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佛国缅甸,一佛一世界,万千佛塔赤足印迹

乌本桥,缅甸的爱情桥,百年不朽,桥有长度,但爱情没有长度。

• 周游.
她们是飘落在街头的一朵朵淡粉色的云,淡然而从容

攻略部分
也许有些朋友没有时间看完冗长的文字,那么以下归纳的信息希望对大家有用。

关于签证
缅甸签证比较简单:(1)距出发日期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   (2) 2张2寸白底证件彩照(等同护照照片尺寸)。淘宝办理人民币160元,貌似现在涨到180了。

关于机票
去哪儿网买,总价7052。选择了时间最短的航班,不过就是出发比较早,深夜抵达南京。有的航班需要在昆明等20多小时转机,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在路上。

关于酒店
酒店预订全部在Agoda上完成,每家酒店都很满意。
1:仰光城市之星酒店,大床房287一晚。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政厅背后。离苏雷塔,唐人街步行几分钟就到。老板是华人,房间安静整洁,早餐很棒。

佛国缅甸,一佛一世界,万千佛塔赤足印迹
2:蒲甘绿洲大酒店。大床房899两晚。酒店很好,但价格略贵。小伙伴们住在隔壁的酒店就经济得多,背包客比较多,有多人间,也带游泳池,更推荐这家。

定这家酒店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张游泳池照片,倒不是为了游泳。想着或许晚上可以这拍个星轨,所以定下这家酒店,这个位置确实很美。没想到直到最后一天上午才来这小坐了会,躺着晒晒蒲甘的阳光太特么享受。

3:茵莱湖记住旅馆,大床房285一晚。看了蚂蜂窝某个小伙伴的游记推荐预定的,果然很不错。房间超大,酒店环境也好,更重要的是顶楼的早餐是所有酒店中最好吃的,香蕉薄饼特别好吃。
一顿早餐吃这么多,香蕉薄饼吃俩份。牛油果汁也很棒。第二天我用翻译软件跟伙计说了来份炒鸡蛋,味道稍差点。

佛国缅甸,一佛一世界,万千佛塔赤足印迹
4:曼德勒皇家明珠酒店大床房292一晚。华人老板开的,服务热情周到。地理位置优越,距离皇宫步行即到。房间很大,卫生间也很干净。顶楼的早餐最丰富,当然也很好吃。

缅甸境内交通
我不会英语,连发邮件预定都不会。所以全部在网上预定,车票打印出来带走。国内的攻略大多推荐JJbus,其实其他公司的车况也很好,价格还稍便宜些,可能服务上JJbus做得更好些吧。
1:仰光--蒲甘  JJbus  20.00发车。票价149RMB/人
2:蒲甘--茵莱湖 19.00发车,票价99RMB/人,有车到酒店接到车站。
3:茵莱湖--曼德勒  VIP Bus  19.30发车 ,票价90RMB/人。小伙伴在旅馆定的有接送,我的没有,另外付了1000甲。
关于货币
国内中国银行换好崭新的美金出发,机场酒店及很多地方都可以兑换缅币。随着缅甸的飞速发展,ATM机也迅速普及。缅币称甲(KYAT),我们那天机场的汇率貌似是1:1260,。换完钱立马变身土豪了。

关于衣物
缅甸的11月到3月是旱季,最高气温35,6度,每天顶着大太阳,不会下一滴雨。但是蒲甘和茵莱湖的早晚有点凉,还要穿外套。进入佛塔必须脱鞋,所以拖鞋最方便。另外最好准备个塑料袋,有的时候不一定还回到入口。女生不要穿短裤,吊带衫,不能穿袜子进入寺庙。白天气温都很高,所以准备好防晒物品。夜晚有很多蚊子,准备防蚊虫喷剂之类的。备些常用药品很有必要,作为医务工作者每次出行都不带药品,这次带上药品还真用上了。比如感冒药,抗炎药,肠胃方面的药品,外用消毒液等。
关于电话卡
在缅甸办张电话卡很方便,机场提取完行李就有。办理很快,12000K的套餐,流量一般用不完。蒲甘的信号很差,基本没有,酒店WIFI都很差。还有一张卡可以免费赠送,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余额不清楚,反正没使用完。

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5D3
镜头: 16-35 f4     70-200 f2.8   50 f1.4
CPL一块   0.9GND软渐变一块,0.9GND反向软渐变一块,ND1000一块,快门线,三脚架。
这次滤镜基本没用,只有在蒲甘第一天用过一次,基本是没必要带。

我们的行程
DAY1 :南京--仰光 [大金塔→唐人街]城市之星酒店
DAY2 :仰光[环城小火车→昂山市场→苏雷塔]夜巴
DAY3 :蒲甘 [瑞山坨塔日出→苏拉玛尼→穷游塔]绿洲大酒店
DAY4 :蒲甘 [穷游塔日出→娘乌市场→瑞西光塔→阿南达]绿洲大酒店
DAY5 :蒲甘[穷游塔日出→瑞西光塔→闲逛]夜巴→茵莱湖
DAY6 :茵莱湖 [包船一日游]记住旅馆
DAY7:茵莱湖 [自行车骑行空丹→娘水镇市场→闲逛]夜巴→曼德勒
DAY8: 曼德勒 包车1日[乌本桥日出→马哈根达杨僧院→因瓦古城→乌本桥日落]曼德勒皇家明珠酒店
DAY9:曼德勒--南京[皇宫日出→闲逛]曼德勒机场

正文
第一部分:仰光
仰光,一座热血,梦想和黄金之城,智利诗人这样描述仰光。
仰光作为缅甸最大的城市,缅甸首都却搬到了新兴城市内比都,这里有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殖民时代城市风光之一。