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北京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清凉谷在密云县西北的石城境内四合堂地区,地处云蒙山北麓、白河大峡谷南岸,距北京市区110公里,距密云县城43公里。号称是京郊第一家风景区超市,这里地处塞外,云蒙山阴坡,它由清凉谷、千尺珍珠瀑两大部分组成,终年不断的白河水从景区门前流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这里凉爽的气候。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我们都有北京登山年卡,可以不限次地进入,但由于秋天天气凉了,这里的人也少了,上游的瀑布已经没有水了,千尺珍珠瀑也关门大吉了...。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这里四面全是高入云天的雄峰,到处是林茂草丰,龙其是好多松柏花草,郁郁葱葱地常年生长在没有任何土壤的悬崖峭壁上,这种顽强峥嵘的气质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而且把大山点缀的更加雄伟、更加碧翠欲滴,花岗岩上披绿妆,这在云蒙、在京郊可算是一景吧!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早知京郊有此山,何劳李白登庐山?时有时无,哗哗作响的瀑布好像边唱边跳的告诉人们,清凉谷的环境可以接待各方贵客,甚至有缘巧遇来自天外的神仙;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雄伟瀑布天边挂,时隐时现飞流下;喜迎今日仙客来,云游胜景此处佳。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我们去的有些晚了,9月中貌似这里就歇业了,本来有很多的游乐项目,包括高山滑水,行程挺长,坡度也挺大,还是挺好玩的,但天凉了,不能下水了;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进入清凉谷,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迎仙瀑”。再看瀑布,足有70多米高,水急量大坡又陡,时隐时现呼啸而下,是不是一种白练天边挂、飞流走脚下的感觉。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高处有一小湖,有竹筏,可以免费划20分钟。
自驾漫步白河大峡谷和清凉谷

这个湖面积不大,但说是水不浅,有十多米深,现在人少了,我们也就可以玩儿一会了;没有桨,木棍竹竿也碰不到底,只能用木棍瞎划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