,其景致和本溪绿石谷、清原筐子沟相近,但又比这两者都大。景区内有数座小桥连接从山谷内小河上的道路。一路上一直有溪水相伴,深潭,小瀑布随处可见。而且进景区不久,就听着水声激越,闻声前去。但见前面的高山绝壁处,有一高约数十米的大瀑布顺流而下,颇具气势。想着这地方对于 摄影发烧友来说,应该是出大片。中心景区的龙潭也很有特点。上有瀑布从岩壁上流出,下有激流从上游冲涮着深深的龙潭,旁边的山上观景亭和盘山步道都还不错。景区内植被也好。圆枣子、山里红,甚至板栗也不少,更不必说各种树木还有不知名的野花了。

如果一定要提些建议或者感觉不尽人意的地方,我感觉还是个别地方人工痕迹太重且做得很假,说白了下的功夫不到。最明显的就是景区前半段到处可见的人工瀑布。我说的人工瀑布,是用水泥砖石砌成平平的一道墙,然后让水从墙上流过,形成瀑布,那个假里假气的感觉真是瞎了这里本有的真山真水。其实,对自然山水做些简单或者复杂的设计改变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做得巧妙,让人看不出动过手脚方显设计者的高明。风之舞说已经不错了,应该考虑到投入的资金还有施工队伍的具体情况 ,其实我更感觉是设计规划者的才情不够。

14时许,我和风之舞已经游览完毕,在景区内小休片刻后,回到车上。应该是14时55分,全体人员汇齐,早于预定集合时间5分钟,上车回沈阳去也。

我和风之舞在景区正门。

• 臣桥波

景区导游图和简介,老实说,略显粗糙。

• 臣桥波

活动开始,景区内游人如织。还真有注意找宝的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