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分水岭穿越渭河源

在山里,能很容易将游人和驴友区分开来。从装备来看,一瓶水,一块面包,游人就可以率性进山;驴友必定肩负背包,包内食物、灶具、雨具等一应俱全,手持拐杖,走路步履矫健,虎虎生风,好不威风。两相对比,泾渭分明。若是重装出行,单是背上山似的装备,也让游人赞叹不已。
     驴友不慕权贵,但却敬佩别人的实力。某人屡次挑战国内大线,某某对线路如数家珍,如此等等,圈内人见了自然刮目相看。这种思想激发出驴友挑战强线的欲望,鳌太、四姑娘山、狼塔,前赴后继,不绝如缕,年年都有奇迹出现,时常也有悲剧产生。明知有危险,偏向虎山行。在这方面,驴友对生死有时看得很淡,虽然他们非常热爱生活,但激情往往遮蔽了明亮的双眸。是啊!哪一样户外没有危险呢?葬身山野,在某些驴友看来,未必是一个悲剧。可对家人,对社会,却是一个巨大的伤痛,需要多少岁月的弥合。
     驴友热爱大山,也热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看到有人伤害生灵,驴友会心如刀割,义愤填膺,厉声呵斥。春花艳,秋叶香,冬日雪花也醉人。山水陶冶了驴友的情操,强健了驴友的体魄,让他们的心胸如大山一样宽广。
分水岭穿越渭河源

驴友,一群热爱生活的人。

驴友,一群团结互助的人。

我骄傲,因为我也是一名驴友。

驴友“可乐”的表白:
         又是一年金秋。去年的金秋可乐在与好友们胡吃海喝。
       今年的金秋可乐与益西俱乐部的成员们一起翻山越岭自虐中接触着大自然。享受着大自然的神奇。
       呀好远。呀好累。哎呀我爬不动了。咋办啊。这是可乐每次爬山的口头禅。但是可乐也有可爱的一面哦辣就是可乐不埋怨不抱怨。也许喊出来可以减减压吧。当然最主要的是体力问题。但最可贵的是有着毅力。哈哈自己夸一下自己。
      风水岭穿越渭河源上坡路并不难只是对于胖可乐而言是有挑战性的。下坡有点小难度。不过也应付过来了嘿嘿。一路上有金牌收队的远途哥的鼓励。有水牛哥和快乐的左右陪伴,还有时不时就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绮哥加油打气。让我佩服的浮萍姐方向感极强。
      更有着益西友友们的耐心的等待。可乐登顶了哈哈哈。一路上大家都互相照顾。哪里路不好走都互相告知。这种温暖会让你记住一辈子的。离终点不远了。可乐也缓过了劲。和山花姐小溪姐姐们走了一段路。和她们分析徒步心得收益颇多呵呵。
      回程的路上。英子妞和甜甜妞给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声。龙盈大哥可爱的一面也展现的淋漓尽致了。愉快的一天就这样在汗水和笑声中过去了。感谢图图每一次出行都为我们探路。谢谢图图的益西俱乐部。让可乐觉得自己能行。不多说了。想说的话太多了。
      期待。期待下一次与友友们的出行。爱上徒步感恩益西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