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黑河

马鞍山上好风景,无险风光在险峰

鞍山上好风景,无险风光在险峰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好友小凡的带领下,参加了“狼队”的马鞍山之行

20160924730分,由小凡~暮色~老乔三位私家车主组成的小团队载着13驴友向罕达汽方向行驶,这是最美的秋天,公路两旁的树木已经披上了五彩的秋装,火红的枫叶,金灿灿黄叶,那不肯退去春装的绿叶,时而还有一排排的白桦林从车窗前掠过,远处的山上更是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真是美不胜收啊……驴友紫梅感叹着,参加户外活动好几年了,每年赏五花山不是来早了,色彩不够饱满,就是去晚了己经有些干枯,今年是最好的时机,这还得要感谢活动的倡导者小凡及总指挥狼队。天虽然有些阴,色彩还不那么艳丽,但这足以令我们目不暇接,心旷神怡了,那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经过1.小时30分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罕达汽村狼队的驻地,这就是大本营了,放下带来的午餐食物,狼队驾驶着他早已准备好的越野吉普,为我们带路,驶向50公里以外令人神往的马鞍山。

马鞍山,故名思义,就是远远的望去两座山连在一起像马鞍的形状一样。此段砂石路属于乡级公路,同行的徐大哥说他曾经在这片土地上战斗过,这条公路就是他们和当年的上海知青一同勘测和修建的。车行驶距马鞍山700米处,狼队停下车,给我们指着远处的山,看!那就是马鞍山,这里是最佳观测点,哇!真的好神奇啊,非常形象,真的像马背上的鞍子一样,由于天阴有雾,马鞍被一层面纱笼罩着,若隐若现,相机焦段小没有拍到精彩的画面,现在只能留给大家去想像了……我们继续上车前行来到了山角下,沿着石阶向上攀登,这是附近最高的山,距地面垂直距离约70米,经过两山之间一条狭窄的石阶我们登上了山顶,真的好壮观啊,山下的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驴友们笑着、拍着,赞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无险风光在险峰啊!

中午时分进行了简单的补给,下山了,我们又驱车约2公里来到山后,从背面欣赏大山的巍峨与雄伟,返回途中在路边的白桦林里抒发着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用我们的视觉记录着这美丽的季节,用我们视角拍下这迷人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