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爬山天赐湾大峡谷

2016年第29次户外,徒步爬山天赐湾大峡谷,19人行程14公里。难度、强度、风景全有。此次一行队长临时有事,由五哥带队。到达目的地时,五哥让我走在前面,我喜欢探险或者说我更喜欢走没有走过的线路。于是刚刚开始,我们就开始爬山。走了没有走过的路,开始就杀入沙棘林,然后又是下山又是上山,来回爬了几座山,开始强度相对大。
    中午12时,我们在峡谷里吃饭,好吃的不少,有火锅、奶茶、手工面、空心挂面等。峡谷里面穿梭,走起来也不是很好走,尤其走到后半段,道路狭窄不说还要几个人配个,才能顺利通过。还好,一路的风景美的不要不要。在行进中,我见到了2条蛇和2头驴。一条蛇在草丛旁边的小路上横穿过,我看了一会儿,当蛇觉察到周围有响动时,一溜烟地“嗖嗖”隐匿于草丛中,这时你望向草丛中找蛇,根本看不到蛇在哪里。2头驴最可爱,好像专门让我们拍照了,见有人经过,驴子就跑到我们身边来,任其拍照,最后我们是爬红砂石上山结束一天的行程。爬红砂石,这个必须需要几个人配合,需要爬3段红砂石,每段都需要大家全力配合,看到大家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我由衷地欣慰。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户外,此刻,最能体现。我说开始爬山是给大家提前打个预防针,现在是挑战自我的时候到了。
    当你深处绝境、无后路可退时,肯定是硬着头皮、想方设法找出路。人就是在逆境中慢慢成长起来的。不是吗?无经历,不兄弟,有挑战,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